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环境把我们的孩子变成杀人犯

别让环境把我们的孩子变成杀人犯


        自然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都会给孩子产生致命的影响。从当年的马加爵,药家鑫,复旦大学投毒案,都是孩子从小受到环境的影响导致的一系列的惨案。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提到,《孩子的性格在papapa之前就已经决定》

        每个孩子天生属于什么的性格在出生那一刻起就带着父母的基因写好的代码来到这个世界

    ∴他可以是天生外向的性格,带着活泼的气息,充满想象力,但注意力不集中,自私,暴力的

    ∴他也可以是内向的,安静的,善于思考的,无私的,残忍的,缺乏想象力的,如下图

 

        人天生可能是这样的,他们倾向于某种性格,在他们心中大树代表在他们心中占据性格比例很大。那么其他的性格就像小树苗一样,深深的埋藏在他们心里。

 

那么环境如何影响我们的性格呢?

如下图

 

        他就像浇水壶,灌输孕育着我们其他的性格。这包括家庭父母的教育和价值观世界观爱情观,包括自然环境是否健康有污染,包括社会环境社会上的人是怎么样为人处世,社会价值观是什么样的,都影响这我们的性格发展。

        比如说一个人天生善良,父母在屠宰场上班,家庭附近每天接触的也都是对杀动物觉得没什么的人,如果他的父母不注意让这个孩子每天都看到屠宰的画面,他的残忍的小树苗就会被环境的水得以浇灌,使得他的残忍的内心在他的心里不断的成长,比如他善良的内心原本是50,他残忍的内心原本是0,在不断浇灌的残忍的情况下,残忍涨到了50或者更高这时他就会不断的纠结,他可能变成3种情况

        1.在不断纠结中变成变态,就好比两个大树交织在了一起,最后这棵树找到了新的方向,这个人既善良有残忍。他游离在两种内心世界之间。很可能做出残忍的变态行为。

        2.在纠结中变得麻木,长期被一种状态折磨的人就会,但又不得不处在这种状态的人就会变得麻木,他们不关心别人是否善良或者残忍。对他们来说善良和残忍,都是他们表现出不来的感觉。

        3.变得逃避,他们不敢和外界接触,害怕面对这个问题,害怕看到别人的善良,也害怕看到别人的残忍,他们可能每天关在自己的屋子里,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

        这是拿残忍和善良举了一个稍微极端的例子,目的是便于大家理解,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或者亲人孩子怎么了,好像突然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人,这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内心的需求没有得到抒发,或者他们得到了与本性相反的影响所导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人天生的性格可能是暴力,或者残忍或者其他,但是在环境大背景的影响下他们自己是不知道的,但在他们长大后最初尝试了暴力或者残忍的感觉后,激发了他们的内心原本的天性。使他们积压已久的本性得以释放,如果没有好的渠道抒发,或是价值观的正确引导,他们很可能迷恋上残忍和暴力。

 

        我们生活的环境如此重要他能让一个人变好,能扭曲一个人,能撕碎一个人,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和发展呢?


        从三个方面来说

        第一,自然环境,自然环境非常非常重要,他可以在papapa之前就决定孩子的性格,如果父母都是被重金属,或者空气长期污染的群体,在这个是时候要的孩子往往会出现先天的性格缺陷。比如,易怒,没有同情心,容易抑郁,这些都是大脑发育不全缺乏某种元素导致的。

        如果孩子出生后长期接触环境污染也会导致身体器官受损,这些结果都是不可逆的,所以自然环境对于孩子来说至关重要,它是从生物的角度去破坏一个人的器官,从而导致性格上也会出现缺陷,是无法利用心理辅导来让他完全康复的。

 

        第二,家庭环境,一个人成长,最初也是最重要的阶段是在每个人的家里。父母的言行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言行和发展。

如果孩子天生是负面的情绪,那么父母也不必太担心,父母最好做到

        1.在还没确定孩子的性格前,浇灌孩子正面的性格,教会孩子积极向上肯定不会错。

        因为孩子现在还太小,父母无法知道孩子具体的性格倾向,这个时候父母其实要做的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把社会上的潜规则过早的让孩子都学到,尽可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暴力,残忍,自私等一系列负面的因素。

        2.帮孩子找到他们的负面性格,并且找到正确的方式抒发。

        等到孩子有认知能力后,让孩子做一些专业的性格方面的心理测试,看看孩子的性格倾向。

比如孩子是很喜欢暴力,那么在生活中就避免让孩子接触到暴力,并且告诉孩子暴力不好的,让孩子自己也知道自己是有暴力倾向的,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暴力的游戏,这样是在滋养他们暴力的性格。父母一定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爱好,在兴趣爱好中让他们得以发泄,比如孩子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或者武术班这些都可以抒发他们暴力情绪渠道。

        3.不要压抑孩子原本的性格。

        父母切忌不要压抑孩子的性格,你压制的越久,他们爆发的越厉害。切忌不要强制灌输,要引导。现实当中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一个孩子被压抑的太久而逃避,沉迷于网络世界。有的孩子压抑的太久而产生沟通障碍,不能与人良好的沟通。为了孩子的未来请不要压抑孩子的天性。

 

第三,社会环境,社会环境可以让一个人从坏人变成好人,也可以让好人变成坏人。

        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在不懂性的情况下,被一个男人不断的猥亵,诱奸(前提是在半自愿的情况下)。并且告诉他男人都是这样的,那么这个孩子很可能变成病理性同性恋,对女人再也提不起兴趣。

        如果社会容忍一个明星吸毒,那么他的粉丝们很可能会纷纷效仿,导致毒品泛滥,影响孩子的一生。

        孩子考试的时候,别人因找关系或者作弊把原本你该有的位置给顶掉,你可能这辈子都痛恨这些走潜规则的人,或者你会学会如何适应潜规则。而改变你原本的天性。这可能会影响你的一生,可能这一生都是抱怨的。


        这就是社会环境的重要性,社会价值观影响着孩子走向社会之前的价值观

        父母在孩子走向社会之前最好做到

        1.应该教会孩子怎么样为人处世,怎么样处理问题,但一定要正面积极的。切忌把孩子教的圆滑世故,失去了原本的自我。

        2.帮助孩子认清自己,引导孩子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加以培养。切忌强行把自己的价值观安到孩子身上。让孩子迷失自我。

        3.教会孩子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切忌对孩子过分溺爱,让孩子过度的在乎自己的自尊心。要让孩子懂得尊重别人,看到别人的缺点不嘲笑,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人。

 

        环境可以让人发生性格上的改变,可以让人患上眼中的心里疾病,可以让一个天真的孩子变成杀人犯,可以让天使变成恶魔。父母是决定孩子是否变成恶魔的最主要因素。其次是他的朋友老师等等。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们在未来畅游在更美丽的天空。

总结一下

1.人的性格生下来已经形成

2.环境可以改变和扭曲性格

3.自然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对性格的作用和如果应对

End

如果觉得写得还可以,希望帮我分享一下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希望可以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是激励都叫兽不断前进的动力关注

主要从心理层面解决,孩子心理分析及教育,生活中的各种心灵困惑

微信公众号@心灵读角兽

我的微博@心灵读角兽

知乎@心灵读角兽

可以加我的微信说出你的困惑:dujiaoshou12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 ——柏邦尼 还记得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
    咖浅阅读 379评论 0 1
  • 人生一世,无论是谁, 到最终都是自己一个人孤独的离去。 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 谁是谁生命的转轮, 前世的尘,今世的...
    愛的仙人掌阅读 220评论 0 1
  • 福州?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热很繁华的地方,还有就是地铁?在高中时代听到高中地铁还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可能那时起福州...
    画风而已阅读 244评论 0 0
  • 初来简书,不太了解,请多指教 我:情困 曾经,为了她,把自己弄的血流不止,只为留她在身边
    情困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