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秩序:海灵格人生智慧箴言》


2023/11/1 发表想法

尊重他人命运,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 我们不为他人的遭遇或者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

因为一切事物都在如其所是地走着它应走的路。


2023/11/1 发表想法

放下我执,顺应天道,顺势而为。

>> 只有放下我执,

我们才能够真正地与万物同为一体。


>> 只有放下我执, 我们才能够真正地与万物同为一体。



  3


>> 当一个孩子自以为知道并评价自己父母的私事,便是把自己凌驾于父母之上,家庭系统中常发生的家庭悲剧,都是违反了这种长幼秩序的结果。


>> 进步的意思是,我们始终往前看。一旦你认为事情是在你手中被控制的,你就失败了。


>> 信任你的灵魂,它总是为你做出最好的选择。


>> 当一个人能与自己和谐相处,爱与尊重自己的父母,忧郁就会随之消失。


>> 如果一个孩子坚持对父母提出要求,他就无法从父母那里脱离出来。因为这些要求使孩子与父母羁绊在一起。


>> 憎恨父母的孩子,自己会受到严重的惩罚。因为这破坏了家族系统的秩序,深层的灵魂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4


>> 命运是人在不知道原因时跟随的路。当人清楚观看时,他便洞悉到命运是受着家庭内无意识的集体良知支配的。我们只有在某些行为后果中,才能察觉良知的所在。智者常在途中,但他总会到达终点,这并不是因为他寻找,而是因为他成长。


>> 如果我们拒绝母亲, 也就是在拒绝生命和工作。 同样,生命和工作也在拒绝我们。


>> 我们不为他人的遭遇或者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事情感到担忧,因为一切事物都在“道”的运行之下,如是地走着它应走的路。当人们找到走向父母的路,内心对父母敞开时,核心问题就解决了。


>> 停止断言他人、期待他人,就能免于他人的束缚,真是无忧无虑。


>> 爱必须跟随秩序, 否则爱是无法成长的。怎样可以令父亲接纳孩子呢? 只有在父亲得到母亲的尊敬之后, 也就是母亲在孩子面前尊敬他们的父亲。



  5


2023/11/2 发表想法

之前听到有博主讲家排,就有说到堕胎会让其他孩子背负这个孩子的命运,可能就是这个意思。

>> 只要这个位置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就有自己的生活


2023/11/2 发表想法

所以当一个人的思想和经济还没有真正独立的时候最好不要结婚,特别是原生家庭不幸福的孩子,不然只是跳去另一个怪圈。

>> 当我们有意识地将一些过去放下,并向着新的事物敞开——哪怕开始的时候会引起一些恐惧,这时,纠缠的解决方法才能够奏效。


2023/11/2 发表想法

因为出现问题首先我们要反求诸己,而反求诸己的过程就是接纳并承认自己的过错和无能为力,这样一来自己就不“清白”了,这使人感到抗拒。

>> 很多前来求助的人,其实他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他们更想要证明自己的问题无解。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心理问题通常出自对某人深深的爱,因为我们在其中感觉“清白”,所以紧抓问题不放,一旦问题解决,罪恶感就油然而生。


>> 很多前来求助的人,其实他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他们更想要证明自己的问题无解。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心理问题通常出自对某人深深的爱,因为我们在其中感觉“清白”,所以紧抓问题不放,一旦问题解决,罪恶感就油然而生。


>> 家族系统排列的四种基本态度是:没有恐惧,没有怜悯,没有胆怯,没有爱。



  6


2023/11/2 发表想法

曾仕强老先生说,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要归位,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上,一切就不会乱套。

>> 只有很少的人知道他们的合适位置。几乎所有人都站在错误的位置上,站在一个会带来困难的错误位置上。


>> 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在黑暗之中。所有看起来光明的东西,比如科学,或者洞见,或者科技,它们都源于黑暗。但光明仅仅是一时的,它们很快再次沉入黑暗。


2023/11/2 发表想法

既空无又圆满,这个词用得极妙。

>> 我们如何活在当下?我们“瞬态”而轻松地活,因此,既空无又圆满。我们不受过去的约束,甚至不受时间的约束,而是与一个永恒的移动合一,“瞬态”般合一。


>> 我们如何活在当下?我们“瞬态”而轻松地活,因此,既空无又圆满。我们不受过去的约束,甚至不受时间的约束,而是与一个永恒的移动合一,“瞬态”般合一。


>> 一件事能达成,往往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努力能有成果,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但也要有天地大道的力量来支持。


>> 只要我们抗拒,我们就会觉得现实背后运作的力量冷酷无情,当我们如其所是地同意,这股力量就会迎向我们,好像在为我们服务。


>> 我们若想排斥拒绝某个隶属于场域中的人,反而会赋予他更强的能量。我们越是想摆脱讨厌的东西,它的力量就越强大。


>> 身体的健康是一种灵魂的移动和爱的移动。



  7


>> 我们只是保持静止,却会被带走;虽然我们什么也没做,自然有股力量移动我们,不做任何打算,道路就呈现在那里;不需要去抓取什么,我们即被给予。


2023/11/2 发表想法

符合佛家的五蕴皆空,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 我们既自由,也不自由;既存在,也不存在。


>> 我们既自由,也不自由;既存在,也不存在。


2023/11/2 发表想法

佛说,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 只有我们愿意去接纳,我们才能放下过去,回到当下。直到有一天,我们涤除了过往和将来,看到永恒只在此时此刻,只在无尽的当下。


>> 只有我们愿意去接纳,我们才能放下过去,回到当下。直到有一天,我们涤除了过往和将来,看到永恒只在此时此刻,只在无尽的当下。


>> 曾经受创伤的人,若坚持自己所受到的不幸,那往往只是将他的仇恨合理化。


>> 受创伤的人不想为他真正得到的东西去感谢其他人,他无法放弃创伤,是因为他由于创伤获得了某种胜利,但要成功疗愈便要放弃这种胜利。


>> 死亡本身并非严重的事, 严重的是被排除于系统之外。最大的幸福就在当下。


>> 拼命想要寻找解决之道的人就是选择了越位的傲慢态度。


>> 我们的工作是爱的加冕:做我们所爱的,并且爱我们所做的。回报的爱会与这份爱相遇,并带着成功反馈给我们。


>> 凡是怀有恐惧的人都不会有觉知, 清晰澄明只会降临到那些已经克服恐惧的人身上。



  8


>> 对序位法则的了解是一种智慧,而带着爱的臣服则是一种谦卑。


>> 承接他人的悲伤会使自己软弱,只有为自己的悲伤而哭,人才会变得坚强。


>> 有些来访者不断地抱怨,那么持续为他们工作是有害无益的。你能给他的最大帮助就是告诉他:“我不能继续帮你了,这对我来说太危险了。”


>> 当我们承认过去发生的一切,并以其原来的样子同意它,那么发生过的事情就会变成我们力量的源泉;而当我们抱怨过去发生的一切,就等于丧失了力量,白白浪费往事所要带给我们的成长。


>> 只有当我们接受父母给予的一切,并且也愿意将其传递出去时,那些在生活中应当成功的事物才会获得成功。因为我们愿意把从父母那里接受的,转化成对他人的服务。



  9


>> 此刻的我们在这里,一切都是早有计划的吗?还是说我们可以不做任何打算,只是把自己交付出去,让生命为我们展现它的丰盛?没有计划,也让我们走上内在之旅,我们随它而行,不需要练习,因为行动本身就是练习。


>> “远见”始于“近观”,“近观”,指的就是当下就近观察未来的征象。我们如何从现在看到未来?只要我们纯然地处在当下,让未来在当下凝聚于我们的内在。这样一来,“远见”就在当下凝聚。


>> 过去、现在与未来。它取决于我们内在的画面和我们赋予这些画面的意义和重要性,它也取决于我们在这些画面中保持的感觉。


>> 最伟大的成功都是轻松的,没有沉重的成功。任何艰难的事情都是有误的,如同爱一样,轻松的爱是宽广的,也是幸福的。


>> 最棒的获得来自生活上的奉献。有什么会是比我们自己的孩子还要更好的收获呢?哪一项工作会比养育他们更有意义呢?总的来说,生活上的获得都来自我们的奉献。



  10


>> 当我们抱怨过去发生的一切,就等于丧失了力量,白白浪费了往事要带给我们的成长。


>> 如果人们可以真正平和地看待过去的事情,忘记过去,但不是刻意压抑去排除记忆中的往事,那么他们就能学会不利用过去来索取未来,尤其是不去要求他人,要求得到补偿


>> 我们已经得到了我们需要的一切,那么我们就可以对母亲说:“够了,足够了。其他所有的一切我会在别处寻找并获得。



  12


>> 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 我们所遭遇的绝大多数痛苦都不是由我们亲身经历的事情引起的, 而是由系统中的其他人所经历的或遭受的痛苦引起的。


>> 家族系统排列是为和解而服务的,大多数和解是与父母的和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