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福-许愿2021-03-06

虚构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楔子

        清平坐在篱笆墙外的小石墩上,左手握着手机,右手从兜里掏出了白色盒子的香烟,顺手拿出一根便放到了嘴边,随着“砰”的打火机的声音。突然,他笑了笑,收起了打火机,刚抽出来那根烟也放了回去。看了看篱笆墙侧,马路边上的垃圾桶,目光又回到了那盒烟上,舍不不得扔掉。

        玉婷在客厅擦着落尘的红酒杯,两眼却没有看那杯子一眼,是在擦杯子,可她的注意力全被篱笆墙外的那个人吸引了,看着他那“憨憨的”举动,玉婷脸上也由眉头紧锁,舒缓成了伸着懒腰的桃花,外面发生的一切,似乎已经让她得以放松下来,又开始关注手上的红酒杯了。

        清平放下烟之后,隔着篱笆墙,隐隐约约看着客厅的玉婷,眼神中充满了宠溺,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三年前那个仲夏的晚上,他记得那是个周五。他记得那天的晚霞红彤彤的,像那秋天的苹果一样。但还有一件对他来说更重要的事。

A.失落

        连续忙碌了半个月之后,他负责的项目眼看就要落地了,谁能料想到,曙光和意外总是并肩而至,早晨起来刷牙的时候,就看到了同事深夜寄过来的邮件,项目实施计划要修改, 洗漱完要出门的时候,又来了个客户约早上见面。到公司之后,了解到原来同事忙碌了一宿,就因为原本的实施计划与新的政策不符,这些修改,对于人员已经部署好的项目计划来说,如同一场噩梦。在与客户一番沟通和争取下,项目的计划时间得到了延期,清平此时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时间来到了傍晚,看着窗外夕阳的洒落,清平脸上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他回想起自己刚来公司时遇到事情的手足无措与现在的镇定自作,不禁为自己的进步,默默的赞许。天渐渐暗了下来,坐了半个小时的车之后,终于也要到家了。

        玉婷工作的地方离家比较近,所以,每次清平回来之后,家里的灯都是亮着的,玉婷在家的话,也会来家门口等着他,可今天,他没有看到玉婷,家里的门也关着,灯也暗着。

B.情绪

        清平皱了皱眉头稍加思索了下,拿起电话,在通讯录置顶的号码打过去。

        “嘟~嘟~嘟~”

        “占线?”,清平稍微疑惑了一下。

        又接着,循环往复了几次之后,表情略显凝重,满脸写着两个字, “担心”。

        情急之下,又拿起了电话,这次是玉婷打过来的,“你下班了吧!我在外面跟朋友聚,晚饭你自己吃吧,别等我了。下班这么晚!”,话说到时对方就已经挂断,清平还未来得及张口。 收起手机之后,他略微沉思了下,电话那头,字里行间的语气中,明显能感觉到对方在生气。可任清平怎么想,都没有线索,”出去聚就出去聚呗,我自己吃“,他摇了摇头,无奈的收起凝重的表情,挤出一丝略显不合时宜的微笑,走进了家。

C.事出有因

        “自己一个人咋吃啊?”结婚6年来,清平就很少一个人独自吃晚饭了,除非自己有事出差,或者玉婷有事不在。想想自己做吧,回来的时候又没买菜,在想出去一次,又觉得麻烦,他索性拿手机点了个外卖,划了半天也没找到满意的,其实他的心思压根就没在吃饭上,上班忙碌一天,身心俱累的他,下班之后媳妇又莫名的给他这么一下,想到这里,他也没心思挑了,随手就点了手边的一家。下单之后,趟在沙发上等,毕竟这一天也挺累,又怕自己睡着了,于是就拿起手机来翻了翻那堆积了一天的通知中心,翻着翻着,他脑袋犹如被泼了一盆水一样,一下子清醒了。

        原来一个礼拜前,他怕自己工作太忙忘记了玉婷的生日,于是在日历上订了一个提醒,他紧张的打开那个日历备忘录,里面整整齐齐的拍着几行计划,按照他的计划,今天应该是这么度过的

            1).提前一天定好鲜花,中午趁着午休送花过去(晚上要有惊喜,中午不能说)。

            2).下午多打几个电话,什么都聊,就是不聊生日的事。

            3).晚上带上蛋糕,和玉婷购物车里躺了很久的黛珂,黛珂藏在花里(可是中午已经送过花了,在送花会不会不好,到那天在纠结)

            4).在江畔大礼堂边上那家古韵餐厅,给媳妇过生日。

看到这个计划之后,他恍然大悟,今天忙了一天,竟然把这个事给忘了,难怪玉婷略显不开心。因为这一整天,他半句都没提过生日的事。

D.亡羊补牢

        他看了看时间,7点钟左右,如果按照计划,除了第一条来不及之外,其他的还赶得上,于是他发了消息给玉婷,说是有急事让她赶紧回家一趟。

消息发完之后,打车去了附近的《棉花糖屋》蛋糕店,路上联系吕峰璘和徐悦明,说明情况之后,让吕峰璘去帮他找花,徐悦明帮他留一张靠窗的桌子。餐厅位置倒不是什么难事,主要是花和蛋糕,毕竟这两样都要提前订的。

        说话间,到了蛋糕店,店员热情的递上蛋糕的样图册,并告诉他可以先上下单,他能不知道可以线上下订单吗?这不是工作的事太多,要不然也不至于火急火燎。

        他问了问这些蛋糕的制作时间,很显然,也是来不及了,于是他把目光移到了已经做好的蛋糕玻璃柜前,店员也略显尴尬的表示这些蛋糕是别人定好的,晚点会过来取,可是他来不及啊。 思来想去,就问店员,有没有比较晚过来取的,表示自己可以加钱拿,然后让蛋糕师傅加班重新做。

        店员看了看清平,也感受到了他的焦急,于是打电话过去给下班了的蛋糕师傅,一番沟通下,蛋糕的事情终于成了。

        这边刚忙完,吕峰璘那边电话就来了,“清平啊, 这边花要提前一天订,现在要的话,得加钱”,

        "加, 花一定要有",

        "哥啊! 你都不问加多少啊, 对你媳妇可真好"

        "加多少都得要啊,我可不想她在每一岁生日的时候,留下一点遗憾"

        "那行, 你可以真够正疯狂的,结婚这么久了,还能像刚恋爱那样,那行,我先去沟通"

        没过一会,吕峰璘那边说花也搞定了,预计能在餐厅吃饭时间给送过来, 清平终于也舒缓了一下。

        刚放下,又来一个电话,原来是自己回家那会儿订的外卖来了,他这一忙给忘了,在承诺不给差评的情况下,让外卖员把餐退回去,或者自己处理。

        这里也终于告一段落。

E.泄密

        蛋糕店的员工和玉婷熟悉,玉婷在毕业那会儿的理想就是想自己开个蛋糕店,所以前几年空闲没事了经常去那边做兼职说是多少学点,以后自己再去开蛋糕店也能轻车熟路。

        就在玉婷坐车回来的路上,店里员工小田发来了一段语音,“婷婷你今天生日呀,祝你生日快乐哦!”,玉婷回复了个笑脸,说了声谢谢,顺便问小田怎么知道自己生日的,小田就把清平火急火燎来定蛋糕的事情告诉了玉婷。

        她还是有点埋怨,但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情恢复一大半,喃喃道:"也不算迟吧!",到家之后,看到一辆红色的轿车停在门口,下来仔细一看,这不是高云清的车吗,只见车里出来一人,摘下墨镜上前道,“嫂子,我哥有事,让我来接你过去”,她看到清平发过来的消息,说派了人来接她。

        这时玉婷早就知道清平安排给她过生日的,却也没有道破,假装不知发生何事,坦然的上了车。

F.不是惊喜的惊喜

        车穿越过灌木丛生的沥青路,道路两边的花草在努力争取这一天中最后的阳光,随着一阵风吹过,此起披伏,像是排练过的小天鹅舞蹈演员,齐刷刷的此消彼长,玉婷看着窗外呼呼而过的风景,她的心情也附和着外面的花草从的起伏。看了一眼高云清, 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哥没跟你说什么事吗,这么神神秘秘的”,“哈哈,我哥啥事他能跟我说吗,你到了就知道了”。

        后面就聊了聊家长里短,云清是清平的表弟,两人是亲戚,关系也特别好,经常来清平家,所以他们几个之间也相互很熟悉了。

        说话间,车已经到了江畔,“嫂子你坐稳了啊!”,好在玉婷早有防备,云清停车必漂移这她已经再熟悉不过了,随着车挺稳之后,玉婷走了下来,

        “你哥在这边请客啊?”她回头问了问云清,说话间,走到了餐厅正门口,忽然门口墙壁上的灯齐刷刷的亮了起来,跑马灯一样的走了一圈,串出了一个28,她笑了笑,刚要问云清,“嫂子我还有事,你进去吧,我哥在里面呢”,说完云清就迈着大步走了。

        刚踏进门,就看到悦明在收银台那边交代者一个员工什么,看到玉婷之后迎了上来,“我哥在那边,我带你过去”,她腼腆的笑了笑,因为这个悦明平常太忙,没怎么去过清平家,玉婷对他也不熟,况且悦明是这家餐厅的老板,有几丝陌生感,也有几丝敬意,因为她的理想就是想自己开个蛋糕店。

        穿过葡萄形成的拱形门之后,透过鱼缸看到清平就坐在窗边的某个位置,玉婷加快了脚步,快到桌前时,已经呈小跑样了,悦明看到自己的“引路人”任务已经达成,就转身又回到了刚来的地方。

        “生日快乐哦~”, 清平没有抑制自己的情绪, 他想大声喊出来,又怕影响到店里其他人,于是说完之后跃然起身,到了玉婷面前。

        “谢谢!,哇!我以为你忘了呢”。

        这一句以为你忘了,是在表达自己喜悦的同时,也将不满稍微的抛洒了出来,清平当然知道,确实也怪自己,不过现在先不计较那些。

        “婷啊~ ,还是你喜欢吃的菜,你看要不要加点”,玉婷斜眼笑的看了清平一眼,夺过菜单,点了一扎果汁,和几个小吃,把其他的都划掉了。

        “我以为你忘了,闺蜜说要陪我过生日,那会儿已经吃了点,你还没吃饭吧,你点些自己想吃的,你喜欢的我都喜欢^_^!”。

        “嘿!自己媳妇的生日,那怎么能忘了”,说话间清平心理暗暗道“差点就忘了”,然后自己也略显不好意思的接着说:“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嗯!”,她点了点头,“哇你买这么大的蛋糕啊!”。

        “平常想吃蛋糕也没个契机,趁着过生日,就可以多吃点呀。”

        “嘿嘿! 那我就冒着长胖的风险,吃一块!”,两人对视一笑,下一刻,点的菜也上来了。这时清平的电话响了。

G.送花

        他说出去说个事,工作上的,没想到回来的时候抱着一束粉红与玫红相间的大花,玉婷看了看旁桌人那羡慕的眼神,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清平抱着花略显笨拙的走到桌前,把花交到玉婷手上,玉婷双手抱着这束花,从她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很明显,她已经完全抛弃了先前的埋怨的小情绪。

看着玉婷,清平也终于不再担心了,因为他知道,从玉婷的脸上,看不到遗憾和埋怨了,她是幸福的,他是幸福的。

H.分享蛋糕

        说话间,已经到了切蛋糕环节了,“叫你朋友过来吧,咱们一块吃蛋糕,我猜你肯定没少麻烦别人吧^_^!”,

"嘿!,你的生日你说了算,也确实,平常有事没事的,经常来叨扰"

“平时吗?”玉婷古怪的轻声说,“那你叫他来”。

说巧不巧的,悦明刚好过来要跟清平说,店里有客人过生日会送果盘,问什么时候上,清平拉悦明坐下, “今天我媳妇过生日,这也刚好在你店里,一起吃蛋糕吧”,

“嗯? 这可以吗,你问问我弟妹”,说话间看了一眼玉婷。“大哥,平常你也少来家里,今天刚好有这个机会”,“那既然弟妹没意见,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在嘈杂喧嚣的欢笑声和生日歌中,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9点多,从餐厅出来的一路上,玉婷抱着那束花,生怕别人拿走,清平觉得有点重想帮她拿都不行。清平苦笑着说:“你这么紧紧的抱着,我朋友还以为我抠门,都没送过你花呢!~”。

I.许愿

        远处隐隐约约能看到的灯光,和洋洋洒洒的漫天星空,时间已经来到了10点多,他们坐了一辆出租车到门口,清平拿着钥匙去开门,玉婷抱着花则坐在门口篱笆旁的石阶上,包里电话响了,清平让玉婷帮他接一下,那边传来陌生的声音“您在家吗我是xxx送货员”,话音未落就看到一个电动三轮过来,那个送货员一口方言亲切的说:“就在门口等呢,我刚还打电话问有没在家呢”,清平走了过来,接过包裹气定神闲的说:“你们服务不错啊,这么晚了还派送”,送货员使了个眼神“那当然了,使命必达嘛”。

        送货员走后,清平迫不及待的拆去外面的纸盒,然后让玉婷打开手机,看看是不是和购物车的一样。

        “我就看看,你还真买了啊,那么贵呢”, “只要你喜欢,就行”。

        “我喜欢星星,你能给我摘下来吗!”玉婷捂着嘴笑了笑。“这还不简单吗”,清平从包里翻出相机,对着夜幕的天空,稍加调整拍出了一张星空的照片,拿过去给玉婷。

        玉婷看了看眼前这个男人,什么事都能这么认真,她开心的笑了。转过头来对清平说“咱们坐这儿聊会儿好吧。",清平将相机跨在脖子上,坐在她的左边,她把头微微靠过来,依在了清平的肩上,“清平,你知道我许的愿是什么吗?”。

        “以前给你过生日,我问你你都不说,还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次不一样,说出来才灵”。

        “这次不一样啊,那你说,我洗耳恭听”;

        “嘿嘿! 还洗耳恭听,又不是教导人的话,以后我们俩不管谁过生日,都简单一点”

        “仪式感呀, 而且也很简单啊”;

        "蛋糕可以小一点,花也不一定要有,不光这个要省,其他地方也要节俭,我想我们省下来的钱,以后自己开个蛋糕店,你觉得可行么"

        “可是相比起你现在的工作来说,开蛋糕店要很累的”;

        “开个自己的店,以后咱俩有宝宝了,想吃蛋糕就不用跑出去买了啊,自己店里就有呢”

        他看了看她,眼神中充满着童话般的纯真,没有做声。

        “我不管,你得答应我..”


图选自动漫《天行九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617评论 0 16
  • (一) “下午的课别忘记去啊!” 窗外的女孩笑容满面,隔着窗户遥遥招手。 “放心啦,不会忘!” 调羹被迅速插进身前...
    徐湘楠阅读 1,579评论 17 46
  • 葱叶青杆白,代表想和你从青葱到白头。 第一章 之初 1 茫茫人海中,当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这是多小的几率? ...
    ANRI阅读 1,240评论 0 2
  • 今值与生活交手的第33个年头,晨起还是有些许的小跃雀,边穿衣服边仔细想了一下今年我要许一个什么样的愿望。这...
    萋萋芳阅读 485评论 2 5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