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这个世界人人都教你变美变瘦变有钱,我只劝你善良。


现在一打开各大app软件、自媒体平台、论坛贴吧,都是在教你怎么变美变瘦变有钱,怎么才能够上流量的洪流,但是大家总是忘了在这些硬性条件下加上一个——善良。

皮囊也就是皮囊罢了


一个人究竟可以恶毒到什么地步呢?

“修补出再美丽的皮囊,也无法掩盖住灵魂里散发的恶臭味。”用这句话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

前段时间我们都在劝大家不要当毫无主见的‘键盘侠’,不要用‘网络暴力’去残害无辜。可这几天居然纷纷为大家的齐心协力频频叫好,甚至大赞:干得漂亮!



Part.1


事情回到9月9日这天,网红saya殴打孕妇致其早产一事在微博曝光。


据当事者的叙述,9.7日晚孕妇和老公散步,一条狗突然对着孕妇扑了上来,为了护妻,孕妇老公下意识踹了狗一脚。


狗主人也就是热搜上的网红saya,见有人踹自家狗狗,便发火质问老公,随后两个人就起了争执。孕妇上前进行解释,不料却遭到了saya如此的回应:“孕妇怎么了,狗扑了你一下,你孕妇有这么娇贵吗?”


争吵下孕妇推了saya一把,然后saya就爆了,直接开始上手打孕妇。Saya的母亲不但不阻止并恶语相向,各种恶毒言语辱骂孕妇和肚子里的宝宝,之后还和女儿两人一起撕扯孕妇的头发,狠踹她的肚子。


甚至在孕妇上了120之后还不放过未出生的孩子:“这种孕妇生下来的小孩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死了算了。”


最后导致这位怀孕32周+的孕妇高危早产入院,直到现在还没有脱离高风险早产征兆。



Part.2


当天刚刚殴打完孕妇的saya,回到家依旧若无其事地继续在微博上宣传自家衣服,完全不认为自己的行为会对别人造成怎样的影响。



当“网红殴打孕妇”一事冲上热搜后,她也没有为此审视自己的错误,没有一点道歉的意识:关闭微博评论,请水军洗白,还联系背后金主准备事后找公关,消除舆论甚至倒打一耙。


而另一边被殴打的孕妇,还躺在医院接受抢救,病危通知单硬是下了一张又一张。

随后,警方也在微博上发布对300万网红saya的通报,saya的妈妈也被警方拘留。



事情发展到现在,多数网民对这一结果还是十分不满,觉得事情的始作俑者没得到她应有的惩罚,连王思聪都忍不住频频转发怒怼女网红:“再美丽的皮囊碰到丑陋的心灵都会一文不值。”


上帝给了她美丽的皮囊,她的母亲却没赋予她应有的教养,和引导她向善的心。



Part.3


生而为人,养而教之


作为一位母亲,自孩子出生的那天起,你的言行举止都会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可以说,妈妈的素质,将决定孩子的一生。


在这次孕妇的事件中,saya的妈妈本应该发挥母亲的职责告诉孩子是非对错,可她却非但不阻止还和孩子一起作恶,这也让大家知道了为什么saya会做出如此恶毒的事。


一个人从小到大,只要他(她)的母亲伴随着他们的成长里程,母亲的一切,包括母亲的形象;母亲的做人原则;母亲的思想......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始终影响他们的孩子,那些孩子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



坚强的母亲教会孩子在困难面前不会怯懦;心胸宽阔的母亲让孩子学会展望未来;冷静镇定的母亲使孩子学会坚韧不拔;有修养的母亲会铸就孩子的品质;文化资深的母亲会影响孩子的深刻思考;善良的母亲让孩子懂得悲天悯人。



即使你没有多么高的学识,没有很漂亮的容颜,也没有丰厚的财富。但基本的修养和善良是一个母亲身上最珍贵的美德,因为你就是你孩子的一面镜子,在做什么之前请好好思量。



Part.4


  生而为人,请你善良


在大家的眼光都落在“网红”这一两个字的时候,这件事就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二十多岁的年纪,青春靓丽的外表,坐拥300万的粉丝的微博大V,这么多美好标签加身的人竟会做出如此恶毒之事,实在是令人发指。



一提到‘网红’一词总是会有褒贬不一的声音,因为谁都不知道那些华丽的外表下藏得是一颗善良还是丑陋的内心。人前岁月静好,人后血雨腥风。

在粉丝面前的他们,总是精心维护着自己善良温柔小姐姐的人设,但目光转到日常生活中,才会发现精心伪造的一切原来那么不堪一击。



她们依靠着好看的皮囊获取了很多利益和捷径,但却并不懂得感激。心底依旧摆脱不了世俗的本质和仗势欺人的本性。



尽管现在各大时尚潮流、娱乐平台、职场法则都在委婉的告诉我们‘人100%靠外表’,你长得好看就是比别人受欢迎,就是比别人多一个机会。但总是有一部分人在固执地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人性的善良,不一定非得表面上的光鲜亮丽。



一个吵闹的世界,有一帮作秀的人,即使戴上花冠,也露不出善良的脸。
在善良的路上,可能孤军奋战,可能越走越孤单。但它永远都值得我们选择。因为,你终究会因为选择善良,得到灵魂的宁静。



 善良,从来只是人性的选择。

哪怕,发生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