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4!谢天谢地,最有性格的一群律师回来了!

之前看到网上有一个评论说:“给《傲骨贤妻》打90分,丢的那10分是因为Alicia。”

嗯,笑而不语。

那么没有Alicia的《傲骨贤妻》呢?

今天安利的这部新美剧,就是《傲骨贤妻》团队打造的衍生剧《傲骨之战》(The Good Fight)。⬇️

目前刚更新了两集。豆瓣评分9.4!IMDb也高达8.6。虽然肯定有对《傲骨贤妻》的感情分在内,但剧集本身的质量,也是在线的。⬇️

姐为什么不喜欢后来的“圣母biâo”Alicia,原因可戳去年的这篇安利回顾,也当作对旧剧情的复习吧。👉7年156集#傲骨贤妻#,Will依然是女人的桃花源

《傲骨之战》,和《傲骨贤妻》在同一个宇宙。讲的是A姐离开一年后,《傲骨贤妻》里那些配角律师的故事。可别小看了他们!这些有个性的律师们,组成了《傲骨贤妻》最有趣的生态。即便一个小眼神都满满是戏。要不怎能担当主角,拍衍生剧呢?(前排左一左二为本剧的“司命”金氏夫妇)

(以下有微量剧透)

头号女主角就是她——专业、老辣内心却柔软的女王戴安。

只是,编剧金氏夫妇,是很喜欢让女主角历劫的。7年前,好好的检察官夫人Alicia就遭遇了丈夫召妓的背叛。7年后,好好的律师霸王花,就遭遇了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大溃败。⬇️

而本季的第一个镜头,大概就决定了戴安在这一集里的基调——She get fucked!

如果各位还记得的话,戴安是妥妥的民主党人士,希拉里的死忠粉,办公室里还美滋滋地供着她和希拉里的合影。之前她犹豫要不要和老公Kurt结婚,其中一大阻力也是因为——老公Kurt是一个死忠死忠的共和党!

其实,《傲骨贤妻》也一直被誉为希拉里的竞选剧。没想到,剧集播完了,希拉里却输得一败涂地。如果姐没记错的话,《傲骨之战》也是美剧里明确表现川普担任美国总统的第一次吧。美剧的时效性啊,羡慕不来啊!

但戴安的噩运,这才刚刚开始。曾经那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律所,多了好多合伙人,名字已经长得虐死前台小妹⬇️

戴安则志得意满,准备退休了。⬇️

结果一转头,她陷入了好朋友的金融骗局,积蓄被清。拼死拼活干到60岁,一朝破产,惨啊!姐想想就觉得心痛了。⬇️

戴安的内心,估计就跟片头一样炸了吧。⬇️

好朋友(中)眼熟吧?想念《CSI》的警官大人哦。⬇️

因为声誉受损,之前的“香饽饽”戴安顿时成为“律所毒药”,没人肯雇佣她。不得已,戴安去了一家主要由黑人合伙人组成的律所,成了他们的diversity hire。也算能屈能伸吧。

而她的新同事,就是这位——Lucca,母剧《傲骨贤妻》最后一季中Alicia的挚友。编剧还抽空在台词里致敬了一下A姐。⬇️

而《傲骨之战》的新鲜血液,也是熟面孔,我们《权力的游戏》中的火吻女孩、野人耶歌蕊特!戏里戏外跟wuli雪诺都是情侣来着!💕💕💕⬇️

要说在《权力的游戏》里领便当也不是什么坏事啊。领完便当就可以去另外一部美剧担当主演了。“小剥皮”和“百花骑士”,都在这条路上追赶哦!还加入了漫威宇宙!漫威是有多爱英伦友人啊~⬇️

1987年生的露丝·莱斯利这次扮演菜鸟律师Maia,也是该剧的颜值担当,a breath of fresh air。她走上律师道路的故事,应该是沿用当年Alicia的套路吧。毕竟观众还是很喜欢看菜鸟变成老司机的逆袭的。⬇️

不愧是女性主义剧,安排老中青三位女律师当主角也就算了。金氏夫妇还为Maia妹子安排了拉拉的人设。⬇️

不过,编剧自然也是要让她历劫的。

妹子本来前途光明,爹妈有权有势,教母又是戴安,公司里上上下下都罩得住。可一夜之间,她的爸爸就是害戴安60岁人财两失的那位金融大佬(有没有想到《破产姐妹》?),律所里好多人都被她爸骗光了钱。妹子一下子就人人喊打。所以,她也加入了那家小律所,成了戴安和Lucca的同事。⬇️

《傲骨之战》的人设就说到这里,框架还是搭得不错的,人物之间的纠葛,也保留了剧情延伸的各种可能性。

然鹅我们更关心的是,剧情呢?风骨呢?节奏呢?

来看看网友的评价。⬇️

外媒的评价也不错,“《傲骨之战》聪明而有力,很有娱乐性”。⬇️

要姐说,《傲骨之战》之于《傲骨贤妻》,是“保留了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金氏夫妇的笔力老道,在于他们从不讳言成人世界的游戏准则。这些最职业最有个性的律师们,他们是专业的、骄傲的、有趣的,明白自己的欲望,能展露感性,却从不让自己被感性吞噬的一群人。

关于在道德边缘游走,《傲骨贤妻》最后一集里,will曾经这样对Alicia说。⬇️

而在《傲骨之战》里,当Maia问,“你怎么知道我们站在正确的一方呢?”戴安这样教育菜鸟Maia,“我们站在必要的一方”。⬇️

不论是《傲骨贤妻》还是《傲骨之战》,都从不逃避人性的复杂性。而和一些剧血淋淋地把人性劈开给你看不同。这群律师们表述人性的方式,更冷静。⬇️

关于尊严,这是美剧最闪光的部分。给你看资本社会的丑陋,但也给你看专业人士的尊严。

戴安已经走投无路。私人会计给出专业建议,如果不想连累已经分居的老公Kurt,就尽快离婚,不然Kurt的财务也会被冻结。Kurt并不想和戴安离婚。但在最低谷时,理当抱住这个对你不离不弃的男人的戴安却说:“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原因,除了戴安不想连累他之外,也因为按照《傲骨贤妻》最后一集的剧情,Kurt睡了实习生,戴安无法原谅他。⬇️

至于励志,那简直就是《傲骨》系列的精髓了。

不论你是22岁还是60岁,一个女人如何从低谷中爬起来,如何面对家庭、友人、工作和自我,都是永恒的命题。

Lucca一直是很会安慰人的。“工作是你的好朋友”😭,这句话别被boss看到啊。⬇️

当然,因为是衍生剧,一大福利就是能看到很多熟悉的老朋友。比如Eli的女儿Marissa,她从戴安的助理做起,后来成了一名调查员。这姑娘犀利八卦的能力,我们在《傲骨贤妻》里,就见识过了。哈哈哈,看到这张和希拉里的合影了咩。⬇️

以及前文出现过的David Lee、Kurt,还有这位超级有性格的大法官哦⬇️

而根据线报,红头发女律师Elsbeth也回来客串。太爱看她打官司了,不走寻常路,满脑子都是IQ在闪光!⬇️

女儿都会来了,我们古灵精怪永远打不死的小强Eli还会远吗?虽然在第一集演职人员表里没看到他的名字,但还是有可能的嘛。⬇️

但是,这部《傲骨之战》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

Will,大概是永远不会回来了。虽然剧中,在戴安退休的片段还是致敬了他一下。看到这一幕,简直要泪崩了。⬇️

一部再好看的女性剧,也是需要一群可爱有魅力的男性角色的。

《傲骨贤妻》做到了,随便拎出一个男N号都可以有型有款,气场全开。

《傲骨之战》呢?加油吧!

Will,I'll love you fore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