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八天2017.10.04-10.11

10.4

午觉记

坐上10月4日7:10分的高铁,不到9点就回到家门口了。过于早起床的结果是,整个下午我在沙发睡觉,那种既舒服又不舒服的感觉有点久违。

710班次的高铁

买鱼记

老板娘说要去市场一趟,看有啥可买,我跟着过去,老板娘可以说是瞬间就找到目标:一盘龙舌鱼。询价砍价,然后感觉每一次都会用的一招:全部一起来,便宜点。我其实是拒绝全部一起来的,后面三天,我果然吃了三天龙舌,以及还带了一些龙舌鱼干回深。


蒸龙舌片

吃虾米干记

回家8天,几乎每天都会吃虾米干,或送粥,或送擂茶,总之,好像怎么吃都吃不完。这些虾米干都是老板娘自己晒的。从我回去的第一天就开始,她就开始宣传,这20块钱虾呀,晒得多好,要是我那天不放冰箱,马上晒会更好吃啊。我狗腿地说,这20块钱虾吃出了200块的价值。嗯,确实挺好吃的。后来老板娘又买了40块钱大一些的虾回来晒,我看晒干后虾头都扔了两大袋。内心只有服了二字。她扔虾头的时候还在感慨,其实扔掉有点浪费,时代不同了。

(翻手机竟然只发现这张虾米图)

天天虾米配擂茶

三小孩聚会记

各自都是很有趣可爱的孩子,但是一直未有机会一起玩,乐乐快5岁了,浩浩快4岁,嘟嘟快3岁,乐乐跟嘟嘟是亲表姐妹,而浩浩也能算是她们的老表的。这次乘着假期,也乘着午饭的空档,总算能让他们认识一下了。虽未玩得特别融洽,但也很期待他们下一次的聚会。

20171004嘟嘟乐乐浩浩合照

中秋节记

特地翻了去年朋友圈看去年中秋是否回家了,发现竟然没有记录,我也几乎没有印象。倒是记得有一年,我们三姐弟一起在深圳过的中秋。所以记性差之人,真的需要好好记录,而且必须真情实意地记录。听说今年中秋深圳下暴雨,不知是否属实。我们老家,倒是天气晴朗,但我们也没有外出赏月,在家用耳朵赏外面的烟花鞭炮声,也好不精彩。听说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2017中秋佳节

小嘟嘟运动记

这是一张值得永远保存的照片。。

摄影by从刚从贵州浪回来过中秋的小姑姑

10.5

汕尾美食记1

讲真,回来也没啥特别想吃,特别经典的菜茶,薄饼,海鲜粥,糖水,牛肉饼,腌水果这些通通都没吃,也不遗憾。豆腐花伯准时在我们喝完擂茶,响起豆腐花的吆喝才是最赞的。当然,下楼去买的永远都是我妹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味佳肴都不及一碗酱汁豆腐花,3块钱

美食记2

汕尾开了不少情怀小店,也有不少朋友圈美食。仔细数数,8天内,我大概吃了5次类似的轻食。细B说这家现在做大不接受微信下单,只能在美团下了。oops.吃完各自玩各自的,我又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以及听了一会课,真的!

无私帮打广告:狂人沙拉

剪头记

听说无论我花多少钱剪的头发都很像被狗啃过。还有人说去年在台湾剪的头发最好看。还好我们大汕尾的发型师还不赖,不枉我排了一个小时,花了50大洋。

无图。

叔叔家吃饭记

老姐说好久不见没去叔叔家吃饭了,以前奶奶住叔叔家时,我们一回来就去叔叔家报到,现在奶奶搬回老房子,是真的好久没过去了。寿园姐姐开着小电动接完我又接了一直等不到公车的妹妹,听说汕尾开电动,乘客和驾驶员都必须戴头盔了,没戴头盔的我,心理一直毛毛的。吃到婶婶做的姜醋汤!赞!

无图!

跑步记

在叔叔家吃完饭,刚好秀妍同学就到楼下接我了。这次回家,如果说有计划要做的事,那么可能就是预约了秀妍同学陪我到新开的体育中心跑一场步。我心心念念的,如果回家,就一定要来这里跑一下,遗憾的是,回家八天,就跑了一次,而且去得太晚的缘故,没能完成10公里的小目标。朝着十六的月亮,好像越跑越有力量。

主要是因为体育馆颜值高,所以想来跑一跑

怀旧记

回到家,翻出来相册,忍不住缅怀一番,妳好吗?我们很好。

10.6

早茶记

跑完步隔天,还跟秀妍同学两人去新开的茶楼喝了早茶,两个人喝早茶的体验好像是极少的,味道不错。喝完早茶回到家,不敢说我去喝了早茶,有种自己独自去享乐的罪恶感,喝早茶这种事,就应该叫上老板娘姑姑婶婶姐姐们一起,对吧。

原来不止我会把茶倒到一桌都是

小台北游记

等我有朝一日学会了骑电动,也帮我拍一张可好、

感觉简直是神作啊!

姑姑家聚会记

接到老爸电话问我说没有去见下大姑姑,机智的我接上大姑姑和包包到二姑姑店里,还有姐姐乐乐,姑姑的朋友一起,好不热闹。午饭是一bua擂茶加汕尾地道小吃加老姐订购的朋友圈美食。

这只鸡68元,我知道肯定有人会问


午饭后带着三个小孩玩,简直可以用精疲力尽形容,晚饭继续在二姑姑家吃,大B说她妈妈,即我姑姑厨艺长进许多,但每次其实来姑姑家吃饭都老姐掌厨。姑姑本说有红酒的,结果说剩下半瓶XO要干掉。木有酒喝的我晚饭后继续带娃,有种要炸掉的感觉。真心佩服我嫂子和我姐。还有各位伟大的妈妈们。

终于安静一会了

10.7

别人的假期尾声记

正常是假期倒数第二天了,然而,我的假期,也才刚到一半。老姐两点50的高铁,出发前来看了下奶奶,然后我陪着她们出去买面包,坐车。爱美的乐乐小朋友出门还坚持要穿小皮鞋,结果脚后跟刮痛了,贴了胶布后又加了双袜子。Anyway,还是美的。




图片发自p

老友聚会记1:贩情怀生活馆

这家位于华誉城2楼的咖啡屋,之前看啊旺老师在朋友圈写过,茵也转载过,于是临时起意的聚会便定在了这里。我是唯一一个喝了2杯饮料的,喝的时候很过瘾,吃晚饭的时候觉得人好像被掏空了,怎么吃都吃不饱的感觉。我们那里的称之为:削xiao 削xue。另:被爱笑的岚岚小朋友圈粉。再另:遗憾只去了这里一次,内心无数次挣扎想过去看看书装13。

寄望下次能再去好好hea一番,不讨论太多未来,聊点过去也是不错的嘛。冬天打火锅之约也记得走起。


下次再约哟


跟晓晴在等红灯

修伞记

新买的伞不知道为何掉了一个扣子,经过维修的小摊想顺便修下,结果太忙了给了我一颗扣子,让我自己回去逢。

试姐妹服被吐槽记

临时答应贤镖帮忙做卧底姐妹花,然后衣服寄到姑姑店里,顺路过来拿。试了发现巨长,小姑姑还顺便吐槽了下我为什么长得不像她们。然后继续补刀说我小时候很美,长大怎么成这样了,当然,我的姐姐妹妹们,也未能幸免。同样作为姑姑的我,只能希望我的侄女们不要跟我门一样长歪。

无图!虽然我有拍!

跟小姑姑聊心事记

以防她女儿吃醋,略。小姑姑带我去改裙子然后一起回奶奶家吃饭,没错,老妈是临时也能准备一桌菜的人。一起喝药中秋节剩下的红酒,没错,回家几乎天天喝酒。

10.8

搬箱子记

老妹准备返深搬砖,老妈让我帮老妹把箱子拿到楼下。真羡慕我妹妹有一个会搬箱子的姐姐。想想回来自己搬箱子上三楼,离开自己搬箱子下三楼,就有种淡淡的忧伤。我也不知道自己装了什么,箱子那么重。

宅女记

本约了去晴家一聚,结果茵一个人带2个娃hold不住,我本可以过去接她的,不过看到外头火辣辣的太阳我便继续蓬头垢脸了。回来本以为节奏不会打太乱,结果每天都是一点睡十点起,每天都会长一颗痘。寓意越来越青春。噢,对了,这一天鹿晗发了条微博。

10.9

老友聚会记2

茵说她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腾出了这么个位置供我们享用这美好的午餐。看着外面宽敞的阳台,期待着某一年的烧烤聚会。好像我们三人第一次一起喝酒,虽然两位并没有怎么喝,呵呵。茵上次在贩情怀只跟我们聚了10分钟,这次有10个10分钟。

食物由如律令提供。好看又美味

吃不到牛奶冰记

特地和晴坐三轮车到汕中附近吃传说中很好吃的牛奶冰,结果竟然没开。种草,下次回来买,店名叫:浪漫满屋。好像开了很多年,其实我是不吃的。但那么好吃不买好像很亏。

草粿凉丸九毛膏记

为嘛觉得3块钱一杯那么贵呢。其实我只要了凉丸九毛膏,跟老板娘说不要加练奶,结果她说给我加点草粿更好吃。我知道其实是上一位买装不下剩下的。也好咯。


草粿凉丸九毛膏


我妈不会拍黄瓜记

经过市场买了个包菜和黄瓜,想让我妈给我做拍黄瓜吃。结果她说她不会,我说就是蒜头醋辣椒酱油盐香菜什么的拌一拌就好了,然后我下楼买瓶醋,然后又觉得很想喝冷饮然后我又觉得要控制自己,最后买了2瓶天地一号。回来发现我妈把黄瓜给切好了,切好了。然后我尝了下,除了没有蒜头外没有其他毛病,噢,还有点辣。比我做的好吃。

还没加蒜头的拍黄瓜

10.10

迎亲记

大汕尾娶亲除了吸纳了姐妹整新郎电视剧环节,还保留吃这种糖粥的这种传统习俗,寓意甜甜蜜蜜。


甜甜蜜蜜

吃柚子记

迎完亲,跑去思妮家歇息,又吃了一遍如律令,并厚颜地把思妮家的柚子扫光了,回家8天,我大概吃了3个柚子吧。晚上回到家,老妈买的10元3个的柚子,味道也是极好的,忘记让她买几个让我带回深,比鱼干要实际得多,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宴记

今天两位好友同一天结婚,一边是初中好友,一边是高中好友。分身乏术,但还好汕尾还是小的,这边吃完,又赶到另一边合照。每一次婚礼都是一次聚会,时光荏苒,大家快一点成长,慢一点变老,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球记

赶到贵接同学的婚礼现场,发现贵接同学已经被灌大了,但仍清醒地从他老婆手里拿过花交到梨姐手上,告诉梨姐说,这个是特地留给梨姐的。哎哟喂,我也有一个贤镖同学给我的。虽然我矫情兮兮地没有捡,但看在它落地后离我最近的份上,就当捡了吧。oh~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饮酒记

婚礼后,和晴,梨,佐去了一家露天小清吧。大汕尾情怀小店越来越多呀。

吹着海风,赏着乌黑无月无星的夜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那杯调得有点难喝的长岛冰茶,也变得顺口了。


长岛冰茶有点难喝

10.11

老友聚会3

本来约了早上一起去吃肠粉,可惜我睡不起,起来看到3个未接电话,但是我一点声音都没见到。可能见不到我不甘心,又定了去晴家吃早午餐。见到了好多年好多年没见的啊嘟,昨晚她赶着送另外两个赶回来喝喜酒的朋友去高铁站,还好今天能见到。

其实梨是要赶1202的高铁的,为了争分夺秒地相聚,据说到了高铁站大姨妈都跑出来了。

连续吃了3天如律令

暴走记

啊嘟送梨去高铁站,我便准备步行回家。从五马路穿到四马路,暗喜虽然很久没走这边,但仍然记得这些写到。越往四马路中段走,便越觉得亲切。还惊喜地发现这家草药店竟然还在。应该再往前走,回凤苑瞧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乐之书屋记

在暴走时收到郭老师微信问我是否还在汕尾,我答下午回去。他说今天他过来开书屋了,可以过去了。我便从四马路穿到三马路又穿到翠园街。书屋在翠园小区内,一楼,进了小区,左右望望就可以看到招牌,虽然我本打算问门卫大叔的。书屋是8月24日才迁过这边的,之前在郭老师自家的小区,那边的书屋我还没来得及过去参观便因租约问题撤下了,好在,又重新开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友聚会4:

本定了1630的高铁,思妮说你还没走啊,那出来陪我吃吃东西吧,于是改签成1747的。吃完还有空一起去配了副眼镜。然后就真的回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肖女记

回家美其名陪老妈一起照顾奶奶,但实际,面对年迈的奶奶,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开始麻木。以前回到家,第一时间就会冲进她房间,跟她打招呼,会赖在她旁边睡觉…今天拉起行李准备出发前,走进房间,只能对着睡得香甜的她说声我回深圳了,奶奶。这八天,她大概并不觉得她孙女儿有回来这么久吧。

回家第一天老板娘就问东问西,我便说再问我就回深了。让我爹知道了,估计我腿就没了。然后,回来这么多天,我竟然没有见到我爹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