一场专业的谋杀

十六日,下午,小雨绵绵,受天气影响,酒吧里的生意并不是很好,只有几个偏僻的包厢里,亮着昏暗的灯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老马介绍来的,听说你是这个行业里的顶尖人物,从来没有失过手。”大半边脸都藏在帽子里的wx,盯着眼前这个看起来有些青涩的青年说道。他实在有些难以置信,这个年轻的家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亡命之徒。

“是的先生,我很专业。”青年笑的有些腼腆,但语气却十分自信,配得上他在行业里的名声,“首先,我绝对会完成任务。其次,我严守职业道德。最后,即使万一被抓,我也不会让雇主有任何后顾之忧,这是信仰问题!”

“好吧,这也是老马向我介绍你的原因”,wz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捏紧拳头恨恨的道:“我想让你帮我杀一个人。”

“好的,这方面正是我的专业。您能告诉我他的详细信息吗,越具体越好,这样我才能制定最完美的计划。”青年很冷静的问,显然,他不是第一次做生意,对整套流程很熟悉。

“他应该算是我的哥哥。”wz道。

“不,您不需要告诉我你们的关系,这样对您不安全,虽然我绝不会出卖主顾,但这有失专业水准。”青年紧接着道,看起来很有职业道德。

“这些都无所谓。”wz摘下帽子,露出脸来。“我看你的桌子上有一本商业杂志,那么你应该见过这张脸。”

“李志明,李氏集团的当家人?”青年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是的,那是我的哥哥,你的刺杀对象。”

“真不敢相信,你们长得一模一样,李志明竟然还有一个弟弟。”青年的脸上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然后立刻冷却下来,“好吧,这不是我该关心的问题。”

“明天是李氏集团的年会,到时候会有很多人会参加,我可以很容易的将你送进去。”wz显然早就有了计划。

“好吧,您已经有了计划,全都说出来吧,我帮你参考参考,这可是个专业的问题。”青年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快,他只喜欢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当然如果wz的计划可行的话,他也会接受,毕竟顾客才是上帝。

“作为当家人,他会和最近很红的王小爱小姐跳第一支舞,那时候全场熄灯,只有一盏聚光灯照在他们身上,我要你在那时……”wz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不得不说,这个计划真是……粗暴,不过,我喜欢!”青年盯着wz道,他对这个计划还算满意。

“这是一半的佣金,事成之后,我再给你另一半,至于如何逃离现场,我想这不需要我考虑了吧。”wz掏出一张支票,递向青年。

青年站起身来,接过支票,腼腆的笑道:“当然,请您相信专业。”


---

十七日,傍晚,空气依旧有些湿润,所幸并没有出现降雨,李氏集团的年会,在本市最大的酒店照常举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wz站在二楼的某个角落,看着被围在人群中的大哥李志明,正顶着一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觥筹交错间满是自信。

   他的嘴角挂着冷笑,心道:“若不是你投了个好胎,怎么会有今日的成就,你放心,过了今晚,我会接手你的一切。”

   扫了一眼李志明的方向,wz忽然发现他消失了,急忙探出头去寻找,才发现李志明不知何时,已经脱离人群,正朝着二楼走来。

  他连忙露出一脸笑意,拖着早晨刚受伤的脚,忍痛走上前去迎接。这是我最后一次在你面前装狗了,他心里想着。

   “当年我病重,公司陷入困境,若不是老爷子把你从乡下接来,我还不知道原来这世间,竟有人跟我长得一摸一样。”李志明拍了拍wz的肩膀,道:“老二,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我生病期间,若不是有你顶替我,公司早就被那些董事给瓜分了。现在好了,我的身体也恢复了,那些家伙也都被下了野,公司终于又走上了正轨。这里面有你很大的功劳,我绝不会亏待你的。”

   “这是我应该做的,若没有您和老董事长的栽培,我还在村里种树呢。”wz一脸诚恳的道,眼睛里满是感激。

“你还是这么见外,当年老爷子收你作义子,我可是举双手赞成的。你我虽不是亲兄弟,但是我希望你能一直帮我,就像以前一样。我不会亏待你的,明年假期结束,我就将你推出前台。这样,你就再也不用躲在我的身后当影子了,后勤部长怎么样,只要你好好干,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

“多谢您……大哥的栽培。”wz满脸通红,激动地都有些有些语无伦次了。演了这么多年,也不在乎这最后一晚了。

“老爷子走了,现在只剩下我们兄弟两个相互扶持了。”不知是不是想起去年才过世的老爷子,李志明有些感慨的说道:“答应我,永远都不要背叛我,好么?”

“大哥,你放心,鞍前马后,我绝不,绝不会背叛你的。”wz的心中闪过一丝惊慌,李志明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会的,他昨天还在美国,绝对不会知道的。

“好,好,好!”李志明笑着拍着wz的肩膀,连说了三个好,看起来很高兴。

“哦,舞会要开始了,我还要跳开场舞呢。”李志明好像忽然想起来他马上要去跳开场舞,急忙脱下白色外套,递给wz道:“来不及了,你先帮我拿一下,跳完开场舞,我们接着聊。”

“小心点,时间还有一会儿。”望着李志明的背影,wz面带微笑的喊道。别那么急着送死,他的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噗噗噗,李志明走到主席台上,拍了拍话筒。场下的众人立刻安静下来,看着主席台上,灯光聚焦处的李志明,等待董事长的发言。

二楼阳台,wz将李志明的外套放在栏杆上,然后与场下的众人一样,目光随着聚光灯聚焦到李志明身上,脸上的表情很安静,只是揣在裤兜里的巍巍颤抖的双手,出卖了他此刻的心境,紧张,非常紧的张。

董事长讲话过后,便是开场舞,灯光暗下来的那一刻,就是李志明丧命之时,wz激动的想着,这一刻他已经等很久了。

                       

“先生,这是李董事长让我给你的东西。”一个服务员走到wz身边,递给他一个手机。

“哦,谢谢。”wz等服务员走远后,看着手中的手机,有些奇怪,他送我手机干嘛。哼,一个手机而已,过了今晚,你的一切都会是我的。

wz最终还是点开了手机,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总不会真的只送一个手机吧。

咦,这里有一个信息。看到手机里的信息栏有一个未读信息,wz轻轻一点,打开了信息:“别怪我,我给过你机会。”

wz有些莫名其妙,什么机会?算了,都无所谓了,马上我会接手你的一切。

咦,这下面还有一个视频软件,这个封面怎么有点熟悉,不对,是酒吧!

wz急忙点开视频,只见一个大半边脸都藏在帽子里的男子坐在酒吧包厢的角落,乍一看上去,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动作身形,都和他一模一样。但,他知道,那不是他!

男子的对面,那个略显青涩的青年,正将一杯热茶递给男子。

“这该死的天气,说下就下,我都有点感冒了。”男子接过热茶抿了一口,声音沙哑,与之前有些不同,可能是因为感冒吧。

“好吧,下午不是都谈好了吗。您怎么又过来了,事情结束之前,我们应该减少见面,先生。” 青年的语气不急不慢,干他们这一行,耐心最重要,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冷静。

“情况发生了变化,那个混蛋的腿受伤了,所以他要我代替他跳开场舞。” 男子愤怒的说道。

“所以呢?”青年眉头一挑,道。

“你要提前埋伏,我会让他待在二楼,那里有一个消防灯,他拿着白色外套,很好认,我要你在开场灯灭的一刹那,干掉他。”男子狠狠地说道,情绪和动作好像有些不受控制。

“好吧,时间不变,位置发生了变化,消防灯,白色外套,我明白了。”

青年的语气依旧那么平淡,但是在wz的耳中,却像是炸弹一般炸开,那是死神在召唤。

“谢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下面将由我与本公司的形象大使——王小爱小姐,一起为大家献舞一支。”

嗒,音乐响起,灯光熄灭,只留下一束照着李志明与他的舞伴王小爱小姐舞台灯光,以及二楼角落处的那盏消防灯,正散发出柔美的绿光,将wz笼罩其中。

操,wz大叫一声,丢开白色外套,拖着早晨刚受伤的腿,拼命地向楼梯口的方向跑去。

wz期待已久,但在此刻,却最不想听见的枪声,准时响起。

wz躺在地上,恨恨的想着: 原来早晨的那辆摩托车是有人故意安排的,该死的,市区怎么会有摩托车,靠……

---

“怎么回事,我怎么还没死。”在地上躺了许久,wz睁开了因为绝望而闭上的双眼。

为什么没有生命流逝的感觉,为什么周围还是那么吵闹,这和电影里演的不一样,连一点疼痛感都没有,只有背后感觉有点冷。

“哦,先生,你这么还躺在地上,小心着凉。”熟悉的声音响起,wz好像在哪里听过,是他,那个杀手。

“你,你打算再补上一枪吗,彻底结束我的生命?”wz费力的举起手,指着青年杀手道。

“哦,不不不,您要是死了,我该找谁要剩下的那一半佣金呢?” 青年杀手笑的很腼腆,但在wz看来却像是来自地狱的魔鬼。

“您那该死的哥哥,他侮辱了我的专业,以为装作感冒发脾气,我就发现不了嗓音的变化与动作习惯?我可不是他手下的那些小职员,被他一吼就失了分寸,我可是很专业的!”

“对,对,您很专业。”大脑短暂的空白后,wz终于反应过来,这位顶尖的杀手识破了他哥哥的伎俩,并且,很有职业道德的坚持完成了最开始的任务。

他匆忙站起身来,对青年杀手道:“您放心,剩下的钱我会尽快送到您手上,另外我还会送上一份厚礼。”

青年杀手皱了皱眉头道:“做我们这一行的,最忌讳的就是坐地起价,这是信仰!你难道是在质疑我的专业?”

“不不不!”wz急忙道:“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怎么会质疑您的专业呢?” 一双手摆在胸前,拼命地摇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配图有点跳戏,将就将就哈٩(๑^o^๑)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