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我终于结婚了 可新郎不是你

   耳机里飘来李玉刚的新歌,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十年很长,长到足以让两个人完完全全的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十年也很短,短到恍惚间那些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仿佛就是昨天。

我还是控制不住的点开QQ,在搜索栏里熟练的输入一串数字,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十年了,他所用的网名一直没有变过,只是下面的签名已经不在是为我所写。

他的空间设置了权限,他现在过得好不好,他是不是还会坐在窗前看着大海发呆,他是不是还是戴着黑色边框的眼镜,他笑起来是不是还习惯性的眯一眯眼,他是不是牵着别人的手像我们在一起时那样嬉闹……

我一字一顿的删掉搜索栏里他的QQ号码,十年,没想到我的心还能描摹出他的样子,十年,我无数次如今天这样,默默敲出再删掉同一串数字,却没有勇气主动开口和他说一句想念。

2

送他走的那天,东北的三伏天,我手心也湿哒哒的。

我用力将两只手握成拳头,打算在最后他和我道别的时候我就把前一晚我反复在浴室镜前练习的一面哭一面抓着他不放手的杀手锏使出来。

一路上他都很少说话,出租车上开着冷气,他看见我用双手捂着膝盖,便把一只手放在我的膝盖上,他掌心的温暖随着我体内的血液循环流入我的心脏,我突然感觉眼睛发涩,我故作镇定的扭头看窗外,却已是满眼的模糊。

窗外一团团绿树在倒退,就像一条流动的底片,每一颗树就是一个画面,

我看见我和他初次见面时,他站在马路对面向我摆手,

我看见在茂植丛生的山间小路上,他第一次牵住了我的手,我看见他背着胃疼的我在马路上狂奔,

我看见他愤怒的摔门而去又拎着卤鸭脖回来,

我看见他站在床边对睡眼惺忪的我说,我们分手吧。

......

为什么要分手,为什么最后就分手了。那天我假装没听见他说什么,在床上睡了一天,我想那只是一个梦,是我无意识里怕他会离开而表现出的一种极端的梦境。

现实终归是现实,梦也永远只是一种期许,夜里我起床,昏暗的灯光下我看见他放在客厅中间的行李箱和桌子上放着科莫威尔第音乐学院发来的录取通知书。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一定会走。我们会为爱情而放弃很多东西,却也会因为很多东西抛弃爱情,比如梦想,比如追求,也比如不能达成一致的追求。

3

程洋坐在阳台上看着,霓虹的光透过窗子打在他的脸上,忽明忽暗,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也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们之间如此陌生,像是隔着千山万水。

程洋并没有回头看我,只是幽幽的说,“帆帆,我不值得你爱,更不值得你再继续爱下去,我,去了就不打算再回来”。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写"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我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眼里没有泪水,没有多余的话,我只是想用尽我全身的力气最后再抱他一次。

缘分很奇妙,能让原本陌生的两个人有幸同床共枕,也会让想牵手到白首的两个人走着走着就分道扬镳。

没有不爱,更没有恨。我还记得我躺在他的臂弯里含情脉脉的说“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我还记得,他指灯发誓,“如果我日后不娶帆帆为妻,那就长出猪的鼻子,驴的耳朵,让我一辈子都娶不到媳妇”。

原来誓言只对信守誓言的人奏效,不信守誓言的人,就连发誓都只是一种敷衍,因为不确定,所以无法给你永恒的承诺,只是这一切我明白的都太晚。

4

桃仙机场的候机厅里,我们肩并肩站在玻璃窗前,他紧紧攥着我的手,我们当时的状态像极了我后来看的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里,夏雨送水晶走的片段,相顾无言,不是不想说,是说的再多也只能是无奈。

程洋走入登机口的时候,我想试图抓紧一些,这样他就会转身回来对我说,“帆帆,我知道你离不开我,我也是,我不想走了”,只是我当时手心里的汗太多,用再大的力还是无力抓住他一点一点抽出去的手。

他一直都没有回头,或许是不想看见我狼狈的眼神,或许是不想让我看见他慌乱的内心。

飞机起那刻程洋更新了一条空间动态,“是对是错已然走过,你还是那个善良的你,我却不再是流浪的我。我终究带着对你的眷恋和你擦肩而过了”。

我想给他评论说,“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最后我却只是默默的点了赞,然后一个人走出空旷的机场,走向没有行人的郊区公路。

那天我用5个小时的徒步,用22公里的距离和自己谈判,它说你好好生活,我就不强迫你忘记他。

5

十年,他关闭了空间,我也让我的空间长满荒草,他删除了我的好友,我也删掉他原来用的电话号,他生日的备注,我们纪念日的备注,他改了签名,我索性很少在登陆QQ244953645。

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与彼此的关联越来越少,只是还是会在某个雨季里突然怀念,在某个午夜里辗转难眠。

我现在很爱笑,每次笑起来都习惯性的会眯着眼,我卸载了QQ,然后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自拍照和一对精致的印着I DO的小盒子。

总要忘我的爱过一个人才明白爱情真正的意义,总要刻骨的失恋一次,才知道生活原来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样子,总要有过绝望才能更加珍惜希望。

很久很久以前我期待着和你再次相遇,后来的后来我想,有过足迹就很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呼喊被贪婪的黑海吮尽…不留一丝回声。
    灯下郎阅读 341评论 0 0
  • 马云小视频(点击左边播放视频) 去年马云在家录的一个12分钟的小视频火了。视频内容为新加坡诚信国际论坛录制的。讲述...
    鸿哲阅读 1,746评论 0 1
  • 最近安装的是TexLive2016,系统为win10。TexLive2016是ISO文件。我用的虚拟光驱安装,时间...
    虚鸣阅读 1,528评论 0 0
  • 作业优秀: 邹梓豪、童骁睿、王世杰、吴志豪、王敏、文佳俊、周煜、陈曦瑶、杨奕婷、谢宇程、李可馨、陈雅婷、杨泽宇、刘...
    陈陈琼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