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M3.0 第一课笔记 以富有的心态审视自己,折叠时空

1时间折叠。折叠自己,以一百岁看自己,折叠自己。地球是一个平面,将两个不同的点折叠一下,就是球上不同的亮点。人生就是个折叠人生,眼界高度和维度达到一定程度,一切事情都是小事,不会感到焦虑。查理以200万美金想在150年后得到1万亿美金,而他的确做到了。而我会怎么做呢?以2017.1.2日为日期,五年后,十年后,五十年后,七十年后我会在家庭和事业上处于怎么样的状态,财务状况怎么样,陪伴我身边的除了我的父亲还会有谁。什么是变的,什么是不变的。

记住:每天都想挣钱,挣到足够的钱退休。我们陷入一种误区,以为以为有捷径。时间是充裕的,时间就是用来挥霍的,重要的是将重要的时间花在重要的时间上、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浪费。站在100岁的自己来看自己,时间是充足的,什么是重要的,给你一百年,你有足够的时间走弯路,有足够的时间去尝试。越是急越是得不到。站在100岁的未来,这才是真正的终点,Z点。

2空间折叠。走路的永远比不过开汽车的,开汽车永远比不过开飞机的。走路的人不敢想象坐飞机这件事,坐飞机的人却不会觉得重庆到银川,北京到上海有什么问题。每个月拿着微薄薪水,从月头盼到月尾,买个衣服买个化妆品就一年白忙。我以为每天加班会等到升职加薪,挣得会多点。俞老师说就算是每天都加班也是没有用的,凭借一技之长很难达到财务的富足。考虑技术上达到行业前面,开车的是创业,更高级的是开飞机。小时候我就听过大人们说过开飞机和开汽车的事例,但是从未领会。你站的位子地,一切都是小事,如何化事为小,格局提高。(回头看《百万富翁的快乐》)

记住:你会不会上升,这是维度的升级。不要做平面的努力,平面对你是无意义的、

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决定格局,工薪阶层-走路-平面,创业-开车-空间,更高级-五六维。

3心态:富有。

(1)事业上:心态上顶尖高手学习。设定目标已达状态,对目标专注无摆荡,无犹豫。失败的人只是凭借概率来定,胜利者在方法、心态、心理上已经赢了。想到刘嘉玲说王菲和梁朝伟,他们就是那种聪明人,一般人想要达到他们的那种高度是不可能的,聪明人和普通人的差别就在这里。而他们的思维是可以学习的。

(2)感情上:我以为有些女生异性缘特别好因为他们主动,而结果是否定的。因为拥有吸引人的气息,他们活在我有很多男孩子喜欢的状态,他们表现的是我好的很,我的异性缘好的不得了,不以忠诚等很LOW的东西要求男生,适当放低要求。当处于对恋爱没有信心的状态,别人不喜欢我的状态导致做什么都扭扭捏捏。我应该也这样前者。我的同事和男生关系走的很近,约他们吃饭去玩,我总是觉得在传统的观念里这样不好,像活在远古时代的化石,外表放不开,内心却想和他们一样自在有人爱。或者我不该想太多,只要多多尝试就好了。也不要想今年一定要结婚什么的,只是不断的和不同的人交流尝试,试着放开自己。

(3)财富:用我特别有钱的状态去做事情,使自己习惯拥有好东西,使自己处于有的这种状态下。多体验:去商场一定要去最好的店,不买告诉自己以后一定会有,去五星级的酒店去看看,感受这种环境,见世面。(这点做的蛮好,所以射手座没有存到钱)

4觉察.(1)将自己的心态放在一切都很好很好,自己特别有钱的在状态来做。一百岁来看现在的自己很有钱,有人爱,有爱人,周围充满爱.(2)时刻停下了看自己,跳出来。觉察自己做什么事情最苦,什么事情越做越苦。一定要多察觉自己。多察觉自己的状态,缺什么不缺什么,训练自己不缺的平和心态而不是嘴硬。多去尝试高档的地方。下周去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厅约个人点个咖啡试试。(3)每天都写日记,将感情、事业、家庭、智商都设成一个E点,每天写ABCDE态,每次听完课马上写日记。

5 重要的事情:照顾好自己。(1)不熬夜,有规律的作息。如果你照顾不好自己,天天加班,你就是个傻逼。能力强的人总是弄得自己很忙,感觉自己被需要,忙的停不下来,这种焦虑无意义的忙是没有用的。(2)经典的书要反复的看,老师查理宝典看了5遍还有收获,而自己这个年纪还看得言情,这个习惯还是戒了吧。

我之前的领导每天都是这样,现在的年轻领导也是弄得自己很忙,说自己多忙,说谁谁总是闲着去哪里完了什么的,感觉别人去玩就是不务正业,自己忙就是做出了价值。这样大家的舆论就是她很忙,很敬业,很努力,大家很信服她。其实价值有多少明眼人还是看得到的,需要不需要这样忙,这样做看起来对她的升职加薪有利,但是对她自己却是不利的。思路不清楚,不利于家庭和其他的方面的平衡,她自己也觉得有愧于她的女儿。

6一生一定要有所成果和有所贡献,否则一切“欢喜快乐”都是自我安慰。我们生而为人,成长,进步进化,才是我们的核心需求,要正式自己“进化”的需求。而“喜欢”快乐“”等流行词语,麻痹我们,让我们停止进化。所谓修行的目的是为了使自己的心性更大,而非逃避。所谓习惯与过程不会有结果,结果是非常明白的。与兴趣认识无关。认准一件事情只要真的是重要的再苦再累都要做下去。不要限定自己在成长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以结果为导向。当人们面对结果的时候人,害怕结果,害怕完成,不上战场的人无失败无成功。要勇敢。高手与普通人的区别在与,是否自欺欺人。

所有人的命运都是自己选择的。有的人白手起家,有的人命好有才能却陷入贫困,命运之门拥有漏洞,我们要利用这个漏洞改变自己的命运。

记住,低维度的人看高维度的人永远是高维度的人不长进。要学会给自己留白。现在的维度就是忙碌的蚂蚁,如何做盘旋的老鹰,要不断训练自己的这个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