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晨祷分享

今天,我们进入第四福——

饥渴慕义之福

经文|太5:6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在中东巴勒斯坦地区,多数地方属于沙漠旷野之地。在那里人们行走远路,缺少干净清洁的水和食物的时候是常有的。水与食物是我们维持生命的必不可缺的重要元素,没有水与食,人们的生命将遭遇极大的危机。因此,人们在饥渴当中,水与食物成为了人唯一的需要和追求。

我们看见今天的时代,人们极度地追求物质的丰裕——有了还要有。但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人们却始终不得满足,仍然感到“饥饿”。甚至,物质越丰富,人心越荒芜。

为什么呢?

圣经说“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摩8:11)

人需要饼(食物)和水来维持生命,没有这最基本的两样东西,人就活不下去。但人们往往只关注肉体的需要,而常常忽略了灵魂(生命)的需要。饼和水,可以满足我们肉身的需要,但却不能满足人灵魂的需要。因此,上帝痛惜世人的无知,大声向世人呼喊:“你们为何花钱(原文作平银)买那不足为食物的,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赛55:2)世人一生忙忙碌碌,付上极大的代价,却仍在“饥渴”当中。撒玛利亚的妇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因此,耶稣对她,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约4:13)

如鹿渴慕溪水

人的灵命需要什么呢?

需要“饥渴慕义”的“义”。

义,是什么呢?

耶稣基督就是上帝的“义”,耶稣基督就是义的本体。也就是说我们真正应当渴慕的对象应该是上帝,耶稣基督才是我们灵命的真正的需要。

可拉后裔在诗篇中,写道: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诗42:2)

诗人到上帝面前来只有一个祈求,只有一个渴慕,那就是——神自己。他没有渴慕别的东西,他没有祈求上帝赐他金银、衣食、物质的丰富。他心中有只一个渴望,他的生命里只有一个需要,就是上帝。除他以外,别无满足。

耶稣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上帝不仅可以赐下衣食来满足我们肉身的需要,他更乐意满足我们灵命的需要。因此,耶稣又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你们了。”(太6:31-32)

在那溪水旁

但是,今天我们许多的基督徒都舍本逐末了。我们要耶稣的祝福,却不要祝福我们的耶稣;我们要耶稣帮助我们,地不要帮助我们的耶稣;我们要耶稣医治我们,却不要医治我们的耶稣;我们要耶稣拯救我们,却不要拯救我们的耶稣。我们来信耶稣,不是为了满足灵魂的需要,而是想要借着耶稣的祝福来满足我们肉体的私欲,乃是为吃饼得饱(约6:26)。这是何等可悲的事情。这就如同,一个饥渴将死的人,好不容易来到井水旁,只求井水给一口水,却不愿活在井水旁。

惟有上帝,如同溪水一样,可以滋润满足我们干渴的生命。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6:35)

上帝说:“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水来。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你们都来,买了吃。不用银钱,不用价值,也来买酒和奶。你们为何花钱(原文作平银)买那不足为食物的,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你们要留意听我的话,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乐。”(赛551-2)

从古时以来,上帝不停地向这个世界饥渴的人们招手——“你们来……到我这里来……”今天我们到上帝面前来了吗?我们关心自己的灵魂了吗?我们意识到自己里面的饥渴了吗?到主面前来吧,他将自己白白地赐给我们——没有钱的也可以来,不银钱,不用价值,因为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在十字架上付清所有的价值了。不需要我们花费任何的代价就可以“买”了吃。


W.陶恕说“我渴望被渴望所充满;我饥渴,可我想变得更饥渴。”

你饥饿吗?你干渴吗?

主说:“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他们必得饱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