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成为挚友时,你是否会爱上我

1.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one day》这部电影,电影讲述的是在大学毕业当晚才开始认识的德斯特和艾玛因为恋爱没有成功决定当彼此最好的朋友,在之后的每一年的这一天,两个人尽管不在同一个城市都会见一面,聊聊彼此的生活和烦恼。在电影中,艾玛爱着德斯特,但她知道恋爱并不能留住花花公子般的他,就以好朋友的名义陪伴他,在彼此想念或者对未来有困惑烦恼的时候,双方会通过一通电话来倾听彼此的烦恼,给对方加油打气。对于德斯特来说,他当时并不爱艾玛,但却对她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他信任艾玛,因为艾玛不同于他其他的女朋友一样,这个保守又善良的女孩,对他来说很是珍惜。也许这种感觉才是真正的喜欢,只是当时年少又爱玩的德克斯特没有深刻的体会。

2.在电影的前半部分,艾玛一直在等着德斯特真正的爱上他,但是她并未等到,她渐渐的开始尝试着寻找自己的幸福,在她工作的地方遇到了一个她并不爱的男生,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的境遇比较相像,艾玛尝试着接受了他,

但是当你和一个不喜欢的人一起生活时那也许只叫过日子而已

。艾玛每天通过电视机的屏幕看德斯特主持的样子,艾玛似乎在观看电视节目,但其实是在认真的看着她真正爱的人。虽然两个人都彼此有男女朋友,但是友谊这个词将两个人绑在一起,还是会像往常一样通电话聊着彼此的生活。但是逐渐的德斯特貌似离不开了这个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这个女孩,就当他遭受亲人的不理解和事业的低谷双重打击时,他第一时间想让艾玛来到自己的身边陪伴自己,可是艾玛也逐渐的有了自己的生活,但还是放不下对德斯特的感情,只好对他说“因为太爱你了而没办法和你做朋友”忍痛不再联系了,也就意味着这份友谊画上了句号。

3.三年之后,在同学的婚礼上又遇见了彼此,此时艾玛不再是餐馆打工的女服务生,也逐渐的成熟了,德斯特和他要结婚的对象一起出席在婚礼上,但是德斯特对艾玛的感情一如既往,当晚他的视线并未离开她,终于在天台上两个人单独的见面,告诉彼此很想念对方,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友谊,当晚德斯特告诉了艾玛不知道是好是坏的消息“我要结婚了”。当时艾玛的眼睛里散发着泪光,却又面带笑容的祝贺,也许是为了自己终于不再等待了而感到释怀。

一个容易让你笑的人更容易让你哭,但是能遇到一个能让你笑着流泪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也包含了很深沉的感情。

4.德斯特的婚姻生活并不好,自己失去了主持人的职业而到了朋友的公司从基层干起,大部分时间在家带孩子,但唯一没有改变的还是和艾玛常规的电话。在他妻子出轨后对一个男人来说无疑是重重的打击,此时的德斯特并不像二十几岁时意气风发,而是有了三十几岁的沧桑。离婚后,德斯特终于知道自己最爱的是艾玛,决定到巴黎去寻找这个一直爱自己的女人并和她一直在一起,此时的艾玛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小说家,出版了自己的书。

到了巴黎后,德斯特想和艾玛一直在一起,可是三十几岁的艾玛也有了要结婚的对象,德斯特很是失望,艾玛让他一起去见她男朋友,德斯特表示无法见到另外一个男人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打算买第二天最早的票回去。艾玛优雅的坐在男友的身边听着他的演奏,可是望着窗外想起了过往的一幕幕,自己还是放不下德斯特,一直深爱着他。她追了出去,在河边两人相遇了,幸福的拥在了一起,眼睛里确是饱含泪水。

原来兜兜转转后的幸福更是值得一辈子的珍惜

5.两个人都认为幸福而美好的生活从此开始了,两个人更是更加信任彼此。德斯特也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生活就像蜜糖一样,可能两个人的命运早已被注定,就在结婚的三年后,艾玛偶然间遭遇了车祸,就在当天早上两人还约好晚上要一起吃饭聊聊生孩子的问题。这无疑对德斯特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他接受不了艾玛车祸的事实,不知道他抱着艾玛的衣服哭了多久,从此意志消沉下去,为的就是让自己不要清醒,因为清醒接受不了艾玛不在的事实。可是生活总得继续下去,经过他爸爸的一翻劝说:“你妈妈不在的这些年,我也一直生活下去了,你妈妈会很开心的”。

德斯特选择振作,在影片的结尾德斯特领着自己的女儿来到了当时和艾玛认识第二天来到的小山坡,在这里两人差点就在一起了,回忆着当初活泼的艾玛。如果两个人早点在一起,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生活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相遇的概率在0.00487,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在0.000049,那像艾玛执着等待十多年的概率又是多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6 00:58 齐威龙。删除了。单纯。依赖?没你不能活。?呵呵。 这一刻。两面的。
    这里Cc阅读 83评论 0 0
  • 思来想去一个星期,被一条即将发出的微信所烦恼。一咬牙心一横头往旁边转不看手机,手指直接按了下去大概缓了两三秒才慢慢...
    周霸爷阅读 595评论 6 9
  • 在那遥远的地方 风云关,大日王国北方长城的第一道屏障,百万雄狮据守在此,为的是抵御北莽荒原上无尽的野兽和妖兽…… ...
    气吞山河如虎阅读 218评论 0 0
  • 又到中秋了,心里有种别样的伤感。望着天上的月亮,过几天就会变成了一个大月饼的样子,也是最美祝福语言的狂轰滥炸时...
    立飛阅读 39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