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打我详情及我对自己的反思

最近在别人看来,我似乎变得有点木。其实不是的,是我这些日子比较容易陷入沉思。有时候是吃饭时,别人的某句话、某个动作;有时候是看着某处的景物,我一下子想起了过去很久的某件事;有时候是手机电视里的一些画面。

今天我想说说,看一个朋友朋友圈的一些零碎和过往。

我这个朋友是工作认识的,之所以称为朋友不是同事,是因为我俩真的好合,志同道合,我好喜欢她,可惜,如今来往很少。

她平时的发圈习惯大部分是吃的,早中晚三餐。配文一般是,等先生吃晚饭,一桌两筷三餐四季的这样的话。也会一起出去玩,会有合照,两人笑的开心。我记得过年时,她还特地发了祝愿的话,第一句就是:一愿郎君常健。两个人的生活有滋有味的。

看了很久,一直到半年可见看不了为止。我们在一起时,家里有安排她相亲,那时候我和老公已经相恋两年多,还算稳定。我想,以她偏内向的性格,她的郎君也是相亲的结果吧。现在她的生活这么好,我在为她高兴的同时也在想,我的婚姻为什么走到了这一步。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是我?是他?是这个家他?答案肯定是,它包括各个方面。

我们的关系一直到疫情时都还可以,我在娘家待到六月份回来,孩子病了一回,那时候我俩还挺好,没什么问题。生活的各方面都还可以,还是和谐的。直白点说,中午午睡孩子睡了,我俩还睡一起的,到了晚上他就对我拳脚相加了。

事情应该与下午发生的事也相关,他几次商量送我去我家那边。不是一起去,是我和孩子去,他留在这里。他给我的理由是以后也就是明年去那边发展了,可是我刚回来那几天,想让他去的时候他斩钉截铁的拒绝了的。他和别人合伙买了个小挖机,平时就是给人做事挣钱。最近近一两年做的并不景气。我早就提过卖了做别的,可是他觉得稍微做做,也比别的强,而且自由些。他突然变卦,而且又是长时间的分别,我不同意,后来他又说,我说九月份过了婆婆生日再走,他就开始急了。说什么这几天不回去,以后就别回去,孩子以后不让见老娘姥爷。我也很生气,没多说就上楼了。到了晚上,他自己弄孩子,孩子总闹,我就出房间给孩子换尿不湿,平时都是两人一起的,孩子腿不老实,我喊他帮忙,他跑去另一个房里,把门一摔锁上了,我给孩子弄好,去弄他的门,他出来就打我。

事后我仔细回想,下午说那些话时,他恶狠狠的表情,可能那时就想动手了吧。他在那时让我走的时候给我一种紧迫感,买明天晚上的火车票什么的,我觉得就像赶我似的,我就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出轨了。我也问过他,他说没有。最近我也留意了,并没有发现什么蛛丝马迹。

他还说过他打我是因为我从下午四点就没管孩子,都是他看,轮到他休息我自己看了,我却去弄门,他生气就打我了。对,他到至今都没觉得他有错。他妈求我回来后,他仿佛就把这件事忘了,也没主动提什么的,还跟以前差不多。我抱着孩子他也跟孩子玩,还吃我剩下的东西,喊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开始没理他,最近几天理他了。因为他身体不好住院了,只是不住在那里,每天去做理疗,而且血压很高。我想着既然为了孩子回来了,也稍微照顾他一下。我心里还是恨的。打我几下子,几天就好差不多了。可是我离家千里千山万水找的老公竟然这么对我,我心里过不去。我觉得我眼光不好脑子也不好使,有些原生家庭的东西,不早点看清,我甚至恨他的时候也瞧不起我自己。当初除了他那一家人,他们村里的邻居都开玩笑说,他配不上我。是啊,当时我也一点没在意他一米六七的身高,初中的文凭,黝黑的有两颗大痣的脸。现在我听他有时候骂人,素质那么低,真的觉得人还是要受个高等教育的。反而是他,常说我读了大学有什么用,还是靠他挣钱。我能怎么办,没人帮忙带孩子,父母远,公婆指望不上。

说着说着就远了,言归正传吧。

这是理顺了他打我那天的一些事情。我也知道两个人的问题肯定不止一个人的错。别人经常跟我说类似的话,尤其是他嫂子经常说:你这么远嫁过来,他应该比别人疼老婆对你更好才行,有时候想想我都心疼你。可能那时候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就变得越来越飘了,也觉得他应该对我更好些才可以。其实一开始我对爱情婚姻的想法是,共同付出,共同维系,你我势均力敌。还有就是生孩子经历了的磨难(我是疼了十几个小时开了十指,结果孩子胎位问题生不下来顺产转剖腹产的。)我都加到他身上了,加上身体虚弱了好久,公婆帮不上忙,他照顾我比较多,我就“恃宠而骄”了吧。对他的期望越来越高,对婚姻的期望越来越高,总希望他能够付出多一些,导致了自己有时候表现不好。他有一次也明确说了,不要要求太多,不可能什么都跟想的一样好,差不多过就行了。可我没上心,他不哄我的时候,我就闹别扭,逼他,这时候他也烦了吧。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朋友的婚姻是做加法的,今天你添一砖,明天你增一瓦,婚姻的大楼就会越来越高;而我的婚姻是做减法的,今天你扣一块木头,明天你扔一桨,爱情的小船只会说翻就翻。

最近我对他和我结婚的初衷都有了别的看法。我俩相识的我大三考研时,有几天压力大,我就扔了个漂流瓶,说了句《最初的梦想》的歌词。那时2014年,微信刚开始,偶然发现有漂流瓶,那是我第一回扔。他回了句问怎么了,我就说考试压力大,后面他又回了,我也没多说。过去几天,他又发了些消息,我也没回,直到有一回,他发了个说世界很大,一转眼就不见了。出于礼貌我回了几句。后来加了微信好友,我平时学习也不怎么理他,晚上十一点回宿舍。那时候他每天定闹钟,为了和我说几句话,有时候太困,跟我说一声道个晚安接着睡。就那样冬天的夜晚陪了我一个多月,我非常感动,对他也渐渐失了心防。后来他说他初恋读了大学,怎么着怎么着的,我现在想想,他本来就是想找个学历高点的,毕竟他和她初恋离得不远。所以在连我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对我极尽温柔。毕竟那时候我负能量简直爆棚,他没少开解我,能有什么魅力吸引他。也恰巧他那阵子很上进,没事背诗文,和我考研的方向不谋而合,所以那时候我们很有话题,有时候聊三国演义聊到一两点。后来吧,都是我猜的,后来他发现我似乎很容易追,而且付出的时间精力也越来越多,感情也有一些,那是我那时候对他的个人崇拜一开始堆砌的吧,索性就抓住我了。反正背井离乡的也不是他。不然我各方面说服他去我那里他总有各种考量不去呢。

还有就是他的性格,以前的时候他跟我说他和他爸关系不好,所以天天一桌上吃饭,他从不跟他爸说话,更不要说主动说话,一年两个人可能说的话也在十句之内。我生宝宝的时候,我父母来住过一阵子,我爸就问过我,还唏嘘了一声,以后你们闹矛盾,他可别这样冷着你。事实上真让他说着了,他就会这么做,以前孩子没了妈不行,好几次他可能不得不低的头吧。不然他总说我衣服多,可他却没发现这两年根本没几件,我的衣服,大多都是没结婚买的,用的自己的钱。而且这两年都顶多网上买件穿着,基本40,50的。

现在想来,我和他根本就是没有必要了。都非对方的良人。我就算以后收了脾气,变得更好,也不可能是与他了。就算他也退一步,想多哄哄老婆也不是我该稀罕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