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我谈大学,我的大学就是不挂科

如果大学旷课不挂科,会成怎样?

高考考完后,因为分数的原因,差几分没去自己想去的大学,然后选了一个自认为很有希望的二本,却被调剂,结果怀着草泥马的心情勉强去了叫做大学的地方。

现在,用我的亲身经验告诉大家,二流的大学确实很自由,每天无忧无虑。因为没有被老师管,一个月下来,我只上过两节课,

除了班导,根本不知道这个学院还有其它老师

期末考试时,室友弄来了必考知识和上半年的试卷,死记硬背了磕了一个星期

最后奇迹般没有挂科,那个激动,真希望和这样的室友过一辈子

后来宿舍里装了四台电脑,四大天王开启了开挂般的人生

自以为大学要打遍lol,放飞自我,那些有用没有的知识论就over吧

事实上,我荒废了光阴

你们比我更清楚,上了大学后,努力的人越来越少,不挂科的人却越来越多

大学不努力而不挂科的人,最后都会怎样?

结果,我们调查34个大学不努力而没有挂科的人,结果只有几个家庭背景好的,说大学很自由,不努力最后过得也还好。其他全是后悔羡慕那些大学努力后,用技能挣钱的。。。好吧!

那我们让大家听听这些人久藏心底的声音

01

他说,农村的娃大学还是好好努力吧

刘能,男,26岁,农村长大的孩子,我是那座小县城里第一个大学生

08年高考后,我上了xx省的xx大学,大一,专业课程特别少,每天都在逃课中度过,那年期末考试,我收到室友给我们的期末考重点和上一年的试卷,鸡血般的打了两个星期, 于是通过了大一的所有考试。

后来,我通过兼职赚回了我的第一台电脑,此后的大学开始堕落

那时候,我只记得两件事情,第一,点名要去,第二,考试一定要去

四年下来,我可能属于那种被大学上过的人。

但是,大学虚度的光阴迟早会出来的

毕业那年,我没能找到工作,因为专业知识储备不行,好几个offer都把我刷掉

最后,我找了一份临时工,养活着自己

爸妈有时也会打电话过来问,你的工作是做什么的,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大学毕业后在做临时工

同学推荐的工作也没法去,试用期没过就被直接刷下来

朋友圈的照片更不敢看,看到某些人的朋友圈,我都会后悔,大学本应该努力

生活在迷茫里,对未来的担忧,对家人的惭愧

偶尔也会思考,如果大学挂科,结局会不会好些。

会不会因为挂科,让自己努力点

02

不努力也不挂科,最后还能混得好的

欣子,女,28岁,年收入10W以上

我身边有不少人大学不努力也不挂科的,最后还能混得好的

我闺蜜,毕业后直接去了伯父的公司上班,每月8k加的工资,这足够满足一个女孩子每月的平均花销。

她说,每天朝九晚五,给伯父整理下文件,然后接待下客户,大学只要不挂科能拿到文凭就行了,学的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现在看来确实没什么卵用?

她是个不需要技能靠刷脸吃饭的幸运儿

而我,则是个工作中处处需要技能的人

我必须自己找工作,没有理由不工作

大学毕业时,找了好几份工作,要么工资低,要么就是工作简单,高不成低不就

于是,我准备深造,报名参加培训

五点下班,晚八点上课,那段时期自己都要崩溃了

大学里没有学得技能,只求不挂科的人后来都是什么感受?

我的感受是毕业后你得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补习

鸡血似背答案能缓过一时,终究不能让职业提升

社会不需要点名,不需要期末考,只有选择

我有时觉得,自己大学时养成的习惯,都对现在产生了影响

最近几年,最失望,自己理想的岗位都写着同龄人的名字

我被社会挂科了

03

大学毕业的前一年,我想读书

家里同龄人都是大学生的梦,女,明年就去厦门大学读研了

365天前,大我半个月的堂哥说:小妹,你也考研吧,厦门大学很美。

梦想还是有的,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

于是,从那天起,我开始:

七点起床,十点半回宿舍

疲于奔波,不能按期参加大学社团和闺蜜团的组织生活

KTV,逛街、泡吧都与我无关

朋友们突然觉得我另类,那段时期,熬过了孤独与误解

像个独行侠,没有被负面情绪填满

并没有失望,也没有伤感,每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身处充实中

脱离了原本的组织生活,烟酒换成了研究

如果我一开始就很努力,就不会有这段时期的疲惫

而今已是准研究生的我,已对未来充满着信心

在大学学习其实有很多卵用,因为努力可能会让你变得积极

处人处事的方法发生改变

但不努力,什么都不会有

如果你想用大学来学习,那就大一开始吧!

一开始就努力做个另类,那也将是个很厉害的另类

05

只求不挂科,那不是大学

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大学不努力,只求不挂科?

第一、大学自由化,高考后减压,大学考试中的猫腻,不努力也能不挂科,结果都一样

高中以前有人管,现在没人管,大学考试前几周老师还会画重点,考试内容与实际掌握的知识不成正比,很多人开始应付考试,存在侥幸后的心理

中国的大学普遍存在严进宽出的现象,很多人在大学里虚度青春

第二、不同家庭条件的孩子在一起,一个人的行为会影响身边的人,大家都认为大学不挂科拿证就行了,就有了一种相似的错觉,不再认为努力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第三、大家不学习也不挂科,而努力会看起来很另类,你的内心就不再强大

他们不学习,不挂科,自己努力了也不挂科

结果都一样,那就用“我的大学就是不挂科”来安慰自己。

大学的意义不只是不挂科

挂科或者不挂科,都不能证明你努力过

然而,不要以为不挂科就是你的大学,那样一点也不可炫

你的前半生是大学,

好好努力,过有意的生活

你若再不努力,后半生可能不会有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我和老公在网上认识,隔着空气聊了大概有半年的时间,感觉聊的挺投机的。后来,他约我见面,于是我们便从网络走到...
    四月荷阅读 648评论 10 2
  • 第一章 对门的女孩 大学毕业以后,到云海市教学,生活自由而平淡。 转眼就过了一年,这一年的生活对我来说,就像云海广...
    永无止境314阅读 343评论 0 2
  • 电影一开幕就营造一种感官上的惊悚气氛,影像,配合音效,让人在光怪陆离的幻象中,被拖进无底黑洞,空荡、迷乱、梦...
    天明懒画眉阅读 700评论 0 3
  • 我抽着烟, 他们在打扑克, 厕所里有个手淫者, 火车终于动了, 震动从车头传到车尾, 不规矩的轮子 与铁轨发出尖锐...
    疯言疯语阅读 2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