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上课不要说话

小世界的鱼儿

(你的高中一开始是怎样的呢,你有没有对新环境表现的过分的不适,你有没有在一开始就因为不知道将来自己要学什么而纠结难过,你有没有因为自己的老朋友都已经要离自己而去而难过?)

也许这些你从未经历过,也许这些对你而言并不算什么。可是对陆锦鲤而言,都是她高中最不想遇见的事情,其实对谁而言或许都是这样。

开学第二天,学校开始发书,这所学校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没有军训。陆锦鲤想到了自己初中开学的时候,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那次军训让陆锦鲤觉得自己在慢慢长大,也许小时候的懒散都该改一改了。也是从军训开始,明白初中的友谊或许就已经开始脆弱的难以接近,那时也许就是自己受伤的开始。为什么是受伤呢。如果一个人身体受伤了,他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变好,那是生物的本能,除非有什么特殊的病。而心里受伤的人,会一点点的恶化,最后,也许会变成众所周知的精神病吧。陆锦鲤也许就是个精神病,可她有时又开朗阳光的不像话。

“嗨,同桌,早上好!”祁安一脸睡意的望着陆锦鲤,这个男生很有趣,他怕第一天上课会迟到而故意早早的来到学校,而自己其实并没有睡好。

此时,陆锦鲤难道不应该因为这阳光明媚的早安而开心的回应,并心情大好的开始这一天吗?然而并不是,也并没有。她居然只是说了句“嗯”。不过在陆锦鲤心里,也许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回应了吧。

高中开始,老师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站在了同样的起跑线上,初中都已成为过去,从现在开始你们要更加努力,来证明自己”之类的话吧。陆锦鲤觉得奇怪,大家还是一样的学习,初中的学霸到了高中也不会变成渣,同样这个问题也不可逆。她忽然想起了初三时大家疯传的那些励志杂志,那上边的文章都传奇的可以,那些原本是普通水平的学生到了高三随随便便努努力就能考上北大,这样的奇迹也许都是鼓励同学们的空话吧。但是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在自己的记忆里,那些文章确实迎来了部分同学的三分钟热度。

第一节是夏烟的课,她今天穿了一件小碎花洋裙,加一件米白色的披风,倒是不知道她有没有戴一顶小清新的草帽,一双娃娃鞋倒是很抢眼,这身减龄的打扮不知道藏了多少心机在里边吧。(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作者心里是偏向陆锦鲤的吧。)

夏烟明媚一笑,如花般灿烂,就连睡意绵绵的祁安也不困了。祁安在陆锦鲤耳边小声的说,“你喜欢班主任吗,她这么可爱。”而此时陆锦鲤竟然红了脸,为什么要脸红,是因为祁安还是因为祁安的话呢,不知道。窗外亦是明媚的阳光,搭配上老师那灿烂的笑容,陆锦鲤此刻倒是看得恍惚。为什么此刻的安静就好像在听歌一样,在听什么歌呢,我想是暧昧。

自己在想什么,也许连陆锦鲤自己都不知道,在这莫名其妙的害羞中,她还缓不过来神儿,直到感觉有人在拉自己。然后,感觉有好多人在看着自己,为什么要看自己。难道是自己刚才的想法被发现了吗?陆锦鲤还在暗自担心着什么。

“上课要专心,以后如果再听不到就不要再上课了。”夏烟在一旁变得不满起来。她还记得昨天点名时的陆锦鲤。却和现在的陆锦鲤并不一样,昨天她满脸的不屑,而今天倒是满脸的不可思议。不知道这个女孩会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和自己作对呢。她想到了李老师说过的话,她说现在的孩子总觉得有家长惯着就为所欲为,叛逆的不像话,都不知道该怎么管了。去年还有人和老师打起来了呢……突然被自己的想象吓到了。怎么会和她吵架呢。

坐下的陆锦鲤感觉自己的生命都受到了威胁一样。心里有病的人,最在乎的就是自己所谓的尊严了。也许在外人看来并没有什么的事情,在他们心里却有可能被无限放大,把本来漫不经心的看热闹看成是蓄谋已久的嘲笑。她想到了初中时的英语课。那也是开学才不久,老师并没有教的单词却要他们都背下来。在农村上小学的陆锦鲤对于发音和音标什么的并不懂,她学过的所有英语单词的读音都是小学的英语老师教的。所以她只会拼不会读。不过她想着老师会教的,结果却是老师会叫她。她站起来的时候,心里没有任何的底气,结果却像自己想的偏离了。老师没有给她任何的机会解释,只是因为不会读单词而被罚写。

她觉得不公平,可是那又怎样,小小的她没有勇气反抗。不过在后来她拼命的学英语,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要证明给那个英语老师看一样,也像是证明给自己看一样。中考时,她的英语就是第一名。

而现在,自己却是因为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而变成这样,就连弥补都不知道要怎样做。就像个小怪兽吧,被困在了自己的牢里。

“喂,同桌,你刚才在干嘛呢,夏老师叫了你两遍呢!”祁安又在一旁无所谓的说着这些让陆锦鲤不愿意听到并说起的话。陆锦鲤当然没有理他,可是不得不承认,刚才如果不是祁安拉了自己一下,自己也许会更加丢脸吧。于是她还是写了个纸条“下课说”。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的时候它总是过得很慢,当你希望眼前的快乐能慢点结束的时候它又溜得很快。就像骑在游乐园的旋转木马上,还有等待下课的时候。对于陆锦鲤而言,夏烟的课总是枯燥又漫长,让人渴望下课,而对于祁安来说,夏烟的课是过得最快的,是不是喜恶才是这时光的主宰。

“以后上课不要和我说话。谢谢你啊”陆锦鲤像是把自己刚才受到的自以为是的所有委屈都发到了祁安身上,她没好气的说了这句话就出去了。

祁安觉得很无辜,不过他能怎么样呢。本来以为和陆锦鲤做同桌是一场缘分自己要好好珍惜,并且自己做了自己认为的各种礼貌与主动。可是陆锦鲤似乎还是昨天所认识的陆锦鲤,她真的好像一条鱼啊,不过是沉溺深海的鱼,无法接近的鱼。

陆锦鲤走出教室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是不是这样的自己很幼稚,所以自己说过的要学着长大学着冷静到此刻就已经破功了吗。这才是第二天不是吗,那么陆锦鲤,你不是说自己要做个阳光开朗的人吗?你怎么了呢,为什么又这样。没关系,向祁安道个歉就没事了吧。其实自己并不讨厌这个同桌的不是吗。

回去的路上,一遍遍的在重复着对不起啊对不起我不该说这样的话。祁安对不起啊。

“喂,你同桌上课怎么回事啊?”张依依侧着头在和祁安说着话。她好看的侧脸即使没有光也是那么明亮。陆锦鲤觉得张依依就是那种自带亮光的人吧。

“不知道啊,她可能是心情不好吧,反正是很奇怪的人,我就是在上课的时候小声说了句话而已。”祁安仍然是一脸的无辜。

“啊,那以后上课不要和她说话了。”

“嗯,她刚刚告诉我了,我怎么能那么没有记性呢?”

“那你以后上课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找我说哦”她笑了,笑的真诚,笑的善良,笑的让人难以拒绝。

祁安也笑了吗。不知道,陆锦鲤看不见他的表情。“祁安。”对不起呢,要怎么说出来,不知道了吧。她和女神说的话你为什么在听。陆锦鲤你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嗯,怎么了”祁安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陆锦鲤一直以为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区别。可是祁安告诉她那是祁安和陆锦鲤的区别。有人小气又幼稚,有人大度又冷静。你就是那个有的人,而我也是,只是刚好我们不是同一类人,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不同。

“下节什么课?”这句话什么时候说都不会觉得不妥吧。

“数学吧”还是同桌吧,尽管奇怪。

陆锦鲤小世界

在学校的时候总是走神,总是想到一些奇怪又没有用的东西。就像小世界你一样的没有用。有没有哆啦A梦呢,给我一个任意门吧。我想离开这个地方。你说如果到时候祁安和女神在一起了我怎么办呢。到底还是小世界吧,什么都无所谓啦。女神真的好好看啊,我不是喜欢女孩子的人啊,可是女神真的很好啊。虽然她今天和祁安说的话让我感觉她与我还是很遥远吧。

我常常幻想我与别人的距离,就像现在幻想我与女神的距离一样。有时候是一种差距,有时候却是一种无力。要怎么才能和她近一点呢,要怎么样才能和她接近呢。我与祁安也是有好远的距离吧。他是不是只是看上去的那么温柔大方我都无从知道。

但是今天,在小世界里,绿色的玫瑰在悄悄绽放,至少在我心里,女神和祁安一样都是好人。很好的人。如果我一直是今天的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世界的鱼儿 陆锦鲤小世界 五月的草,六月的雨,七月的云,八月的太阳,九月的风。 这是夏天。我记忆中最...
    765啊阅读 515评论 0 0
  • 张熙元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在姑姑的带领下爬上了一座很高的观景塔。 从塔顶看下面,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像在脚下很...
    我做上帝执笔人阅读 1,143评论 1 3
  • 2017年5月5日,刚刚参加了高中时的闺蜜婚礼,新郎帅到让女孩子春心荡漾。 我的闺蜜是人称女汉子的姑娘,身高172...
    我是污七阅读 262评论 0 1
  • 原创:2017年7月4日遇见云妮 盛夏,微雨中,撑着伞,走向你。 远远的,在满眼浓绿中,有你微红的身影,亭亭玉立着...
    遇见云妮阅读 398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