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晚,他们分手

同村的阿锦,今年35岁。他14年结的婚,但结婚当晚,新娘子却直接收拾行李,离开了。

当时酒席已摆完,亲友已散得差不多,折腾一天,家人(与父母同住)准备收拾一下就歇下,谁知新人房间却传来一阵争吵和推挤的声音,接着是已换上便装的新娘提着行李箱,黑冷着脸往外走。

在场所有人都过来拉,问发生什么事。但他们两人,一个执意要离开,一个气冲冲,不吭声,挥手示意让她走。

新娘当晚离开。

没过几天,寄来离婚协议。

就这样,本该是幸福的新郎,成了遭人笑话的可怜男人。

至于那晚新娘为何执意要离开?原来他们双方的父母彼此认识,女方父母很喜欢阿锦的踏实善良,便有意将女儿嫁给他。阿锦父母自然也没异议,就等年轻人这边的意思。

阿锦呢,看中那女的相貌不错,还有自己的事业(开一家烘焙店),便也就答应了。

但那女的根本就不喜欢阿锦,看不上他,就不同意。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只要回复阿锦,拒绝他,她妈没有硬要加戏,也就没有后来的事。

女孩的妈妈很强势,她偏就看中了阿锦,觉得女儿眼高于顶,还拿之前女儿的两次失败的恋爱经历来训斥她,说当初就是不听她的话才失败,拖到现在成了老姑娘(30岁)。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你由着性子来,得听她的。

两人大吵好多次,做妈妈的又伤心又气,哭着骂她:“我是你妈,还能害你吗?你这个白眼狼。”

女孩不胜其烦,最后还是软弱地答应这门婚事。

但两人的生活习惯、对事物的看法、见识等,实在有诸多的分歧,简单来说,就是三观不合。比如女的喜欢美食,她每次做完烘焙或出去吃到好吃的,都要拍出来分享,但阿锦会嘲笑她,只有没见过世面的土鳖才会随便吃一顿都要拍一下,你要拍也得拍豪华大餐才有意义。

两人在生孩子方面也有很大分歧。女的觉得要等结婚,度过婚姻磨合期后,如果还想要孩子,再要个孩子才是对双方对孩子都好的事情。

但阿锦不赞同。他认为结婚生孩子本来就是人生大事,不生孩子,结婚干嘛?既然迟早都要生,还不如早点生。他甚至提出过,最好先怀孕再领证办酒,那样,喜事连着办,皆大欢喜。

女的自然不同意,反而觉得阿锦的那套理论恶心。交往时间越久,两人为着各种分歧而吵架的频率越来越多。女的骂阿锦不懂生活,是个土鳖,阿锦则反讥她太能装。

女的越来越对这个婚姻没信心。在结婚前一个月,阿锦又因为她花钱大手大脚而唠叨她,导致她心情恶劣,与他大吵一场后,决定分手。但这时她妈又出来横插一手,堵在她的烘焙店前闹,大骂她不孝,想气死我这个做妈的,既然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活,店不让你开,看你有什么本事摆排场!

场面一度混乱,引来很多人围观,女孩面对着乱糟糟的一切,哭了,也绝望了。

婚礼如期举行,且办得挺大的。到了这步,她有点赌气的意味,既然现实不能让人开心,她就花钱买开心。

她提出彩礼钱加多了一倍,由5万到10万,婚礼需要的婚纱、金饰、酒店、菜肴等都尽可能要得更多更好。

对此,阿锦家和她父母为了能让婚礼顺利举行,都基本答应她的要求。但心里有疙瘩、有意见是免不了的,两个新人为这事争争吵吵也是免不了的。

这不,婚礼当天下午,女的因为站久了太累,抱怨了几句,还说婚纱有点紧,勒得她很不舒服。

阿锦立刻说她这是自作自受,选了这么套婚纱,还贵死人。接着还顺带吐槽了她整身装束,乃至整个婚礼,都是她在折腾人,不但折腾他,还折腾他的父母。

这种抱怨带来的负面情绪一直笼罩在女孩心头,终于在婚礼结束的当晚,因为阿锦略微算了婚礼花的钱告诉她,顺带咕嘟一句,大意就是她是个败家娘之类的,至此,她心中紧绷的那根弦终于短了,彻底的爆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那女子据说后来把烘焙店关了,离开家,到深圳去发展了。

而阿锦妈,又不停跟周围的三姑六婆说,你们有认识的合适的女孩子就介绍给我阿锦吧。

这事,听了挺唏嘘的。父母插手,女儿软弱,男方小气,嘴刻薄,三观不合,导致这婚注定结不成。

作为父母,在子女的婚姻大事上,还是不要过多插手吧。至于担心他们婚后过得不幸福?我想作为成年人,总得承担起生活的各种负重,包括失败的婚姻与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