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给我带来了什么

转眼假期过半,想想自己假期前的小计划,我想苦笑的应该不是我一个人。

没减肥没看书没吃药……啊不,是没练琴,进入假期后作息也是一团乱——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你!

假期一开始定了小目标要早睡早起,煞有介事地在便利贴上写了作息时间,要十点四十睡觉要七点起床。可是每天晚上不熬到一两点睁不开眼绝不会放下手机,早上起来没人叫我一定会睡到九、十点。这样的日子的确惬意舒服,却也十分的混乱空虚。

我不由得想,熬夜给我带来了什么呢?

青春美丽疙瘩豆,棘手程度:五颗星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马上也要到双十的年纪,却依然幼稚的不成样子,青春痘依旧泛滥。

青春痘泛滥的三个原因:吃辣,缺水,熬夜

因为青春痘我已经戒辣一个多月了,对于一个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然而为了青春美丽容颜还是不得不忍。然而不吃辣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放假后的作息混乱,使青春痘泛滥成灾。原本就不算好看的脸更不好看了,我不得不开始用各种面膜补水,抹各种东西抑制它,因为熬夜效果甚微。

母上大人对我的容貌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关注度也增加,天天盯着我早睡,痘痘确实开始平复了。

头皮屑和掉头发棘手程度:五颗星

除了我天生的睡觉会磨牙,另一个天生的大概就是头皮屑了。真不是我邋遢不爱干净,这头皮屑我可是真真儿的抗争了许多年。再加上头发厚重头皮脆弱,平时并没有一到换季的时候,雪花那个飘。刚放假那段时间,头发怎么都洗不干净,洗完头头上的头皮屑一堆而且极易出油,也非常丢脸不敢出门。有改善的是在汗蒸后,作息也规律了,也喝了很多水,头皮屑才销声匿迹了。一开始没有把头皮屑的问题以及重新留起长发发现的非常严重的掉发问题与熬夜联系起来。不过我仔细回想过去的时光,在作息非常规律的中学时代,我的头发是非常有光泽而且坚固。大学之后因为自控能力弱十一点都是睡觉早的,头发变得干枯,洗头的时候简直是成撮的掉。

因为留了长发头皮所需要的营养与水分增加了,如果不能很好的休息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就会像我这个样子。

黑眼圈棘手程度:三颗星

因为我从小眼周就发黄,也比别人更容易有黑眼圈,好在这几年没那么白,所以不算太明显,我也习惯了它的存在,所以是三颗星。不过这样是非常的显老而且特别容易滋生细纹,我仗着年轻也嘚瑟不了几年了。最近出门频频被人当做售货员、上班族、阿姨。

反思了一下对青春的透支使我变得无比的丑,所以才如此显老整天被插刀。

其他零零碎碎的我胃不算好,年纪轻轻就有胃炎(不过我觉得有胃炎的应该有年轻人群体吧),而且偶尔会心悸,偏头痛。

那么熬夜会做什么呢?

无非就是看剧、玩手机。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有这样的心理,总觉得如果不睡觉,这一天就会长一点,只要不醒来第二天就不会到来。

这大概是一种逃避心理。

熬夜并没有使生命更有趣,也没为我的人生添砖加瓦。

熬夜除了带来一身的毛病,缩短寿命,其实并不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什么。

哪怕你与我不一样,你熬夜去画画去写作去为你的梦想而奋斗,牺牲健康换来的效率又是否值得呢?

现在提倡快节奏,宣扬努力与奋斗,教人一口吃成个胖子吃不成你就是个loser,我们慢不得,慢了似乎就被甩在后面,在时代的洪流里溺亡。可是我们真的吃不消,于是开始焦虑堕落制造忙碌的假象逃避压力,渴求游戏与娱乐带来的多巴胺。

我们都学会画宏图伟志,都明白的道理就是凡事都要去做去迈出第一步,人人都是鸡汤专家。我们拓展兴趣意图成为斜杠青年,千军万马冲着最流行的事情去。

可是我们不是真的快乐,也真没找到所谓的自己。

祝大家都能早入睡有好梦,找到自己的桃源。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悲观者在每个机会中看到困难;乐观者在每个困难中看到机会。”温斯顿邱吉尔 在长期的健康市场的问题在于,我指的是对销...
    无微不智A阅读 409评论 0 0
  • 感赏儿子,今天下午按时参加训练。孩子生病期间都没有参加训练。好几天没去了,今天儿子上课时训练的很认真,一定会进步很...
    THY桃花颜阅读 2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