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曾忘记的再见

记忆的海,总是在遇到海浪时,波涛汹涌,而我却在翻滚的巨浪中看着你的消息失声痛哭。

跨年那天,我自己蹲在宿舍里拿着手机无聊的刷着微博,等着看在湖南李易峰跨年的直播,却迟迟不见他出现。

王梓雨突然给我发消息,我点开一看,却愣了半天,照片中你,张乔搂着一位姑娘笑的甜蜜,并配上“新一年最好的礼物。”

手机嗡嗡地震动声,全是王梓雨追问的话,“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突然觉得我的智商有些不在线,机械地回答着,这是有女朋友了。

可是为什么心里却有着那窒息感,让我喘不过来气,我胡乱地搪塞了几句,便把qq对话框关掉。

我就是那种念旧的人,依旧使不惯微信,依旧还使着qq,依旧,还是忘不了张乔。

跨年演唱会上,李易峰终于出现了,我看着他的身影,丝毫没听进去他唱的什么,只是慢慢地视线模糊,眼泪一滴滴打湿手机屏幕。

我迅速关掉直播,躲进被窝里,眼泪打湿枕头,我没有痛声失哭,只是平躺在那里,默默地掉眼泪。

眼泪汹涌地落下来,那一刻,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白衬衫的少年,对我宠溺地微笑。

有人说心痛到了极致是哭不出眼泪的,那一刻,我突然庆幸,还好,张乔,我还没深爱你到了骨髓。

那天夜里,我脑子里全是和张乔的种种过往,最后,我哭着哭着睡着了,在梦里梦见了他,他还是以前的样子,他一直追在我身后,他说。

“齐佳,你还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最后他拉着我我的手,不让我挣脱,他紧紧地抱着我说。

“齐佳,我知道你和我分手是对我失望了,齐佳,我会改,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谁都知道梦是反的,我在六点多突然醒来,自嘲地笑着,起身去洗漱。

齐佳,你个大傻子,你都和人家分手了,还要让人家为你立贞洁牌坊吗?呸,你可真可笑。

可能没有人真的懂我为什么要对那样的温柔张乔说分手,也没有人了解我说潇洒分手以后,整整一个月都在失眠,晚上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张乔,也没有人知道,我是拼劲多大的勇气,才会克制不去联系他。

所有人都认为是我,齐佳,不要了张乔,但事实也就是这样,可是,我总觉得我是那个被真正抛弃的人,那个楚楚可怜的可怜虫。

苗苗昨晚给我发消息时,说的是新年快乐,快点脱单。

我今天早上才给她回,恐怕她也是看见了张乔的动态吧。

我总觉得我就是那个全世界最傻的傻子,放不下的是我,难过的是我,就连装洒脱的还是我。

齐佳,你就是个大傻逼。

我冲着镜子满脸水痕的自己狠狠地骂着。

初见你时,你是那逆光下棱角分明的少年。

我,齐佳,以前是个不爱说话的姑娘,就是那种在人群中没有分辨率的姑娘,然而老天让我遗传了老爸老妈的好基因,皮肤甚是白。

以至于我上初中时,班级有位男同学问我,“齐佳,你是从韩国来的吗?”

那时的我只是笑笑不说话,那时候我很少和男生说话,是那种性子沉闷的姑娘。

上高中以后,我的性子也没改多少,现在想想我那时候应该有人群交往恐惧症,总是不习惯人多,总是喜欢一个人的狂欢。

我和苗苗的革命友谊建立在初中放学路上,那时候我们总是会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一些零食,在路上边走边吃。

其实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却磨磨蹭蹭能走十几分钟,一路上嬉笑打闹,想想那时候还真是美好。

直到高中,我也会没事去找苗苗到处闲逛,也是那次,我遇到了张乔。

我和苗苗吃完饭后,她说,齐佳,你和我去见一个朋友吧,我点头应允。

随后 ,我们就来到了以前初中母校,二中。以前的初中隔壁就是公园,我记得以前总有同学偷偷逃课去公园玩。

我们慢吞吞地走到了公园的凉亭坐了下来,那时候正值仲夏,傍晚时,夕阳正慢吞吞地往下落。

我低头玩着手机,看着一些小笑话笑的合不拢嘴。那时候我还使着那种推盖的键盘机,玩起来也比较笨重,却也乐此不疲。

张乔走进凉亭时,我并未注意,直到他们闲聊起来,我才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那时候我已经近视,几乎就是一米以外 只能分清男女那种,他们和我又坐的凉椅相隔较远,我也就未看清楚模样。

我那时候自娱自乐的咯咯笑着,看见特别好笑地还讲给了苗苗听。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夕阳越来越沉,我记得那时,张乔起身说要离开,他走过我身边时,我抬头望着他,他转身和苗苗说着拜拜。

那时,夕阳淡黄色的微光打在他身后,我微微眯起双眼,有些晃眼。

我在那余光里看见他白皙的脸庞,在夕阳下棱角分明。

直到许久之后,我总是能想起那个场景,我想,我之所以喜欢上张乔,有可能是那天夕阳太美,也有可能是他有着我偏爱的白皙脸庞。

总之,那时候张乔在我心里就是那种白衣翩翩的三好青年。

直到后来,我们在一起许久以后,我才发现,我可能真的是那时候视力不好的问题,他是白衣少年,却不是什么三好青年。

齐佳是个太直接的笨蛋。

跨年那天之后,我就开始了狂吃模式,以至于寝室的室友小文一劲的问我,“齐佳,你受了什么刺激了,吃起来不要命了吧。”

我自己天天买了一袋零食,天天晚上在寝室吃,白天出去吃,后来,我实在吃不下了,便跑到卫生间用手抠着喉咙全吐出来,回去接着吃。

直到几天以后,我被折腾地送进了医院,打了一天的输液。

护士小姐是个特别温柔的姐姐,她说,别怕,不疼的。

那时候我积攒了许久的眼泪破堤而出,我在医院里嚎啕大哭,不是针有多疼,而是我真的心好难受,像支离破碎的玻璃,就算完完整整,却也能看见当初的裂痕。

护士小姐倒没有手忙脚乱,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我。

“什么都会过去的。”

我泪眼朦胧间,看着久违的棒棒糖,想起了那以前的回忆,以前的小卓,总是喜欢拿着棒棒糖分给我一支,然后笑着听我说和张乔的点点滴滴,笑着骂我矫情,她就是我的高中同桌韩卓。

我发现我所有的记忆总是能联系到张乔,他就好像是我曾经呼吸过的氧气,虽然不在我的世界里,却到处都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在我和苗苗见过张乔的第二天,我回到了奶奶家,赖着床上睡懒觉,醒来以后发现苗苗给我发条qq,她说,有人想要追我,就是在公园遇到的那个。

我随手发了一句行呀。

我感觉到苗苗那时候都已经愣住了,好半天才回我,好吧。

张乔加完我,他说,我想和你在一起。我飞快地回了一句,好呀。

好半天张乔认真的发过来一段话,他说,我是认真的,我即将中考了,但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

那时候我愣住,我都已经即将高二了,他比我还小,我赶紧回复问了他一句,你多大啊。

没想到张乔比我大了七个月,还好比我大,那时候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比我小的男生了,也说不清道不明为什么,就是不喜欢。

我们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直到后来,韩卓问我,他追了你多久啊?我说没追过我啊。那时候韩卓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咬着牙掐着我,“人家问你你就答应啦。”

我无辜地点点头,“不然还怎么样啊。”

“你个大傻子,别和我说话,拉低我的智商。”

韩卓已经对我是嫌弃到不能再嫌弃了,那几天以后都是嫌弃我的情商低。

齐佳以前就是那样的大傻妞,喜欢就毫不掩饰,后来我才发现,那样的自己在那场爱情的洪流中被冲走,再也回不来了,而现在的我,早就对以前那样的我嗤之以鼻。

我以前相信张乔会对我的不离不弃,而且对此深信不疑,后来才发现那不过是我一个人孤独的狂欢。

回忆总是张牙舞爪的向你示威。

我这几天反反复复像个精神病一样,从医院打吊瓶回来以后,干什么都能出点小意外。

我到楼下去打热水时,差点从楼梯滚下去,水壶砰的一声摔得碎了满地,我傻了吧唧的没站住一脚踩了上去。

结果可想而知,一群不认识围过来的同学问着没事吧。

我说没事,然后拖着那只残脚回到楼上宿舍。室友小文看着我鲜血淋漓的脚吓了一跳,嚷嚷着送我去医院。

“我才从那回来,不去 ,帮我打盆清水来。”我平静的指示着小文,然后拿出手机给顾涵涵打了个电话,顾涵涵来的时候倒是没多惊讶,从我的针线盒里拿出一根针,消消毒。

顾涵涵是我学姐,一个能文能武的女人,力气大的惊人,我从来不敢轻易和她较量,我怕我会死的太惨。

玻璃碎片扎进脚心时,我倒没觉得有多疼,现在她给我往出剜时,我却觉得疼的要命。

硕大的眼泪从眼睛里滑落,我哼哼唧唧地说好疼。

“疼,也忍着点吧。”

顾涵涵还是一如既往的汉子,没有丝毫安慰我,反倒语气很严厉。

我听到她严厉的语气,更加委屈,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哭的更凶了。

“我疼还不能说话啦。”

顾涵涵看着丝毫不讲理的我反倒乐了,“齐佳,咱能有点出息吗?至于哭成这样嘛。”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是怎么了,比起整夜整夜的失眠,我更讨厌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自己。

那时候张乔不会那样的凶我,他只是无奈地叹口气,你说怎么办?

其实我那时候特别讨厌这句话,我要知道怎么办怎么会问你呢。

我和张乔会在一起那么久,大概就是因为我作我闹的时候,他都会很好脾气的忍耐我,对,只是忍耐我。

他不会和我理论,也不会和我讲道理,只是一言不发的看我发脾气,然后低三下气地对我说,对不起。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越来越喜欢张乔,喜欢到我觉得生命中他占很重要一部分,那时候真是傻啊,认为他是我在沉溺大海之中的最后一块浮木,总是想抓紧一点,再抓紧一点。

后来就演变成我越来越喜欢张乔,越来越放不下他。

后来的我虽然强势,却也带着卑躬屈膝,这样的我,现在想想真的好懦弱啊。

“齐佳,你哭够了么,我请你吃冰淇淋。”

顾涵涵最后实在受不了哭哭啼啼的我,为我包好伤口后,说邀请我去吃冷饮。

“那我要吃那个最贵的。”

看,这就是我,齐佳,从来都是一个没骨气的姑娘。

风呼啸着吹向远方,而我却只能抬头张望。

我将张乔有女朋友的消息发给了韩卓,韩卓好半天才回了我一句嗯。

我不依不饶的发着委屈的表情 ,我也想要男朋友,我也要晒。

韩卓估计了一下火车票的成本,要不然本人早都过来揍我了,“我丫都单身二十多年了,你丫矫情个什么劲。滚滚滚,老娘没功夫搭理你。”

我默默地转移了话题,不然我恐怕会被炸的没有全尸。

我最近总是不经意间能想起张乔,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

可是我又突然发现,我好像特别不了解他,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欢吃什么,只是知道他愿意穿浅色系的衣服。

我总是断断续续地想起来一些事,然后又模糊了记忆。

记忆里,他总是交替重复的出现在我眼前,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我突然记忆起来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那时候,我对张乔特别信任,但有些事总会让你猝不及防。

张乔可以说算是劈腿了吧,他在网上认识一姑娘,他认识那姑娘时还未认识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两个人却在网上打情骂俏。

那时候我心思敏感,他没露出什么破绽,我却心里不安稳,一再告诉自己别多想,无奈女生的第六感真的是很准。

我登录他的qq号,看到了聊天记录,我记得我那时候的手,都是微微抖的,我缓了好半天,才拿出手机发信息给张乔:我们分手吧。

那时候我觉得信任真的是一张薄纸,如此不堪一击,心里更多的是难过,难过自己的信任给了张乔。

那时候这件事闹了许久,我下定心要分手,无奈那时候张乔就是我走哪他跟在哪。

我约韩卓出去,他默默跟在我们身后,我最后实在没办法把苗苗叫了出来。

我们坐在冷饮店里,彼此都不说话,张乔一根烟接着一根地抽着。

我说“你能不能不抽了。”

我真的特别讨厌烟味,以至于张乔一般不在我面前抽烟,他都是抽完了以后来找我,一身烟味往我身边靠。

张乔默默地把烟掐灭了,我们就默默地坐着都不说话。

最后苗苗无奈地说,我们去喝酒吧。

那是我第一次喝酒,喝了几杯就开始多了,喝多了意识就开始模糊,开始哭。

我记得我哭了很久,张乔坐在我身边抱着我,心疼地说对不起。

我真的好讨厌那句对不起,因为我总觉得一句对不起怎么可能抹杀我心里的痛。

最后我们还是和好了,我又作又闹的,让张乔跪下给我道歉,那时候真是喝多了,韩卓说算了吧,但我依旧不依不饶地让他给我跪下。

最后,他跪了,后来韩卓说,齐佳,张乔他可能真的挺喜欢你的。

其实,那时候是我更喜欢张乔多一点,不然,怎么会一再纵容他。

回忆那么短,悲伤那么长。

恍惚间,突然惊醒,发现床边好几张脸望着我。

“齐佳,你吓死人了,大半夜发高烧说胡话,还一直哭。”

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发烧了,怪不得全身没有力气。她们喂了我退烧药,我冲她们笑笑。

“没事了,去睡吧。”

她们见我没事都各自上床睡觉了,最后小文说,“齐佳,你最近没事吧。”

我笑笑没说话,她便上床睡觉了。

我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头好像要炸掉一下。

我又开始躺在床上无声地哭着,一直哭一直哭,我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重复,我很好,我很好,却还是抑制不住奔腾的眼泪。

我怎么会不好呢,都会好起来的,都会的。我伸手擦掉不断掉落的眼泪,最后把手背放在眼睛上,这样,也许悲伤就看不见了。

我第二天起来时,眼睛肿的像个核桃,我画了妆,倒不显得那样明显了。

我从前是不会化妆的,都说女生天生都会化妆,我想我就是那个缺少天分的姑娘。

还记得很久之前,张乔对我说,你怎么不化妆呢。

那时候我特别自恋地说,“我长得美啊。”

后来,我离开了张乔,我学会了化妆,其实这个世界不是没了谁不能活的,只不过,没有你,我真的很难过。

以前我总是愿意在放假的时候抱着手机,给张乔发qq消息,发信息,而且还很执着。

甚至我偷偷摸摸地时候还给他打过电话,只是为了听一听他的声音。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是不撞南墙不死心,一种人是脸盲眼瞎一路前行的。

我想我是两者兼得,就是那种不作不会死,不作不成长的那种。

而慢慢地我才发现,也许,我和张乔真的不合适,他一再的迁就我,而我一再的忍让,一再的退步,我成了爱情战争里卑微的蝼蚁。

我没有安全感,总是希望对方像自己一样,后来才发现,这些不过都是想象,其实一个人有多在乎你,是可以感受出来的,我想,我终究是最认真的一方,这让张乔很头疼。

张乔总是觉得人生苦短,过得一朝一夕,又何必苦想将来,而我却是认真的考虑我们的以后。因此,我们常常吵架,总是因为这些问题吵的不可开交。

其实现在想想,那时的我们还有何将来呢。你所想像的爱情,不过被你自己勾勒成了一幅美景,可惜,他从未把自己放在那个世界里。

谁的离开,都是一场归途。

九月份,它留给我的印象就是闷热,也是个离别的日子。

临行前我给张乔发信息,我说我去上学了。张乔说,齐佳,你在那别哭,你哭的时候我都不在你身边。

我说,没事,还有你在。

他未来送我,我也未强求,我总觉得那次分离,好像我们就在也回不去了。

其实我们都累了,只是我们还带着希望去迎接未来。

十一月份,我生日,张乔忘记了,他轻描淡写地说我不是给你寄了礼物了么。

我像以往一样的不依不饶,张乔说,齐佳,要不我们都冷静冷静吧,我真的受不了。

那是第一次张乔对我说重话,我想我是真的惹怒他了。

而我也突然明白我们之间横跨着这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以及我们不成熟的情感终需一个落幕。

如果坏人的角色我来当,那结局会不会好一点。

我和张乔分手了,张乔也找过我无数次和好,我都拒绝了。

我开始整夜整夜失眠,开始学着放下。

张乔,其实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拥抱的太用力而已。

我还记得以前,张乔的父亲希望我和他分手,那时候,我很斩钉截铁地说,我很喜欢他。

时过境迁,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在一起。我们渐行渐远,成为彼此的陌路。

过年的时候,张乔请求加我为好友,我拒绝了,我说,别加我了,别联系了。

我突然觉得我的青春随着这一段感情的结束也画上了句号。

我心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总想着他要幸福,但心里却很难过。

我想我终于长大了,不会再有那些矫情的情绪,只是像个成人一样,勇敢一点。

也许我与张乔的爱情里没有谁负了谁,只能说我们不合适,他给我不了我想要的安定生活,我也不是他的良人,其实,这样真的挺好的,挺好的。

我开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去看潮起潮落,其实我感谢张乔,陪我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只是,最后我们没能在一起。

也许,我们的青春再也不会回来了,而你,张乔,再见,祝你安好。

“齐佳,快来吃饭了,你在那忙活什么呢?”

母亲的声音在屋子里传来。

“来了来了。”

我们走走停停,顾盼流连的青春,都随着记忆的洪流一去不复返,也许这最美好的结局就是我们终将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