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不是英国,这儿是上海的泰晤士小镇

如果你在上海忙碌的生活里,渴望拥有一个充满欧洲风情的浪漫假日,不需要请假买机票,只需要搭上地铁9号线,松江新城站下车,转成公交松江14路或是干脆简单点搭个计程车,就能到达这座神奇的「泰晤士小镇」。

泰晤士河

走进泰晤士小镇大门,循著车道旁的步道闲散漫游,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欧式别墅小镇内的人造河-泰晤士河,河道两旁的河景种满苍郁的绿植树木,一到周末就可见到放下繁忙的工作压力,推著婴儿车的温馨家庭漫步河边。

导引地图看板

小镇面积宽广,一进小镇四周是各种英式风格的洋房别墅围绕,中央区域是仿旧的英国古镇商业街区,为了方便来访游人参观,小镇内四处都有这样矗立街边的地图欧式告示指引,既是一道风景也更便利游客寻找方向,尽管没有作攻略,来到泰晤士小镇也能轻松游览。

松江美术馆

循著地图指引,漫步欧式小径上,第一个到达的是泰晤士小镇里的松江美术馆,这栋红砖建筑外墙缀以深浅不一的条纹装饰,美术馆外宽敞的广场,一到周末就有不少来散步遛狗的民众,相当悠闲自在。

儿童画展

美术馆内的展览是不定期更换的,我们到访的这天,馆内展出的是儿童画作,各种萌萌哒小朋友创作作品在宽敞的展馆里展出,充满童心与直率的艺术创作,馆内有些带著小孩来看展的家庭,让整个松江美术馆更加亲切随性。

蜗宅

离开了松江美术馆,我们继续沿著步道继续前行,一眼就看到泰晤士小镇里人气最旺的「蜗宅」,这儿虽然距离中央古镇小镇街区还有一点点距离,但是还是吸引不少本地住户或是外来游客来访,清新小文艺的西餐咖啡馆,最适合放松心情,来这喝杯咖啡,吃顿美好的欧式餐点,补充好体力再好好畅游泰晤士小镇。

往小镇的中心街区继续漫步,步道小径从车道变成石砖人行道,小径两旁的房屋建筑也越来越充满英国童话小镇的复古风情,我们的目光被这栋爬满绿植的英式洋房吸引,三四层楼高的英式洋房,被爬墙绿植整个布满,一瞬间带我们进入的英国乡村古镇的情绪氛围里。

穿过小小的石块小径,一个转弯,眼前出现的就是泰晤士小镇的中心古镇小街,各种红砖英式建筑交错,还有弧形拱门廊桥,这个场景是否让你相当眼熟呢?是的!这儿就是《小时代》电影里,主人翁们念的大学,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正在惊叹小镇的美丽,一个转头,就看到这趟周末小旅程中最期待的目标地点-「钟书阁」,这个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地方,远离市区静静地座落在泰晤士小镇的中心老镇小街道中,从外墙开始就震撼人心,红砖墙外,布满插画字体的玻璃墙包围,一看就知道是间充满文化气息的空间。

走进复古厚重的大门之后,我们就走进了书海隧道,不仅左右两旁高达屋顶的书柜里,放满了各种国外翻译文学的经典著作,玻璃透明地板里一格一格的柜子里也放满了各种各样不同的书籍,这种瞬间被書海包围的感觉真的让人感觉相当幸福。

钟书阁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绝对不是浪得虚名,整座建筑物里,依照不同种类主题的书籍分成一区一区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装潢设计,同时提供了相当充分的休憩空间,让来客可以轻松地挑选座位坐下来阅读,店内还有咖啡简餐提供。

走上二楼,更多的不同的主题空间一一呈现,这个区域里的设计特别梦幻,木制弧形镂空隔间,将整个空间隔成一个个流线圆弧形休憩空间,和三五好友亲密家人一起坐在这圆形的桌边,喝杯咖啡看本好书最是惬意。

二楼再往里走,进入的是上海主题的书籍展览空间,一走进就是仿教堂尖卷顶的白色空间,书柜随著尖卷造型呈现完美的弧度,相当特别,有种在教堂内看书的错觉。

上海主题隔壁就是艺术影音主题书籍区,这儿的设计很特别,口字型的走道中包围著一间镜子屋顶的书籍陈列室,走道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艺术家的画作,随著充满艺术氛围的走道走进书籍室里,就像踏入一个万花桶一般,空间感瞬间开阔不少。

回到一楼的展示空间,书店最深处是最具童趣的儿童书籍区,挑高的空间少了无处不在的书籍,设计师用心地将这个宽敞的空间,打造成一个游乐小天堂,中央一棵大树,四周各种动物造型的书柜,只见爸爸妈妈带著小宝贝们在这开心地畅游书海,寓教于乐。

逛完钟书阁,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梦幻的书海天堂,一个转弯我们预见了泰晤士小镇里另一个梦幻的场景,这是位于泰晤士小镇中心街区里一个人造小池塘,池塘四周围绕著各种尖顶英式红砖建筑,营造出一种梦幻的氛围,每天都有新人来此取景拍婚纱,你瞧这按下快门的刹那,一对幸福的新婚夫妇也入镜了。

如果你觉得这儿眼熟,那就对啦!电影《小时代》在泰晤士小镇里取景,其中最重要的场景就是这个池塘广场,不论是池塘边还是桥上,电影当中无数次出现的就是这个地方,也难怪无论是新人拍婚纱、网拍拍摄,或是文艺小清新拍写真,都会选择在此拍摄。

说到拍照,处处是美景的泰晤士小镇里,人气最旺的就是这个「泰晤士教堂」,欧式巴洛克风格的教堂矗立在古镇中心,教堂前的大草地满满的都是各种拍婚纱、拍写真的游客,简直也成了泰晤士小镇的特殊景观,据说这儿几乎每天都有2近00对新人来此拍婚纱照,我和小伙伴坐在一旁欣赏著教堂美景,一边数著草地上到底有多少位新娘,说说笑笑的相当有趣。

泰晤士小镇人气最旺的教堂,建筑设计完全就是绝美的欧式风格,尖卷造型的窗户,是美丽的天主教故事彩绘玻璃,天气好的时候教堂内的光线透过彩绘玻璃撒进室内特别美丽,温馨提示,教堂内可开放参观,但是禁止摄影,且不能穿露趾鞋或是背心进入喔!要注意穿著。

在泰晤士小镇里自在随性漫步、拍照,一个下午就这么轻松自在地过去了,相机里充满了各种美丽的照片,带著满满愉悦的心情,我们在欧式街道上漫步离开这座美丽的小镇,在上海不用搭飞机出国,只要坐地铁能到达的地方,就有这么美丽的英国小镇,以后周末的休闲活动,再也不愁去哪逛啰!

图文版权归台妹PKGIRL所有,请勿任意转载。

如果你喜欢台妹PK的文章或照片,欢迎点个喜欢;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帮到你,不妨随意打赏;
如果你看过台妹PK的文章,想跟我聊聊,不妨租我吧!《出租时间:庄13台妹PKGI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欧式风情的“小镇”,充满童话的世界。 泰晤士小镇坐落在上海松江,一个很美很美的小镇,融会英伦和东方建筑理念为一体,...
    伊滴墨阅读 1,256评论 4 6
  • 关于泰晤士河,我们先从泰晤士河上的桥说起吧。 繁荣的河流总离不开桥,尤其是伦敦,泰晤士河穿城而过,桥对伦敦的生活和...
    孟娟游天下阅读 608评论 0 3
  • 看完星爷的西游降魔篇,再看看鬼脚七的自媒体著述,萌生出了写点东西的想法。看这本书的思路是按顺序,书中提到西游降魔篇...
    杂草韩阅读 367评论 0 2
  • 最近正在试玩一个APP,名叫《萝卜书摘》。APP还在研究中,以后再来介绍,这篇文章是想通过它来推荐以下两本书: 《...
    HEROCJJ阅读 133评论 1 2
  • 阿毛是我在大学里很要好的一个朋友。 我和他并不是在大一就认识的,而是大三那年专业分流,我们俩恰好被分在同一个班里,...
    恺然阅读 491评论 2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