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知道,遇到你的这些年,我一直心存感激。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嗨,梦见你了。

对于一个不怎么做梦的人来说,梦见你,我还是有点诧异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轻易提起和想起你。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到从某一刻,我们彻底没有联系了。当然,我知道你会通过其他人了解到我的消息,我也能通过其他人知道你的近况。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那样说“我们不要再联系了”。当初觉得那是给我们做的一个最好的了结。

2.

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教会我很多很多。你知道那时的我很自卑,一点一点地引导我,鼓励我,告诉我,其实我很棒。

你告诉我要有个目标,这样努力才不会迷茫。

你说过很多很多,我现在都还在记得。可是记得一切有什么用,最后我们却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我知道你理想和抱负,你知道自己要什么,你给自己规划了一个很好的未来。

你说你要创业,利用你这几年的补课经验,开一个补课机构,我笑你,说你还在念大学,怎么可能,然而,你没有食言,你在我们高中的门口,真的开了一个补课机构,你可真厉害,说到果然做到了

假期放假路过时,你的补课机构的牌子上已经开始有了锈迹,我不自觉地笑了,笑自己的狭隘,欣慰你的成功。

3.

认识你好久以后,我渐渐发现我不自觉地模仿着你,发现做事的方式也像你了,我们共同的朋友笑话我是你的小跟班,我不以为然,跟班又怎样,只要跟着你就行。

你一直以后都很优秀,我一直都在追赶你,向你学习,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在靠近你一点点。

你俨然成为我的目标,所有的努力都开始变得目的不纯,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好远。

一次,晚上补课回来,你送我回家,夜光洒在地上,亮晶晶的,这段路我走过很多次,但是第一次我有了安全感,我知道,是因为你。

那天路过高中放学,学生们穿着黑白相间的校服,成群结队,男孩子们打打闹闹,头发刚刚能扎起的或吊着高高的马尾的女孩们,被微风吹起的发丝,从便利店穿过马路,一路嬉笑玩闹,那刻,一切的烦扰都与他们都无关,似乎连空气都是清甜的,那是一段彼此都熠熠发光的日子。

这样的日子我也曾经历过。

4.

那个时候的我们,也很美好,差了一个年级,不算是多远的距离,明明之间都有手机,但却喜欢用最古老的方式写信交流。

写信交流的那段时间,每天都很满足,似乎拥有了全世界。

后来,你上大学了,你走了,我还在。

我以为我们就会这样了,不会再有交集了,可是你会给我打电话,问候我,关心我最近的学习,会和我说你在大学的新鲜事。

你嘴里的新新世界,让我无比向往,我期盼时间快点过,能赶快上大学,我期盼自己的成绩能更好,能到达你的程度,能再一次见到你。

后来,我上大学了,我才明白这个新新世界其实并没有你说的那么美好,也许对于你很好,对于倍受煎熬,我和你诉说,你说一切都会慢慢变好,我相信你,因为你不会骗我的。

后来,我真的越来越好,做了一切自己想做的事,甚至在开学典礼上作为代表发表演讲。

我不再自卑,我有了很多自信,走路也不再低头,会抬起头看前方。你说看着我变的开朗,替我开心。

其实那个时候,我们的联系已经很少很少了,你忙于你的事,我也有我的事要做。

5.

有一天,聚会回来,在室友的支持下,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而你,似乎也给出了没让我觉得很意外的话“你是我亲近的妹妹”。

我云淡风轻地说,恩,也挺好的,那就这样吧,晚安!我呆呆地坐了好久好久,发出一条消息:

“我们再也不要联系了”

我没有等你回消息,就把你拉黑了,我逞强的自尊迫使我这样做,以为这样会让自己好受,可事实上我不好受,我像得了一场大病似的,后来病好了,我绝口不提你。也幸好,我周围的人不知道你是谁。

歌词有一句唱得很好:“我们的距离到这刚刚好,剩的不多也不少,还能忘掉”

很多歌曲是因为有了记忆,才变得更打动人,好听的不仅仅是那首歌,而是那时遇见的人与事。

6.

这几年遇到了很多人,有我喜欢的,也有喜欢我的,会不自觉地和你做比较,可是谁都不如你,你确实是我遇见的很nice的人。

以前提起你,手心会不自觉地出汗,脸也会红,现在,会很从容地提起你,不是不在乎,而是以感恩的心情,因你我变得开朗自信很多。

我知道你过得很好,在各方面都很优秀,你有一位人人都称赞的女友,大家都说她很优秀,与你很是登对,我发自内心地祝福你,因为你过得很好就很好。

春天又一次来临了,我仍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的样子,打完球,穿着红色的衬衫拿着水,在我眼前如风一样的飘过去了,就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世界,那一刻是很幸福是没错的!

光景过得很快,很久没联系了,希望你很好,希望我很好。

再见期待笑着相遇!我一定要告诉你,这些年,我过得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十几岁的时候偶然遇到一期“中篇小说选刊”,那本杂志中有两个词深深印入我心,一个是“手边的幸福”,另一个是“生活...
    岸边的灯光阅读 142评论 0 0
  • 人長大會有三次 第一次是在發現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時候 第二次是在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終究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第三次是...
    1f9b52979eeb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