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涂山狐狸  图/网络


如果说生活给了我们诸多的不如意,那么我们就该从生活中去找到平衡,具体的方法就是两个字——努力。

说到努力,认真用心的态度,便是努力的前提,一个好的心态,是通向成功的关键。只有积极的心态和对待事情的认真态度,才能让自己有机会抵达希望的彼岸。

就拿我所在的学院这次举行的健步走活动来说,一个小小的趣味活动,你对待的想法不一样,其比赛结果是不同的。

雷老师是一位年资比较高的老教师了,她被分在女子甲组,这一组由全院45岁以上的女员工组成,一开始,她并没有想要去拿前三等奖,想着那么多人参与,肯定没有自己的份,就想着跟着走一走。

比赛前我们在办公室里聊起这个活动,我说你去努力一下,做好要得奖的准备,很多人都是跟你一样的想法,过去凑个热闹,若是你整装待发,踌躇满志,一副志在必得的状态,那很可能就冲到前面去了。

于是雷老师就在办公室做起了赛前热身运动,伸伸胳膊,压压腿,拉伸放松肌肉韧带。

结果如预期的一样,雷老师获得了女子甲组第六名,要知道雷老师过两年就退休了,在甲组里面算是年长些的,很多时候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做足了准备,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上次读庄子大全集的时候,读到第一篇,有这样的一句:“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春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意思是去美丽景色的郊外旅行,只需要带三餐,当天就能回来,肚子还是饱饱的;到百里远的地方旅行的人,前一天夜里就得准备粮食;要去千里之外的人,就必须三月前就开始准备粮食。由此可见,想要真正的逍遥自由,前提是必须做好能够达到逍遥人生的准备,这一切都要建立在自己的深思熟虑之上,莽莽撞撞,肯定会碰一鼻子的灰,落得狼狈不堪。

所以你对待事情的最初想法和你是否全力以赴,决定了事情最后的结果。如果一开始就是去打酱油,那就不可能有多高的成绩,或许偶尔运气好,搭上了一班顺风车,然而不可能次次都那样幸运。所以,你的认真用心,会给你带来人生的好运气,就算结果不会太惊艳,可努力之后,结果肯定也不会太差。

上传中,请稍候…

生活里,有哪一个人敢说,他的生活是没有一丝烦恼呢,就算没有多大的烦心事,也会在某个时候,曾感到过挫败沮丧,甚至失魂落魄,那样的状态下,人是处于极度消极倦怠的,如果意志力不够坚强,就很容易被生活打败,从此一蹶不振,走向堕落。

生活里总是会遇到不顺心事情,甚至是不公的对待,这种心情甚至会持续困扰你很久。

有人说蒙头睡个大觉,天一亮,什么烦恼都没有了,有人说约上朋友去吃一顿好吃的,吃饱喝足,心情自然就好了。

诚然,吃好吃的,睡好觉,找朋友倾诉,都是一种摆脱坏心情的方法,可是这之后呢,寻在的问题依然存在,烦恼的事情不会因为这样而消失不见。

那么,当你心情变好的时候,就该鼓足勇气,去解决让你烦心的事情,从最紧迫的事情开始,一件一件,从首优到次优,逐个去完成,等到那个时候,心里自然是无比的轻松,真正豁然开朗的时候到来了。

所有生活给你的不顺意,都需要你回到生活本身,去把你真正的快乐找回来。

那些努力的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精神抖擞光彩照人呢,因为他们通过努力找回了价值存在感,人一旦拥有了冲刺的目标,再苦再难也打不倒他们。

当我在健步走的时候,我的内心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要坚持走下去,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将会前功尽弃,什么都没有了。急促的呼吸缓解着缺氧带来的不适,脸又烧又红,腿变得越来越重,我想起了我写文的日子,不会比这个轻松,还有我的那群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儿,比我认真努力勤奋不知道多少倍。

他们除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还要投入全心的力气在写作上,比如苏小昨妹妹,昨晚十点睡,凌晨三点起来写了两篇文,排版发布,还调皮地说,自己还是睡了五个小时呢,其实她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常常通宵达旦,虽然不赞同她这么熬夜,可是她对待写作的这份认真和执着,确实感动了我们一群人。当然,上帝不会遗忘她这么努力的人,并让她实现了很多的愿望,比如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成了某学校的文学教练,而她始终不曾忘记努力,因为她曾经说过:“我梦想有生之年能出一本文学造诣极高的书,这个必须要靠我自己努力。”

还有吃饱了睡,一工科博士,科研工作做得好,写文也不落下,读研读博那些年,每天晚上一回宿舍就开始写,每次都要写到凌晨一两点,几年下来了,写了几百万字的长篇小说,近一年多更是写出了不少热文,动不动文章阅读量十万+,他说他要锻炼自己的演讲口才,时不时给我们来一次小讲课,把他的经验和知识毫不吝啬传授给我们,做PPT,找资料,总结归纳,无论是写文还是讲课的认真样子,都让我们大受鼓舞,他说:“人是需要去突破的,不去超越,永远不会有提高。”

另外一个就是简爱姐姐,从她还没开始经营公众号时,我们就天天在一块儿聊天写文,那个时候她的公号粉丝才两三百,经过一年不到,她的粉丝量竟然向十万冲刺。一个不缺钱的成功女商人,在忙碌的间隙,总是不忘记看书,常常五六点起床,开着台灯奋笔疾书,了解的人都知道写文和经营公号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然哪里来那么多自称“公号狗”的人。成长需要牺牲和付出,可想而知她这一路的艰辛。

你看,比自己优秀的人都如此努力,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每一个活出精彩的人,都把自己活成了自带光环的样子。他们的那股子认真劲,让他们在求知和追逐的路上,走得更加的坚定,顺畅,从容。

是的,每一个认真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而他们认真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好美!

-end-

作者:涂山狐狸:一个可爱随性的80后,生活、文字两不误,喜欢简单,爱看书码字,立志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彷徨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永浩,目前来说,在手机界我最喜欢的相声演员。 罗永浩,目前来说,在相声界我最喜欢的手机董事。 罗永浩,是我最喜欢...
    醉含丹梦生阅读 263评论 0 0
  • 1、你是我的第二颗心脏 你是我的第二颗心脏 你亦是我全新的生命 爱情不需要虚伪的崇高 真诚的陪伴最为至要 只想牵着...
    知不道君阅读 332评论 0 0
  • 一,本周完成情况 1、LW从30多万增进到40W,没有达到预期50W的目标,每天持续200元,稳定收益进行中。做好...
    静掌柜阅读 352评论 0 0
  • 我想问大伙儿一个问题,走在路上,看到穿着露背装,身材苗条的姑娘,你们会不会回头看下人家的脸,或胸? 前年之前,我是...
    王小二日记阅读 319评论 1 1
  • 目录 十二月的荷兰海风彻骨,和斯大林格勒的寒冷不同,荷兰的空气里散落着湿冷的水雾,海风来时,阴哑低...
    古月J阅读 343评论 1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