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我,就别拿情话骗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爱的人,可能不是最对的人,可能不是会一直陪你到老的人,却是最适合你的人。有时候“我爱你”真的不重要。

室友安安已经不只一次的向我抱怨她的男朋友对她怎么怎么不好、一点也不贴心、一点也不关心她,诸如此类的话,我已经听到耳朵生茧的地步了。

“念慈,你说我到底要不要和他分手啊?其实他对我也不是那么的不好,平时我要做什么他也会陪我,可我就是受不了他那木讷样,整天就只知道编程,一点都不浪漫。”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在我看来,安安小姐的智商已经不是零所能表达的了,有时候我都想敲开她的头看看她脑子里整天都装着些什么。

“既然觉得他不浪漫,对你不好,当初干嘛还要和他在一起啊。你们俩刚谈恋爱那会儿,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听到你抱怨过他一句啊!”

安安的男朋友阿然是我们同系的师哥,也是我的老乡。众所周知,在我们学校计算机系的女生都是宝,特别是安安这种长得可爱、性格又好的女生,那追求者多的都能把我们宿舍楼前的小广场围成一个圈了。

可安安一眼就相中了长相普通、性格普通、家世普通,总之什么都很普通的阿然。之后任那些追求者怎样前仆后继,人安安小姐就只对阿然芳心暗许,这忠诚度让我这种旁观者看了都感动不已。

之后,她有事没事就喜欢拉着我去制造各种偶遇,什么楼梯间“不小心”的相撞、操场上“无意”的摔倒啊,这些烂大街的招式她都试过,可人家阿然就是无动于衷。

但是当她知道我和阿然是同乡之后,她终于找到了一个快捷又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经常让我以电脑故障为由约阿然帮我们修电脑。

在连续跑了男生宿舍一个月之后,我们终于成功地激怒了男生宿舍的宿管大爷,在安安整整一个月的狂轰滥炸之下,阿然同学也不得已的缴械投了降。

刚开始的时候,安安每天都会乖乖地跟着阿然跑图书馆,他在那做编程,她就在那安安静静的看书,阿然每天会买安安最喜欢吃的甜甜圈作为奖励,安安也经常会在阿然忙得忘记吃饭时给他送饭,日子甜的要多腻有多腻,虐狗指数要多高有多高。

可是后来安安渐渐的开始对我抱怨,人家的男朋友都是变着法子的哄女朋友开心,而阿然就只知道带着她跑图书馆,每天陪她的时间都没有电脑的一半多,而且阿然从来都没有对自己说过“我爱你”,所以她总觉得阿然没有想象中的爱她。

我不懂为什么人们总喜欢把“我爱你”这三个字当做爱情最基本的保障,仿佛这三个字带来的是远超于爱情本身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可是这些听起来既缺乏价值又缺乏可信度的话不才是最自欺欺人的吗?

在安安与阿然的爱情里,我看到的不只是安安口中木讷又不浪漫的阿然,还有那个当安安贫血晕倒时,背着她一路跑到医务室的阿然;那个熬了一天一夜做编程,只为抽出时间陪她去看bigbang的演唱会的阿然。这些都是在爱情里盲目的安安没有看到的阿然。

“安安,你爱阿然吗?”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郑重其事的问她。

“我当然爱他了,可是我也希望他能够为了我做出一点点的改变。”

“那如果阿然真的变成了你所说的那种每天会说着好听的话哄你开心,你想要做什么他都会抛下一切陪你去做,可是他不再每天带你到图书馆看书,不再给你买你爱吃的甜甜圈,甚至你生病时他也只会花言巧语地让你多喝水,这样的阿然,你还爱吗?”

安安沉默了很久,随后淡淡地说了一句“不会,因为那个人不是阿然。”

在爱情里,我们总是千方百计的衡量谁爱谁多一点,谁对谁更好,这让原本就来之不易的爱情又多了一丝比较的意味,可是,当我需要你时而你恰好就在,不才是最好的爱情吗?即便是无言,那又怎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知道要写些什么,继续乱聊好了。 想睡觉了,所以要快一点写。明天要早早地完成,就不用晚上一直纠结了。 刚看完了...
    胡淼淼_阅读 87评论 0 0
  • 曾经的忽明忽暗的云 曾经的不长不短的雨 曾经的半开半合的你 曾经的浅滩着陆,没死 又回水里的鱼 2016.07.21
    杨戏水阅读 146评论 0 0
  • 如果我犯了什么错 请告诉我 不要留我苦苦思索三十年 如果我真的罪孽深重 请杀死我 将我随手抛在草丛,田野,荒林 我...
    有一尾鱼阅读 27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