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的基本操作

git操作笔记
Git基本操作↓↓↓
解决SSL证书安全问题:
git config --global http.sslVerify false git checkout master 切换分支 -- 切换到主分支
git checkout -b dev 创建dev分支,然后切换到dev分支 git checkout -b 本地新建分支名 origin/远程分支名--> 比如当前在master分支 切换到远程分支并下拉远程分支 ;;
== 等价于 下面两条命令
git branch dev //创建分支----创建开发分支 , git checkout dev// 切换分支 --- 切换至开发分支
//作用是checkout远程的Release分支,在本地起名为myRelease分支,并切换到本地的myRelase分支
git checkout -b myRelease origin/Release git branch -r // 查看远程分支
git branch -a //查看所有分支 git branch -D dev 删除开发分支 ---删除开发分支
git
git branch 查看当前分支 --- 查看所有分支 *为当前分支 git merge dev 合并分支内容-------比如当前在master分支 把dev的分支内容提交到master分支上
---确认代码 ---解决冲突
git push 提交 git pull 拉取
git push origin liutao:liutao 新建远程分支,前提是先建本地分支,远程 git push --set-upstream origin liutao 本地分支关联远程分支

分支与本地分支同名


退出 git log 状态
英文下 按一下 Q


1.查看历史版本
查看所有的历史版本,获取你git的某个历史版本的id
git log 2.恢复到历史版本 git reset --hard fae6966548e3ae76cfa7f38a461c438cf75ba965
3.把修改推到远程服务器
$ git push -f -u origin master


Git鼓励大量使用分支:
查看分支:git branch
创建分支:git branch <name>
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name>
创建+切换分支:git checkout -b <name>
合并某分支到当前分支:git merge <name>
删除本地分支:git branch -D <name>
删除远程分支 git push origin --delete xxxx
Git提交代码的流程——新手适用
pull:是下拉代码,相等于将远程的代码下载到你本地,与你本地的代码合并
push:是推代码,将你的代码上传到远程的动作
完整的流程是:
第一种方法:(简单易懂)
1、git add .(后面有一个点,意思是将你本地所有修改了的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2、git commit -m""(引号里面是你的介绍,就是你的这次的提交是什么内容,便于你以后查看,这个是将索引的当前内容与描述更改的用户和日志消息一起存储在新的提交中)
3、git pull origin master 这是下拉代码,将远程最新的代码先跟你本地的代码合并一下,如果确定远程没有更新,可以不用这个,最好是每次都执行以下,完成之后打开代码查看有没有冲突,并解决,如果有冲突解决完成以后再次执行1跟2的操作
4、git push origin master 将代码推至远程就可以了
第二种方法:
1、git stash (这是将本地代码回滚值至上一次提交的时候,就是没有你新改的代码)
2、git pull origin master(将远程的拉下来)
3、git stash pop(将第一步回滚的代码释放出来,相等于将你修改的代码与下拉的代码合并)
然后解决冲突,你本地的代码将会是最新的代码
4、git add .
5、git commit -m""
6、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这几步将代码推至了远程
最后再git pull origin master 一下,确保远程的全部拉下来,有的你刚提交完有人又提交了,你再拉一下会避免比的不是最新的问题

常见问题
1:误将代码提交到缓存中(利用 git add 命令误将代码提交的缓存中)
解决办法:利用 git reset 命令将撤回缓存中的代码。

2:误将代码提交到本地仓库(利用 git commit 命令误将代码提交到本地仓库)
解决办法:
git reset —hard + 版本号
彻底回退到某个版本,本地的代码也会改变上一个版本内容。

问题
1:误将代码提交到缓存中(利用 git add 命令误将代码提交的缓存中)
解决办法:利用 git reset 命令将撤回缓存中的代码。

2:误将代码提交到本地仓库(利用 git commit 命令误将代码提交到本地仓库)
解决办法:
git reset —soft + 版本号
回退到某个版本,只回退了commit的信息,不会改变已经修改过的代码。
git reset —hard + 版本号
彻底回退到某个版本,本地的代码也会改变上一个版本内容。


.gitignore只能忽略那些原来没有被track的文件,如果某些文件已经被纳入了版本管理中,则修改.gitignore是无效的。
解决方法就是先把本地缓存删除(改变成未track状态),然后再提交:
git rm -r --cached .
git add .
git commit -m 'update .gitignore'


超过100M解决方案

  1. 查看哪个文件超过了100M
    有可能错误直接爆出是哪个文件,也有可能只是爆出了该文件的代号。如果是代号需要先使用该语句查询具体是哪个文件
    $ git rev-list --objects --all | grep xxx
  2. 从缓存中删除
    $ git filter-branch --tree-filter 'rm -f xxx' --tag-name-filter cat -- --all
    或者 git filter-branch --tree-filter 'rm -f lxznv1/release/lxznv1_1.0.13_release.apk' HEAD
    这里的XXX替换成报错文件的具体路径(例如我这里的xxx是lxznv1/release/lxznv1_1.0.13_release.apk)
    3.再次进行push操作
    git push
    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