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万能的macd选股公式汇总,让你在股市中赚翻(附选股公式)

小偷的故事

天,小偷的儿子对爸爸说:“爸爸,我要像你一样以偷为生,你教我怎么偷东西吧!”小偷看着儿子那副尖嘴猴腮的模样、好逸恶劳的个性,心想若不学偷,这个孩

子日后或许会饿死,便答应了。一天晚上,小偷带着儿子到了一个大房子前,在墙上挖个洞,爬进大房子。他们找到储存间,小偷便叫儿子进去找些值钱的东西。儿

子一进去,小偷便在外面将储存间的门锁上,同时跑到天井里大喊大叫,吵醒这家人,随即便从墙上的洞溜了出去。这家人知道遭了盗窃,全家都出来查看,看到墙

上的洞,以为小偷已经溜走了。此时主人便叫佣人点上蜡烛到储存间看看不见了什么。小偷的儿子在储存间千万遍地咒骂他的爸爸,当他听到有人要到储存间查看

时,更是吓得腿都软了,但没有办法,只好躲在储存间的门后。佣人一打开储存间的门,小偷的儿子便冲出来,一口气吹熄了蜡烛,推开佣人,拔腿就跑。这家人便

大呼小叫地在后面追,逃跑中,他看到有口池塘,便拾起一块石头丢到池塘里,在这家人围着池塘边寻找偷儿的“尸体”时,小偷的儿子已回到家里。他正想指责爸

爸的残忍,爸爸先开口了:“儿子,告诉我你是怎么回来的?”听完了儿子的故事,小偷说:“孩子,你已学会怎么偷东西了。”

——小偷的本事不在偷,而在于危急的时候怎么逃。炒股的成败不在于怎样买,关键在于如何卖!

股市里,MACD指标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熟知的分析工具,作为一个重要的股票价格预测技术指标,MACD指标经久不衰。MACD指标是众多技术指标中最重

要、最有用的一个指标。这是一个趋势指标,全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常用的MACD信号为红柱、绿柱、金叉、死叉和顶、底背离。

MACD的重要形态有与价格平均线的关系、金叉、死叉、顶背离、底背离共5种形态。作为股票投资者,应该重视MACD的价值!下面给大家介绍MACD指标绝妙运用技巧。

MACD概念:

MACD

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

同,但阅读起来更方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表示快的移动平均线和慢

的移动平均线的差距非常迅速的拉开,代表了一个市场大趋势的转变。

MACD买卖原则:

1、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金叉买入信号。

2、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死叉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多头金叉: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入信号。

6、空头死叉: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出信号。

通过MACD指标,可以判断买入卖出时机,并依靠多头信号强弱来控制仓位。

MACD的五大功能:

1、MACD能判断一天,一周,一月的走势。

2、MACD能判断大盘及个股一波行情开始后主力和庄家洗盘,打压的情况。

3、MACD能判断大盘及个股一波下跌行情开始,大盘及个股主力,庄家给投资者第二次,第三次出货的机会。

4、当KDJ指标中J值发生钝化时,投资者可再观察MACD的变化,只要MACD当时,当日,当月,当周红柱继续比前一时,一日,一周,一月放长,投资者即可大但放心持股,一旦J值钝化几时,几日,几周后开始回落时,投资者可考虑出场或减仓。

5、MACD第一次在0轴线之下金叉,股指,股价会有一定的涨幅,第二次在0轴线以上二次金叉,股指,股价涨幅会比前一次更大。

MACD判断趋势拐点:

MACD 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 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

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简单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信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但由于 MACD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因此在盘整行情中的使用效果较差。

MACD选股原则:

1、深幅回调:

股价从前期历史高点回落幅度,就质优股而言,回落30%左右;

2、长期缩量横盘:

只有经过股价的长期横盘使60日、8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基本由下降趋势转平,即股价的下降趋势已改变,中长期投资者平均持股成本已趋于一致。这时股价才对新多头有吸引力。

3、MACD第一次上穿零轴时不动:

股价经过大幅下跌后,第一波段行情极有可能是被套机构的解套行情。即使是新多头的建仓动作,绝大多数情况下也还存在一个较残酷的洗盘过程。

巧用MACD选股方法具体有多少种,我想没有人统计过,就光选股指标不下千种,我用过许多选股指标,不是选不出股票就是选出一大堆,而且成功率也不高,经过长期实践总结出一套自己的选股方法,又快成功率又高。

一、一次金叉选股

  1.【选股原理】

  市场上升趋势代表市场环境良好,主力控制市场的能力非常强,MACD出现底部降低,这说明市场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MACD金叉代表市场将要启动,成交量放量代表主力资金开始入场。

  2.【选股条件】

  (1)市场处于上升趋势,股价底部抬高,而MACD底部缓慢降低。

  (2)第一次金叉的位置是在第二个底比第一个底低的位置,买点是第二个底MACD金叉的位置。

  (3)MACD金叉时,成交量要出现温和放大。

  (4)买点的空间要和前期压力位的距离在20%以上。

 所示龙溪股份(600592)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图形走势符合选股条件,之后该股出现大幅上涨。

  3.【注意事项】

  MACD底部降低,但K线形态底部必须抬高。

二、红柱二次启动选股

【选股原理】

  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代表市场健康发展,DIF能够二次出现红柱放大,并且股价调整时间不长,MACD金叉向上,说明上涨动力还在持续,再配合成交量的放大。

  2.【选股条件】

  (1)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底比底高。

  (2)在股价上涨时DIF出现红柱放大,待股价回抽时DIF红柱逐渐缩短,股价在此上涨时,DIF红柱再次放大,此过程中没有DIF绿柱出现。

  (3)DIF出现红柱时快速线慢速线必须形成金叉。

  (4)随着买点的出现最好配合成交量放大。

  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该股后期出现大幅上涨。

  3.【注意事项】

  (1)在DIF二次出现红柱之前,最好不要出现绿柱,即使出现绿柱也不能有放大现象。

  (2)MACD金叉的位置(DIF红柱二次放大)最好离0轴很近,或者在0轴之上出现,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处于强势当中。

三、底背离选股

  1.【选股原理】

  股价一个底比一个底低,而相对的MACD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即底背离,说明市场已经进入跌无可跌的状态,开始出现反弹或者反转的需求。

  MACD金叉向上,DIF出现红柱,代表市场即将发动攻击,快速线起到助涨作用,买点出现,如再有成交量的放量配合那就如虎添翼了。

  2.【选股条件】

  (1)MACD指标快速线与慢速线金叉向上。

  (2)MACD出现两次金叉,且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买点为第二个金叉点。

  (3)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一个底比一个底低

  (4)DIF柱必须是红色才可参与。

  (5)成交量出现放量。

  【实战经验】

  上图所示新疆天业(600075)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该股后期出现大幅上涨。

  3.【注意事项】

  (1)股价底部降低和MACD相对的金叉底部抬高形成底背离,股价底部还会降低,与MACD相对金叉形成同一数值的双底,这也叫作底背离,而相对上涨强度属第一种最强。

  (2)反弹发生在市场底部区域,反转发生在市场上涨阶段的调整阶段。

MACD几种经典的形态:

一、MACD顶背离

MACD

顶背离就是指当i价格不断的创新高的时候,但是对应的MACD指标却没有相应的走高,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势或者走平钝化。通常

就意味着上涨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有可能反转下跌,顶背离的次数越多,反转下跌的风险就越大,要及时的回避风险。

MACD顶背离在牛市和熊市的效果不一样,牛市MACD顶背离的效果很差,不建议去使用。但是在熊市和震荡市,MACD顶背离非常有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卖出信号

二、MACD底背离

MACD

的底背离就是指当价格不断的创新低的时候,对应的MACD指标却并未相应的走势,并未对价格走势进行有效的验证,而是背离式的走高或者走平钝化。通常就意味着下跌行情到了尾声,趋势随时都有可能反转上涨关住笔者公仲浩-陈弈名.底背离的次数越多,反转上涨的可能性就越大,此时,不必盲目割肉,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上涨信号的时

候,可以反手做多。

三、MACD经典走势

(一)MACD黄白线贴合零轴

MACD黄白线贴合0轴,MACD黄白线长期贴近0轴在运转,是主力吸筹、洗盘的表现,遇到这类股票,可重点关注。

MACD黄白线长期贴近0轴运行,一旦向上发散了,则股价向上爆发力度很强!

(二)MACD空中加油

MACD空中加油在牛市中比较常见,一旦出现,通常会持续上涨。

股价上升趋势下,MACD出现一片大红柱。股价进入调整之后,MACD红柱减小。但是随后股价出现了放量阳线,把MACD的红柱再放大。这时候就属于MACD空中加油,还继续看涨!

(三)MACD三点绿

MACD飘绿色不是好事,但是出现3点绿,再次放量上攻,出现红柱的就是强庄在上攻。

股价维持了一段的上升趋势之后,出现了调整,但是MACD绿柱仅出现才能不到3根绿柱,再做放量上攻的,股价将继续上涨!

三点绿出现,放量上攻,股价继续上涨。

【MACD买入技巧】

(1)MACD“双线合一”

价已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MACD指标(参数设为12、26、9)的DIF线与DEA线开始在O轴以下黏合。此现象的出现,大多是主力在压箱顶吸筹所造成

的。这种双线合一的黏合时间越长,表明主力的吸筹就越充分。一旦DIF线脱离DEA向上运行,则表明主力已经吸足筹码开始启动行情,此时为最佳买入点。

技术特征:

1.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前,曾经出现过一波上涨行情,这是主力资金经常吸筹所引发的股价上涨。

2.股价在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最好是呈现持续萎缩的状态,5日均线一直在40日均线下方运行。

3.MACD指标的DIF线与DEA线经过较长时间在0轴下方运行后开始慢慢黏合,形成“双线合一”的形态。黏合时间越长,表明主力的吸筹就越充分。

操作要领:

1.稳健的操作方法是:当DIF线与DEA线在0轴下方开始黏合的时候,就慢慢进场吸纳。

2.激进的操作方法是:在“双线合一”之后,在DIF线脱离DEA向上运行之时,及时买进,此时是个股股价启动的最佳买点。

(2)三线金叉

金叉见底的市场意义为:股价在长期下跌后人气涣散,当跌无可跌时开始进入底部震荡,随着主力的逐渐建仓,股价终于开始回升。刚开始的股价上涨可能是极其缓

慢的,也有可能会潜龙出水、厚积薄发,但不管怎样最终都会造成股价底部的抬高与上攻行情的雄起。当成交量继续放大推动股价上行时,5日、10日均线、5

日、10日均量线以及MACD自然而然地发生黄金交叉,这是强烈的底部信号。随着股价的推高,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开始有盈利,而这种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将会

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介入,从而全面爆发一轮气势磅礴的多头行情。

操作原理

1、短中期均线金叉。此金叉表明市场的平均持仓成本已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随着多头赚钱效应的不断扩大,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

2、

短中期均量线金叉。此金叉表明在下跌过程中量能先是萎缩至极致,随后场外新增资金在不断地进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市场人气得以进一步的恢复,从而使量价

配合越来越理想,对于个股见底回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量上涨难以长久,而均量能金叉的判定,能有效提高胜算。

3、MACD的黄金交叉。不管是DIF、MACD是在0轴之上还是在0轴之下,当DIF向上突破MACD时皆为短中期的较佳买点,只不过前者为较好的买点,而后者仅为空头暂时回补的反弹。

(3)MACD指标与股价底背离

当股价创出新低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低,这就形成了底背离现象,是买入信号。在底背离出现时,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分批建仓。而为了安全起见,稳健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股价止跌回升后再买入。

如图所示,2014年11月13日,处于下跌趋势中的大族激光止跌反弹,但没多久又重新下跌。2014年12月31日,该股创出新低,并收出一根留有长下影线的十字线;而MACD指标却呈现一浪高过一浪的上升态势,两者形成了底背离现象,说明股价即将见底。

2015年1月4日,该股放量上涨并最终收出一根涨停大阳线。投资者可以在当天盘中或尾盘时果断买入、持股待涨。

【MACD卖出信号】

(1)MACD反转形态卖点

如果MACD指标在0轴线上方完成反转形态,那么接下来股价一定会出现调整的走势。DIF线跌破DEA线以后,表明MACD指标进入调整,我们采取减仓T0交易策略,也是适应了价格波动。主动降低买卖股票的资金,我们更容易适应股价的回落趋势。

【要点1】:图显示,当MACD指标从高位回落的时候,反转形态出现在0轴线上方。DIF线回调速度较快,空头趋势中,我们采取减仓T0策略,显然能够更好地适应空头趋势。

【要点2】:DIF线跌破DEA线以后,该股明显处于回落趋势中。价格以小阴线的形式调整的时候,T0的获利难度增加。价格下跌速度不快,但是价格重心明显向下移动。我们动用少量资金参与T 0的短线交易,依然能够盈利。

【结论】:DIF完成的反转形态越是复杂,接下来MACD指标回落趋势越是明确。这个时候,股价进入空头趋势中,我们的T0交易也需要更加关注风险了。

(2).MACD指标与股价顶背离

股价创出新高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高,这就形成了顶背离现象,是卖出信号。顶背离的卖点较难把握,这是因为有时出现一次顶背离

后,股价就会下跌;而有时则在出现两三次顶背离后,股价才开始下跌。投资者可以在每次顶背离时分批减仓,待发现股价滞涨下跌时再清仓出局。

如图所示,2015年4月下旬,恒瑞医药的股价上涨到高位后,出现了滞涨现象,之后股价出现短暂回落,同时MACD的两条指标线也开始向下移动。

此后,该股结束调整开始上涨。5月27日,该股突破前次高点创出新高,但瞬间又被强力打压了下来,当天收出一根留有长上影线的阴线。而此时的MACD指标远低于之前的高点,于是形成了顶背离现象。看到这种情形,投资者应该以做空为主。

此后,经过高位整理之后,恒瑞医药的股价开始加速下跌,有形成头肩顶的可能,这时投资者最好选择出局观望。

(3)MACD三死叉见顶

线形态描述:股价经过一轮上涨后,开始构筑头部,而后股价缓慢下跌,5日、10均量线,5日、10日均价线,MACD指标出现死叉,其后,股价加速下跌展开一轮跌势,这种高位的量、价、指标同步空头共振的形态称之为三死叉见顶。

场意义:三死叉见顶是主力出货,多头力量逐渐衰竭,空头力量逐步强大的过程。当股价长期上涨后,市场人气高涨,主力出货初期由于买盘积极,盘面体现为股价

缓步上涨或缓步小幅下跌,当股价上涨乏力做多气氛消失殆尽后,这时主力的抛盘及止损盘等争相出局,量、价级指标形成三死叉,空头确立,股价开始加速下跌。

操作提示:

(1).三死叉见顶形态,当出现三死叉后坚决出局;

(2).三死叉见顶形态,等待回抽至10日均线处出局(可跟进个人参数设置灵活把握,回抽至两条均线中周期较长的均线处出局);

(3).三死叉见顶形态,可在60分钟、30分钟k线图上寻找三死叉见顶提前出局,可有效提高止损价格。

最后给大家分享macd五大金叉选股公式:

1、0轴上方第一次金叉选股公式:

DIFF:=EMA(CLOSE,12)

-EMA(CLOSE,26);DEA := EMA(DIFF,9);MACD

:=2*(DIFF-DEA);select:cross(diff,dea) and dea>-1.0 and dea<0.5and

CLOSE>ref(CLOSE,1) andCLOSE>=ma(c,60);

或:

DI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9);XG:DIF>0 AND DEA>0 ANDCROSS(DIF,DEA);

2、0轴上方二次金叉的选股公式:

JC:IF(SUM(IF(MACD>0

ANDCROSS(MACD.DIF,MACD.DEA),1,0),0)-HHV(IF(IF(CROSS(MACD.DEA,0),1,0),SUM(IF(MACD>0AND

CROSS(MACD.DIF,MACD.DEA),1,0),0),0),0)=2 AND SUM(IF(MACD>0AND

CROSS(MACD.DIF,MACD.DEA),1,0),0)>REF(SUM(IF(MACD>0

ANDCROSS(MACD.DIF,MACD.DEA),1,0),0),1),10,0);

3.0轴下方一次金叉的选股公式:

DIF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F,9),COLORFFFF00;

MACD:=(DIFF-DEA)*2;

低位金叉:CROSS(DIFF,DEA) AND DIFF<-0.1;

4、0轴下方二次金叉且第二次金叉高于第一次金叉:

DI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9);

AA:=BARSLAST(REF(CROSS(DIF,DEA),1));

二次金叉:CROSS(DIF,DEA) AND DIF>REF(DIF,AA+1) AND AA<20AND DIF<0;

5、0轴下方二次金叉选股公式:

DIFF:=EMA(CLOSE,12) - EMA(CLOSE,26); {选股设JC=10即可}

DEA:=EMA(DIFF,9);

MACD:=2*(DIFF-DEA),COLORSTICK;

A:=IF(CROSS(0,DEA),1,0);

A1:=IF(DIFF<0 ANDCROSS(DIFF,DEA),1,0);

SS:=IF(A,SUM(A1,0),0);

SSB:=HHV(SS,0);

SSS:=SUM(A1,0);

JC:IF(SSS-SSB=2 AND SSS>REF(SSS,1),1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