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失恋 我只用了十二天

图片为去年五一爬太白山

正是因为上图的太白山之行,我才开了一段新恋情,虽然此时此刻这段在朋友看来注定是美满结局的爱情已经画上句号。

那天的我还陷在爱情蜜罐里,一次不经意的电话聊天中,得知一直以来宠我爱我的那个人已经在心里盘算了许久要结束这段感情,当时知道真相的我是不愿意接受的,因为没有一点点防备。

不敢相信前一分钟两个人还在讨论之后一起出国旅行的计划,后一分钟就要开始相忘于江湖。我歇斯底里的质问为什么,为什么看起来一切都那么美满,为什么曾经许的一生一世就不作数了,为什么我像个傻子一样活在一个人的甜蜜爱情里。对方只是沉默……

当天晚上,情绪便失控的不能自抑,找闺蜜,找亲人,希望她们能够给我答案,能够教我如何挽回深爱的人。打了很久的电话,却没有流出一滴眼泪,彼时的大脑着还排斥这个事实。

后来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早上天未亮已毫无睡意,直愣愣的躺了两个小时,不甘心的又打电话过去质问他,为什么如此突然如此狠心,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得到的只是不耐烦的回答,你没有不好,只是我想一个人了……

好一句只是我想一个人了,电话这头的我若不是隔了千里,真恨不得立刻赏他一个耳光。但是我不能,纠缠了半个小时,彼此都厌恶决绝的挂了电话,这时我才大哭了出来,我终于失去了你。


太白山上他拍的我

第一天失恋,是周末,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天,滴水未进,发了大段诅咒他孤独终老的语言。

第二天失恋,上班时整个人完全是懵的,工作集中不了注意力,同事讲话也听不进耳朵。

第三天失恋,努力逼自己变正常但却无济于事,依然吃不下东西,忍不住想要和他说话。

第四天失恋,可以认真工作几个小时了,但是闲下来,下班后依然处在情绪低谷当中。

第五天失恋,早上起来称体重已经瘦了五斤,当天工作繁忙,躲过了一会儿伤心情绪的侵蚀。

第六天失恋,没出息的从工作城市跑回家,试图从亲人那里得到一丝安慰,但依然无效,心里的疙瘩还是解不开。忘带充电器回家的我,手机被迫关机,看了一天电视。

第七天失恋,临走时见了闺蜜一面,深谈了一下午,终于意识到分手也有一部分是我的原因,只是我先前不肯承认。闺蜜劝我接受现实,接受爱情也有不完美的结局,接受这个世上没有人能无条件对你一直好下去的事实。交谈的那个下午,我深刻的反思了自己,并及其后悔自己之前在恋爱中表现不好的那些地方,同时感念对方的好,开始想要重新救活这段感情。当天晚上就给他发了短信,说明了自己的悔意并希望彼此都给对方一个机会,短信发出去并未得到回应。

第八天失恋,开始试着像以前一样乐观生活,强迫自己吃饭,继续锻炼身体。微信忍不住和他说话,对方会回,只是关于感情的消息,避之不谈。

第九天失恋,希望对方在朋友圈看到自己还是以前那样乐观,那样热爱生活,那样值得被爱。两个人也能用微信正常聊天了,聊天内容仅限于下班了没这种不相干的话。

第十天失恋,觉得对方可真是强大,没有让分手影响自己的生活一丝一毫,要是我也能做到那样该多好,同时期待对方回心转意。

第十一天失恋,还自欺欺人想各种方法试图挽回,同事朋友也在鼓励,说还有希望,不要放弃。

第十二天失恋,晚上忍不住给他打了电话过去,以为冷静了十来天之后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心平气和的聊了半个小时,他的态度和语气打消了我复合的念头。原来人家已经翻篇了,已经开始过上自己想要的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了,可怜我还幻想一切都可以回到从前。继续聊了几分钟,彼此祝福并愉快的挂完电话,一种心里被掏空的疲倦感和无力感包围了我。

但是,也是从这刻开始,我心里才真正接受了以后必须得一个人的事实了,没有人会每天晚上对你说晚安了,没有人会充满溺爱地叫你的小名了,没有人在你难过的时候急着想方设法哄你开心了,也没有人把你当做努力奋斗的动力,曾经带你去过的那么多地方吃过的那么多美食也都要带上曾经这个字眼了。

必须学会坚强了,我对自己说。

太阳不会因为你的悲伤而从东方消失,你只是失去了爱情,还没失去一切。


太白山的日出


爱情教会人成长,让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只会享受只活在幻想里的女孩,伤痛让我快速地懂得了只有自爱才能被爱。我必须爱惜自己的身体,必须保持着那颗善良的初心,必须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里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想到这些,那些不甘和悲伤的情绪便从我身体里消散了,我将注意力完全的转移到了自己身上。

同时,我迅速的分析了自己当下的处境,虽然目前工作稳定轻松但是发展前途有限,没有存款,每月工资只能维持一般的生活消费水平,自己还没有掌握到随便就可以跳槽而不怕失业的技能。对于一个毕业已经近两年多的女生来说,这样的处境非常不妙,假如我不做出行动来改善当下的情况,再过两年我将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

不过还好,还好我及时的反应过来,我还有时间去学习,去掌握更多的技术,去获得更多在这个社会上能够体面生存的筹码。

我先去招聘网站上搜索到自己一直想从事却因为没有经验不敢尝试的职位,认真的看了职位需求,对比了自己的实力,记下自己还需要学习哪些方面的知识,大概需要准备多长时间才能得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机会。一直喜欢并坚持的运动也不能再间断了,答应自己的马甲线,在天热起来之前一定得实现,躺在角落里的山地车也得让它出去感受这春意的盎然了,计划的去远方旅游也得要成行。

就这样,我一步步从失恋当中走出来并清晰的为自己以后做了计划,只有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才不会在爱情离我而去的那一刻有天塌下来的感觉,因为我的世界里爱情已不是全部。

祝所有情场失意的女孩们都能勇敢的走出来,去重新认识自己!

当你站在生活的制高点时,当你买得起自己以前只能看不能想的东西时,相信你不会再为了一个离去的人而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只会笑着说再见转头继续自己的精彩。

同时,感谢他让我学会坚强,也感谢他曾经给过我那么美好的爱情,祝愿彼此都越来越好!

因为,学会放下才是放过自己的第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