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领导在卫生间优雅的打一个招呼

我叫王小黄,今年25,人不黄,虽然这个名字有点黄,周围的人都叫我小黄黄,我问麻麻为什么别人都是小网红,就我是小网黄,麻麻也被我问的一脸懵逼。身在这个逼格满满的未来国际化大公司里,每个人都必须要有一个精神抖擞的名字,比如说Kevin啊,Jack啊,John啊,Stephen,还有......Donut,等等,Donut不是甜甜圈么?

入职的第一天我就对这个名字好奇,挺想见到这位小姐姐,因为我也喜欢吃甜甜圈,直到某一天我去技术部见到一位头发夹杂着五颜六色的中年油腻程序员。boss告诉我这是Donut,以后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你们及时对接。Donut转过头严酷又淡淡的对我笑了一下,我瞬间觉得对甜甜圈这种食物产生了抗体,以后也不想吃了。

人世间就是这么奇怪,你越害怕发生的事情就越会发生,这是著名的墨菲定律。在此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Donut莫名其妙的成了我的领导,在哪里都能碰到他。我有一瞬间觉得来错了公司,都快怀疑自我,怀疑人生了。

周一早晨来上班,发现Donut也跟我在一个电梯,略略略....想想领导上任之后也没跟我说过几句话,他估计不知道我名字。没看见,就当真的没看见,在望京SOHOT1座偌大的电梯里,我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了。 

①:要鞠躬问个好吗?万一Donut对我没印象,岂不是很尴尬?

②:要打招呼吗?打完招呼电梯还没到12楼怎么办?尬聊?

③什么都不说的话,下周会不会很惨,在大会上批评我没礼貌,太高冷?

还没等来得及想好怎么应对,电梯到了。领导对我意味深长的笑着点了点头,妈呀!完了完了,这下完了。

主动请求辞职吧?不行,公司明年就要上市了,我不能自毁前程。晚上请领导搓澡吧?不行不行,我还不知道他性取向是哪一类,万一他喜欢上我了怎么办,我还是个纯正的直男。对了,我去办公室主动认错吧,不行不行,我们是一家创意公司,领导肯定不喜欢那种规规矩矩办事的人。不想了,头疼,还是先去工位把报表做好开早会吧。

大早上来一杯咖啡对我来说简直是人间美味,会议顺利开完,领导并没有说什么,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王小黄你要淡定,我默默的对自己说了三遍加油,来到卫生间。

卫生间这个地方好啊,谈起厕所的尴尬,男厕所和女厕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男厕所的尴尬来自布局。一个男同事,总是径自走向角落的世界,默默享受孤独的排尿时光。不要站在另一个男同事隔壁尿尿,是男厕所的丛林法则,否则另一个人虽然脱了裤子,也只能默默等待。

而选择站在三个尿坑中间的男同事,一定是像火云邪神那样的霸气侧漏。这时,另外的男同事就会选择,洗个手,离开,或者假装洗个手,再尿尿。对,一种非常做作的顺序,但是不得已,就要这么做作。

我王小黄的运气真好,进厕所发现没人,刚站定,wow......领导来了,内心我是纠结的,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脑子里瞬间过了几个画面:

①:领导您来啦?您先您先,怎么感觉好假......

②:领导您吃了没有,听着感觉像骂人......

③:领导要不要纸,想想这话好尬......

④:领导您辛苦了,感觉像是阅兵现场......

⑤:领导你这个牌子的内裤我也喜欢,领导估计得打我......

⑥:领导您身材真好......

算了算了,不想了!自生自灭吧!

你是不是也和王小黄一样在职场中遇到过这样的尴尬时刻,其实领导虽然是领导,但其实也和正常人一样。上个厕所就是简单的生理需求,哪有那么多意外,不要想太多。很多人感觉在厕所碰到领导像是一场心理博弈战,并不是,领导压根儿就不会在卫生间为难员工的,老板心理想的只是上个厕所这么简单,遇到的员工又不止你一个,所以不要紧张。有可能领导压根不在乎你是谁,如果在厕所都会为难你的领导,那这公司你也别待着了。

从自身来看,上厕所碰到领导,首先两个字:淡定,其次动作要跟平常一样舒缓,处事不惊,雄风不倒。然后一个淡淡的微笑,点点头,喊一声领导的名字,深藏功与名。

领导也会觉得你大有可为,气场十足,这样的员工无可挑剔,所以在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惊慌,一个微笑,点点头,轻轻的喊一声领导的名字就OK啦,你学到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