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孕妇手则(1)

       在一个月后,终于从医院获得了证实怀孕的报告,也从这时起,我开始了职场孕妇生活。至今怀孕已5周了,孕吐现象逐渐显现,虽然胃口还是很好,但是从早到晚胃里一直有种排山倒海的感觉,甚是不爽。也从这时候起,当年选工作时脑子进的水统统变成了现在的汗水。

       1)离家远。当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应该找个离家近的工作时,很多原因还是迫使了好大一部分人不得已选择离家远的单位。当年因为我的错误判断,我选了一家几乎跨城市的公司,也为此,不得不购置了一辆小轿车。而车程从一开始的四十多分钟,因为路阻车多的原因,已逐渐延长至一个小时。这原本还可以忍受的距离,对现在的孕妇来说,实在太糟了。每天颠簸到公司时,脑子除了困就只有困。所以,上班路程就是第一项对孕妇的考验了,很多挤公交上班的孕妇更是艰辛。但据说随着肚子的增大,孕妇也是不适宜开车的,单是这项让现在的我很是头疼。

       2)嗜睡与呕吐现象严重,工作量不减的情况下难以忍受。每天一早经过一路颠簸后,到达公司就瞌睡眼睛睁不开了,脑子也无法动弹,只想睡觉。甚至有一天,坐在椅子上闭了一会儿眼睛竟睡着了,醒来就已半个小时后了。呕吐现象更是难受,脑子无意中总会关注胃里的动静,就怕哪个时刻突然翻涌而出。但是因为是私企,工作量并没有因为怀孕而有所降低,而很多的工作内容又是有时效性和临时性的,不能提前也不能延后进行,所以即使体力感觉不支还是得继续做下去。不得不感叹一句体制内幸福的姑娘,很多时候她们怀孕后请加和调岗是如此轻松。

         3)加班问题,作为孕妇,其实加班是绝对杜绝的。本身一天工作量下来,已经是很累,再加班已是在透支体力。但是我还是碰到了不得不加班的情况,无奈还是得继续做好。但那天回到家吃完饭后我几乎躺床上动弹不得了,甚至只洗了个脸,9点来钟就已睡着了。虽然唾弃自己的不卫生行为,但是我真得已到连开口说话都费力的程度了。

       4)情绪波动问题。短短的几天,我确实发现自己情绪波动比往常大了很多,因为身体原因还会常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心情低迷状态,对工作根本无法打起精神了,对往常感兴趣的内容也毫无兴致,甚至想找人发脾气。但职场,大家懂的,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孕妇而无缘无故承受你的脾气。所以很多时候还是得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绪,即使科学研究表明这种情绪波动是因为怀孕分泌的有关物质引起的。

           4)远离污染源。观察工作环境是否有受到污染。若在有污染的工作环境中,势必怀孕就得请假,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但很多情况,我们是无法分清自己的工作环境的,那么尽量避免呆在环境差的地方,选择稍微舒适一些的工作场所。关于辐射,有段时间特别流行孕妇防射服,但经过央视曝光防射服对复杂环境无法起到反辐射反而可能增加辐射的情况后,防射服我并未将其放入购物清单。只是在工作中,尽量远离复印机打印机之类的物件。

          5)最后,作为孕妇,一定要认清事情的主次。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是保护好自己子宫内的那颗爱情结晶。任何威胁到他的可能都要杜绝掉,尤其怀孕前三个月是重要时期,一定不可太过劳累,听过很多因为孕妈太过操劳而引起的流产,实属不该。在工作上,现在没有对孕妇工作量的确切规定的法律,所以很多时候都要靠我们自己,勇敢地对自己无法承受的工作说不。另一项,保持心情愉悦是对胎儿最大程度的保护,愿每个怀着宝宝的妈妈都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我也会努力让自己每天心情美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情糟透了,不知道转化成文字会不会好一些。觉得定是处于人生的低谷了,失业加上马上要失婚,两个娃娃的妈妈,应该被称作...
    庭植枇杷树木阅读 183评论 0 0
  • 我在烦恼什么,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自问。 烦恼的事情每天都有,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拒绝,没有足够的坚持开始一项新的探...
    一心无二阅读 665评论 0 51
  • 不小心让坏事变成好事了。。情绪反扑后的反思,竟如食十全大补丸。 1:“你再不立即退还我500元押金,我就要把你家给...
    阿怪lm阅读 115评论 0 0
  •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内地男女对于爱情或者是情感伴侣都是爱你在心口难开,觉得“爱”字说出来矫情,不说又憋屈。由此产...
    敏而好学_舒敏阅读 749评论 0 2
  • 周六和朋友去逛紫蓬山风景区,走在山间小路,在这个即将入冬的季节,听蝉鸣,看虫飞,感受自然的魅力。
    摇摇晃晃的长大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