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春秋大传(8 )

连载风云录

上一章:黑暗之渊


清风明曦(画)

                                住店


天宝的地下是一个宫殿,名叫地宫,是根据九宫八卦图搭建的。中间有一个大圆池,池内有阴阳水,冒着雾气的为阳,冷水为阴。

天地万物自然相连,八卦分别象征自然界的八种物质,天地雷风水火山泽,是万物衍生的物质基础。其中以乾坤天地二卦为万物之母,万物生于天地宇宙之间,水为万物之源阴阳之基础,风雷为其鼓动,山泽终于形成,有了山泽,生物开始滋生,生命开始孕育,人类由此繁衍。这就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从而生生不息。

八个卦位代表了八个方向。震卦为起始点,位列正东。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巽卦,位于东南;离卦位于正南;坤卦位于西南;兑卦位于正西;乾卦位于西北;坎卦位于正北;艮卦位于东北。这几个方位哪里出了问题在对应的卦上都会有所显示。

而现在中间阴阳池内的水却有了变化,冷水中的眼睛的水却有了异味。那本是阳中有阴,阴中有阳,相互交融,相生相克。而今却有了异样,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在对应的卦上都有它的房间,墙上绘满了相对应的图腾画。像乾卦为马,房间的墙上绘上了马;坤卦为牛,房间的墙上自然也是牛,依次类推。每个房间的后面都有暗室,有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平常大家都在上面活动,晚上才到这里休息。

大厅内灯火通明,四个角安放着四个烛台,烛台上有四个硕大的蜡烛正噼噼啪啪地冒着黑烟。

此刻,从乾卦房里鱼贯走出了几个男人抬着一个脸色绯红的女子出来,那女子低声哭泣着。正在旁边侍立的一个侍卫看见他们出来后,飞快地进了屋,朝背对着他的黑衣人说:“属下斗胆问主人,她哪里不像?”

他看见黑衣人摆摆手:“下去吧!我还有要紧事要办。”  他只好退下,只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无奈地叹息。


暮色暗淡,残阳如血。天边有一片红色的晚霞,像一个娇羞的少女,红透了半个脸颊。残光映照在接龙客栈的房瓦上栩栩生辉。

接龙客栈门外,赵起看着手下这帮人都到齐了,手指着客栈,吩咐道:“今晚都在这里休息,明天好赶路。”  众人点点头。路人葵颠簸了一路子,早就想歇歇了,纵身跳下马背,朝客栈走去。

赵起和手下依次进了门,大厅里的两个人看到他们的到来,也都赶紧上了楼,这年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谁都害怕溅自已一身血。柜台后蔷薇正在低头记着什么,听到脚步声抬起头来,想阻止他们已经来不及了。

“当家的,还有空房吗?把好酒、好肉端上来,少不了你的银子。” 赵起用手拍着自己的口袋让蔷薇看。

蔷薇站起身看着这么多人一下子把大厅塞满了。其中有一个人虽然一身布衣,端坐在那里却透露出不卑不亢的气势来,直觉告诉她,此人来头不小。

她虽是襄王的手下,却不曾见过面。再说他们的纪律严明,都是单线联络,一直以来都是暗中行事,如果没有什么紧急情况,也没有见面的必要。

眼瞅着这么多人,蔷薇面露难色:“我们这客栈也住不下呀!只有一间空房了。”  她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拍脑门:“对了,城西有客栈,你们可以到那去住。”

“我们只要一间。在这歇息一晚就走。”赵起大摇大摆地走至路人葵的桌边坐下,吆喝了一声:“小二,上茶。”

看这架势,赶是赶不走了。蔷薇提着茶壶走过来,倒上两碗水,示意他和路人葵喝水。又说:“我们这客栈不收房费,只拿故事相抵。”

“啥?” 赵起喝着水差点笑呛。他笑着对旁边的人说:“这倒是奇闻一桩,咱有的是故事。”  他手下的那帮人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店小二君二接过茶壶,依次倒起水来。

“只是……” 蔷薇欲言又止。客栈本来就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也没钱可赚。这一下来这么多人,总得要吃要喝。要钱吧,违备了客栈的规矩;不要钱吧,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正在踌躇间,四当家百晓声从楼上下来,蔷薇连忙叫住他:“四当家的,你来的正好,你看,这么多人,只住一个房间,说是只住一晚上就走。让他们到别的客栈去住吧!他们又不去,这咋办呢?”

蔷薇为难的看着四当家的,没想到轻轻松松的就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百晓声。百晓声扫视了众人一眼,当目光落在赵起脸上的时候,他看到赵起冲他点了一下头,他脸部的肌肉竟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心里暗骂了一声:“娘的,说好的不见面,今天竟带了这么多人来,这不是存心想拆老子的台吗?老子挣这点钱容易吗?”

他面上却不动声色,也倒了一碗茶,一饮而尽后对蔷薇说:“这样吧!来的都是客,既然只住一晚就走,让他把这些人的饭钱出了就行。” 说完后,又意味身长的看了赵起一眼:“你要不介意的话,晚上可以和我同住。”

“那正求之不得。” 赵起笑了笑:“那我吃了饭就过去。”

“嗯。” 百晓声应了一声,对蔷薇说道:“你去给后厨说一声,多做点饭菜。”

“好,我这就去。”  蔷薇扭动腰肢往厨房走去,留下了一股醉人的香味,惹得那些男人的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她身上瞄来瞄去。她不禁有些纳闷,这百晓声何时变得仗义起来了。

路人葵冷眼看着他们的对话,默不作声。自已这么长时间不出来,江湖上竟冒出了这样的一种客栈。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他猜测,这个赵起和这个四当家之间一定认识,晚上要一探究竟,说不定能查到些什么。他扫视着客栈的角角落落,没发现什么。当他抬头望楼上看的时候,二楼201房的窗台下有一个鸟笼子引起了他的注意。里面有两只白色的鸽子,其中有一只鸽子的腿上绑了一根红线。他心中一动,难道……。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