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帮你减轻离婚带给你的那些最深重的代价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为您带来情感解惑

01

每一个经历离婚的人都是在炼狱里走过一遭的人,他无论什么时候回忆起来,都心有余悸。离婚给人的代价,一言以蔽之:痛!

离婚之痛有很多,最首当其冲的,最直接的,最让人绕不过去的就是离婚后那段漫长的修复之路。那一路上,举目四望,只能是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去走。心在滴血,日子却还是要继续,有那么一段时间必然会过得异常煎熬。

修复的过程里,既要承受离婚所带给自己的那种痛,也要承受来自周遭的世俗的压力,被人贴上离婚的标签,尤其是女人离婚后,在婚恋市场上的价值就会直线下跌。如果再带上个孩子,那更是雪上加霜。还要承受对再婚的各种焦虑和担心。再婚后,会不会遇到一个真正对自己好的人,他会不会对孩子好?如果再婚依然过得不幸福,自己将何去何从?

如果再婚后还是一团糟,也许那是自己眼光的问题,经营婚姻能力的问题。

离婚带给一个人最深重的代价应该是从此恐惧婚姻,自我怀疑,觉得自己再也遇不到那个愿意对自己好的人,从而宁愿一个人孤独的过着也不想再去以身涉险,这种离婚带给一个人的打击是一生一世的。

02

还有什么能比自我怀疑更深重的代价呢?

怀疑自己,不再值得被爱,不配得到那个对的人,没有能力再去经营好一段新的婚姻。这种莫大的自我怀疑,会让一个人彻底丧失了对婚姻的信仰。

可是我们都是群居动物啊,一个人老去,总归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一路上无论春秋还是冬夏,无论阳光明媚还是风雨呼啸,都是一个人去面对,没有人分担,也没有人分享,孤独感如影随形,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形单影只愈发让人难耐。

那么怎样减轻这种最深重的代价发生呢?

首先要接纳离婚的自己。在内心无比坚定的告诉自己:你只是结束了一段不幸的婚姻,过去的都会翻篇,未来永远值得期待。

学会自己接纳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接纳一个婚姻失败了的自己,自己敞开怀抱抱紧受伤的自己,就算全世界都觉得你灰头土脸,自己也不能嫌弃自己。接纳了自己才是对自己勇敢选择离婚最大的肯定。

离婚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应该为自己的勇敢点赞。毕竟太多太多人还在守着一段遭不可言的婚姻,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想过过不好又离不了的悲哀。

其次要想方设法走出离婚的黑暗,要相信只有自己能带自己走出去。消除黑暗的唯一办法是,让光照进来。光在哪里,这就要靠自己去寻找。每个人所需要的光,都不一样。那你就要努力去寻找那束可以照亮自己的光。

​03

这光可以是你喜欢而且能去做的任何事情,除非你不想去做,否则,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束光,最终,你也会变得光芒四射。那时候,你会感激自己选择了离婚,选择了迅速的走出黑暗,让自己在黑暗寻找到了自己的那束光,将自己活成了一支军队,在生活的兵荒马乱里,随时可供调遣。

当你找到那束光时你就会明白原来离婚前密布着的那些阴云真的是把世界美好的那一面都遮住了,当时的自己也只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灰暗,其实原来这个世界的光亮面那么漂亮,那么迷人。

最后要心无旁骛的去爱那个对的人。再婚又怎样?只要拿出初婚的那种心态来,再婚也一样可以幸福,并且更胜初婚,因为经历了离婚的风雨,更懂珍惜,更懂经营,心态更成熟,更理性,更睿智。

离婚都是有代价的,但是愿你将代价变成值得。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侵权立删

The end

今日话题:你觉得什么才是离婚带给一个人最深重的代价?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时常在媒体网站上看到一些关于八零后,九零后,离婚率明显增高的话题。虽说现在这个社会,闪婚,离婚,是八零后,九...
    剀钦妈妈阅读 8,518评论 32 49
  • 使用lsyncd配置gitlab主从实时同步 此文档是使用lsyncd配置gitlabg主从实时同步;这个需求的缘...
    上帝是自由的阅读 18,726评论 6 3
  • 第233天~ 马不停蹄的一天,早起得知飞机晚点,睡下时间又到早不晚的,起来洗漱出门,到了机场一场恶战开始,由于特殊...
    法斗SEVEN阅读 79评论 0 0
  • 有了滇池的水,万物便有了生机。——滇池传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厌倦了大都市的喧嚣,我带上相...
    mijiahai阅读 1,017评论 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