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安迪:获得幸福,钱你用对地方了吗?

新的一天开始了,在泰国普吉岛,大海卷起美丽的浪花儿,沙滩边的别墅内,安迪慵懒地躺在洁白绵软的床里。安迪悠闲地在泳池边看书。穿着素净的白色长裙,安迪安逸地躺在沙滩上。赤着脚在沙滩边行走,踏着白色的浪花,安迪宛若海中的仙子。这些欢乐颂里的场景,你是否觉得很温暖感觉很幸福呢。

钱究竟能不能买来幸福?答案是100分的“能”。幸福,不是某一种结果,而是无数微小的感受。每一种生活都有缺陷。当你羡慕长命百岁时,100岁的巴金先生却说“长寿对我是一种惩罚”

在我很年轻的时候,对于旅行住哪里,其实完全不在意。你住几十块钱一晚的青年旅馆跟住几百块钱一晚的星级酒店,就是睡一觉就走,都是留不下来的东西。后来跟一个朋友去泰国,她坚持住能看到大海的精品酒店,告诉我:“住哪里,看到什么,能改变你对人生的看法。”

我心里带着疑问出发了。当躺到床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夕阳中,床很软,空气很香,风是轻柔的,更重要的是,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上的日落。当你感受到极致的舒服与美好,会发现原来人活着,可以这么有尊严。

一笔钱,该花或者不该花,不是看钱的多少,而是看花与不花,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当这笔钱从你的卡上划走,你要想想它给你带来了什么好的变化。钱是为人服务的,如果花了钱却不能产生幸福感,钱就会不高兴,自然你也不会感到幸福。

幸福,不是哪一类人生,哪一种活法,而是每个人都能有的那些时刻。这样的时刻,钱能买来。

在此之前,我只舍得为能使用、能带走、能拥有的东西花钱;在这之后,我开始学会为自己的体验花钱。

有些事情,花了钱会后悔,比如赶潮流买了一件不适合自己的衣服,穿一次就不喜欢了。有些事情,没花钱会后悔。这些年,我也在进行取舍选择的训练,如衣柜里闲置的衣服越来越少了,我选择投放到了衣物回收环保箱,或直接丢掉。不但节省了空间,也减少了我选择衣服整理衣物的时间。这让我越来越明白,有些钱不能省,有些钱必须省。

依据过往经验我总结出十项不能省清单:

1、为家人买礼物的钱不能省。如果花钱能让伴侣间的感情更融洽,能让父母与子女好好说话关系融洽,就是世界上最划算的投资。

2、买新鲜食材的钱不能省。你可以吃少一点,但一定要吃好一点。

3、买好的内衣裤的钱绝不能省,买舒服鞋子不能省,因为贴身的舒适会让你感觉幸福。

4、住酒店的钱不能省。好的酒店就是为了告诉人们,金钱所能达到的极致舒适是什么样子。

5、看演唱会(包括电影)的钱不能省,尤其话剧、音乐剧现场。艺术给人力量,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不及现场十分之一。

6、购买新款科技产品的钱不能省。科技产品贴心的功能,会时刻提醒,你很重要。

7、旅行的钱不能省。旅行可以培养一个人豁达的人生观。如果钱不够,可以少而精,但一定要去你最想去的地方,以你希望的方式。

8、床上用品的钱不能省。人生的三分之一是在床上度过的。衣服买最贵,却睡质量很差的床垫,这是还没明白如何取悦自己。

9、为健康而花的钱不能省。无论你是什么年龄,健康都是幸福的前提,但不鼓励盲目买保健品。

10、学习的钱不能省。如果你想学一项新技能,一定去报靠谱的培训班,你得到的学习效果以及省下来的时间,价值远远超过不报培训班节约的钱。

有人花不少的钱,生活品质、快感都没有提升,而有的人,花钱不多,却显得很有钱。那么,什么钱可以省呢?

1、追逐时髦,为满足虚荣而花的钱可以省;

2、去酒店大吃大喝,吃完又去买减肥药,这种钱可以省;

3、大多数旅游纪念品都是白花钱;

4、无效社交的钱能省就省;

5、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很多都是自我安慰。

钱是为人服务的,但不是为我们的欲望服务,而是为我们的智慧服务的。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能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鲜热辣全篇放送! 讲真,我只是自己的搬运工。 说明:《与君初相识》为原著向,穿插原著!属于脑洞填补吧?!话不多说...
    motherlater阅读 3,825评论 1 13
  • 心动昨夜雨, 寸檐伴听箫。 谁解此间意, 踏风上琼宵。
    刘汉皇阅读 273评论 0 2
  • 半夜QQ上收到他发过来的微笑图标。 她知道他找她,这是他的惯例。 “怎么啦,想我了?”她一如既往的俏皮。 ...
    归颜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