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成长复盘:谁不是一边困在生活里举步维艰,一边又挣扎在理想的世界里努力向前!

生活不会总让你梦想成真,也不会一味让你灰心失望。生活有它自己既定的轨道,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静候美好之花的绽放! ——  写给自己


一、生活日常方面

1、体重

整体增重4.8斤,前半个月感冒严重,连续呕吐一周多,茶饭不思导致营养不良。后半个月感冒缓和胃口好转,加上吃夜宵,体重在第三周增长迅速。理想的情况肯定是体重均匀地增长,不过身体不适无法强求!

2、睡眠

上半月是感冒夜里呕吐,睡眠不好;下半个月宝宝入盆胎动频繁,经常失眠;整体来说1月份孕晚期的时光,好的睡眠与我无缘!

3、便便

上半月孕期呕吐加之感冒饮食不规律,入厕情况不好;经历一个调整周后,便便情况勉强恢复正常!

4、运动

除感冒严重无法适应室外寒冷空气,均出门散步。20天出门,平均散步时间75分钟,散步距离3~5公里不等,本月运动情况良好,比较满意,希望自己可以在最后两周里继续保持!

5、小结

整个孕期接近尾声,期间经历了各种小状况,“胃口不佳,吐到生”成了我孕期的真实写照!

宝宝的预产期在2月14日,是个好日子!虽然具体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作,怀着美好的期待静静地等候!


二、个人成长方面

1、阅读

阅读35小时,主要集中在下半个月。

本月重点阅读书籍2本:

渡边康宏的《高效阅读》

彭小六的《洋葱阅读法》

然后用这两本书里的技巧阅读了以下书籍:

李笑来的《韭菜的自我修养》

孙晴悦的《二十几岁,没有十年》

李尚龙的《你只是看起来努力》

成  甲的《好好学习》

武志红的《身体知道答案》(未完成)

本月阅读的一个体会是:针对这本书行之有效的阅读方法,换一本书就不好用了。难道阅读一本书,还需要锅跟盖一样,必须规格型号匹配才行?

看来针对不同类型的书,还需要不同的阅读技巧。目前还在总结中,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分享!

不管怎样,希望所有人的阅读,但可以达到彭小六所说的境界:阅读的幸福不是读了很多书,也不是读书速度有多快,而是把原来不懂的东西搞懂,原本纠结和迷惑的问题豁然开朗。

2、摘抄

彭小六说,要想记住书里的内容,可以做分享,可以运用九宫格或者RIA,需要至少2遍以上阅读,做摘抄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本月摘抄读书笔记如下:

3、写作

写作20小时,主要集中在下半月。

完成读书笔记3篇:

1小时看完《高效阅读》:我学到的关于阅读的1个方法和4个技巧

读《洋葱阅读法》:学习简书一哥彭小六的碎片阅读法

10分钟带你看完简书“一哥”彭小六的“洋葱阅读法”

其中,1小时看完《高效阅读》:我学到的关于阅读的1个方法和4个技巧  这篇文章刷新了我自己阅读量的最高纪录,首次达到300+,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写作之路才刚刚开始,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成长复盘2篇:

12月成长复盘:坚持,是为了成为少数人!

(2018年终总结)结婚怀孕买房失业:写在人生的转角,期待不一样的人生!


三、1月目标完成情况

1、阅读计划:9本

完成情况:6.5本(未完成)

2、写作计划:读书笔记4篇,保质1篇

完成情况:读书笔记3篇(未完成)

3、孕期管理:加强营养控制体重,多喝汤喝水喝豆浆,每天吃两样水果

完成情况:严重感冒持续半个月呕吐剧烈,营养不良,宝宝偏小2周(未完成)

4、运动:身体没有不适症状的情况下,出门散步半小时以上

完成情况:出门散步20天,平均1.25小时/次(完成)

整体完成不算太好,但因为身体原因还算可以接受。

接下来的一个月,会迎来崭新的一年!会经历女人生命中的最痛!会迎来一个可爱的小生命!会度过据说重要而最辛苦的月子期!

接下来的一个月,会尽全力做好生产和喂养宝宝的准备,可以的情况下还是会坚持读书、写作和运动!希望生活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