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记录之年中复盘:从谷底到跃迁

没有复盘就没有收获,没有收获就没有成长。秉承这个原则,在6月快结束的时候做一个年中复盘~

首先,来个生命之花图。


上半年的生命之花

看了一下生命之花,个人成长十分,自我实现九分,职业发展八分,财务五分,家庭七分,健康九分,朋友及重要的他人九分,休闲娱乐八分。

全文有点长,大约八千字,整体逻辑:先回顾上半年总体情况,再每个领域逐一细说。

上半年总体回顾

整个上半年,我的总体曲线其实是先低迷再昂扬向上的。

如果画一个曲线图,1-2月份可以说是从年初的高状态直线往下掉到谷底,总体是一个非常平缓的在谷底的曲线,3月份开始缓慢的上扬,到4月份突然开始飙升,然后直线上拉,然后就一直保持陡峭地持续上升的状态。

行动起来是打破死循环的最好办法

年初的时候,年目标活动刚刚结束,从一个大项目里面突然脱离出来,失去了外部的高能量引导,而且自己又陷入到畏难情绪之中,想做一个项目却又没有能力去做,导致整个人状态不断往下掉,最终直接开启了逃避的模式。

这个逃避的模式就是一个死循环,越想要做,越做不到,然后就会产生畏难,想要逃避,然后越是逃避,越是觉得自己在虚度时间,对自己有一个非常不好的评价,然后也就更不想去做,那就更加难动起来。

这样就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循环,整个人的能量直接掉到了谷底,根本就什么也不想动,整个1-2月份,除了应勾俊伟老师和明月的邀请做了一次有关社群运营的分享之外,我基本上什么大事也没做。

3月份,我的论文必须要启动了。迫于这个压力,我找到了秀燕姐和永澄,他们帮我把这个过程给启动了,这样我在做事情的过程中,慢慢的能量就起来了。

这真的是一个打破死循环的最好办法,越是卡在那里,越要动起来,只要动出那么一小步,慢慢的就会越来越好了

欢乐的永澄增重大作战

3月下旬是永澄的生日,在秀燕姐的指导下,我策划了一个增重大作战,邀请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伙伴们从全国各地投喂家乡特色好吃的给永澄,想让他长胖。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点子很有乐趣,整天在群里分享各种美食,一起畅想永澄长胖的样子,特别欢乐。

结果,虽然最后永澄收到了很多好吃的,直播拆包裹拆了一整天,但是他竟然还是惨无人道的继续瘦下来了,这个意志力我也是服气!想围观整个欢乐的过程,可以看网站:180323礼物淹没大作战

从内在秩序感的建立到跃迁

4月份,论文的初稿已经完成了,这个时候能量是比较高的,因为做完了一个大项目,半个月写完了近4万字的论文

这个时候还有一件事,就是二季度的季月周日目标制定课程启动了,一季度啥也没做的我果断加入了,选择用外力强制自己跟着做,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自那以后,我在每周每月都制定计划的过程中,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主心骨和发展方向,有了自己的秩序感,所有的事情都开始有序地缓步推进了,也从外力强制做计划变成了内在养成规划习惯,哪怕是出去玩,也会在早上先把计划做完再出门。

4月底的时候,社群运营特训营开始了,在这个训练营里面,我和山水还有其他优秀的伙伴们每天熬夜斗作业斗的不亦乐乎,把之前学到的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了,对于在社群里面怎么去玩、怎么去构建势能、怎么去链接他人、怎么去产出成果等一系列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整个人直接就跃迁了。

积极主动是幸运的源泉

从4月底开始到5月份,也是我的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个时候,我又无意中迈出了积极主动的一步。

在听完教练技术的课程以后,有一天永澄说他状态非常糟糕,然后我就硬着头皮问了一句,要不然我给你来做一次教练吧?其实我内心是非常非常慌张的。

当时写的分享稿

结果他说好。于是,就那么生疏的,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做的我,按照教练之箭的流程走了一遍,竟然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好效果。永澄就说,我们组成教练互助小组吧,我要给你做一辈子的教练。

不仅如此,他还说,正好他这个时候想要带团队,正好我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的面前,所以他就决定一直好好地带着我成长,先把我培养出来。

有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积极主动一下会有多幸运,回想刚认识永澄的时候,也是我主动的问了一句“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从此就开始参与到他各种各样的运营活动之中。积极主动真的是幸运的源泉

于是,从5月份到6月份,我整个人就一直保持着认知每天被高维碾压的状态,每天看见永澄随手丢大招都好想说,啊,今天又是愉快的被高维碾压的一天。

从基础领域到个人成长的全面开花

除了个人成长外,身体健康的基础领域也取得了巨大突破。

去年冬天自己各种胡吃海喝,已经胖到惨不忍睹的地步了,感觉夏天没办法再出去见人了。于是我痛下决心决定减肥,在一个多月之间断断续续地减掉了20斤,虽然和永澄的40斤战绩没办法比,但是已经很满意了。

5月底是收获成果的时候,我一次性完成了两件大事,第一是完成了研究生的毕业答辩,二是做好了转行的准备,两件事情恰好撞在一周内,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全部都顺利搞定了,特别开心。

6月初,我正式开启了语音写作,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一周,每天写1万字以上,自我觉察变强了很多,可以分析出自己很多模式,有些畏难的东西这样梳理一下也就清楚该怎么做了,确实挺有作用的,期待完成100万字的那天。

除此之外,我学习教练技术以后,陆陆续续给近20个小伙伴做了教练,帮助他们提升状态和能量,平均满意度在8分以上。

而且,有两三个客户特别满意,直接喊出来我要给你满分的那种,你能感受到他们由衷的喜悦,自己也会发自内心地高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现在,整个人的状态一直都保持昂扬向上,而且由于学习了教练技术,我有一个满分的状态,可以去支撑自己在能量不足的时候进行自我赋能,再加上还有一堆教练伙伴作为坚强后盾,再也不怕自己掉到那个低谷的状态里面出不来了。

以上就是对这半年的总体情况回顾。
接下来每个领域逐一细说吧。

个人成长:10分

首先是个人成长领域。

前面也说到,其实上半年的前面两个月里面我是基本什么事都没做的,除了和勾俊伟老师还有其他几个伙伴一起联手做了一次关于社群运营的分享以外。

但是从3月份开始,慢慢的状态就回升了,整个人就开始飞了。

这个领域主要的成果如下:

第一,在秀燕姐的指导下,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将近4万字的研究生论文,并且产出了方法论,详情见文章链接。现在已经顺利完成了论文答辩,就等毕业典礼了,终于给三年的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在永澄的带领下,开启了pkc(知识创造)的项目研发,虽然进展有点缓慢,到现在才完成第一步,但是好歹是启动了。感觉自己对于研发这一块并不是特别擅长,但是做起来也挺有意思的,这个项目接下来要加速产出成果了。

第三,学习了教练技术,可以帮助别人提升能量和状态。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十几次教练实践,并且客户满意度都平均在八分以上。能够用自己掌握的东西去帮助到别人,看着别人由衷的喜悦和满足,觉得特别开心。

第四,完成了社群运营特训营的课程,并且拿到了500个人里只有十个名额的优秀学员,总积分榜第二,作业获赞数上千,被很多人评论说每一篇作业都是不容错过的宝藏,并被官方邀请进入下一期,去激励学弟学妹。

收获了两份全职offer和一份兼职offer,链接到了一两百个优秀的运营人,并且挖掘了其中一些人进入永澄老师的团队。

第五,构建了自己的目标管理体系,开始有秩序地制定每月、每周和每天的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去推进各项事宜。

在层层落地的目标指引下,每天要做什么事情都变得非常清楚,再也不会出现以前那样,感觉有一大堆事要做却不知道应该先做什么的情况了。在体会到秩序感带来的好处以后,已经从被动做目标变成了主动做目标。

第六,建立了稳定的每天早起的习惯。以前虽然也一直在早起,但都是只有每周四天有快思慢想共读的时候才会早起,其他时间还是会睡到七点多起来的。

但是这半年以来,我慢慢的逐渐养成了早上5点多就自动醒过来的生物钟,无论晚上睡多晚,基本上到这个点都会自己醒过来,然后就开始起来看书和写作。

早起真的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时间富余,可以多出很多的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效率比晚上睡觉前要高得多,因为会觉得既然都早起了,就不能把这段时间浪费在随便刷手机上面。

第七,开启了语音写作的习惯。自从开始每天写1万字以后,由于我写的内容主要是自我觉察和反思,所以在这一块加强了很多,发现了很多自己的固有模式,并且知道了应该怎么去调整。

很多以前一闪而过的念头,现在都被记录下来;很多畏难不想去做的东西,用语音叨叨一顿就想清楚思路了;有的时候情绪比较不稳定,用这个方式自己叨叨一顿,就比较容易舒缓了。

目前为止,持续的时间还不算长,只是写了一周多,但是已经觉得确实是比之前更好了。

第八,认知升级了。之前的一年主要都在学习和积累,但是并没有摸清楚怎么把理论联系到具体的实践上去,只能稍微联系起来一点点。

但是,现在好像突然就明白了很多,也想清楚了很多,有些以前看起来像天书的东西,现在能够完全的想清楚、想明白,并且大概的模糊知道应该怎么去用了。

尤其是自从四五月份开始,基本上每天都在认知领域被被永澄高维碾压,整个人的认知就是各种更新换代,一日千里。

个人成长领域主要就是以上八点成果,我给自己这半年的个人成长打十分,确实已经是非常满意了,如果年初的两个月没有浪费,我想我可以打12分。

突然想到年初那阵子,我在自我放飞的时候,秀燕姐和我说,这是爆发前的蛰伏,我当时苦笑说,但愿如此。现在想来竟然真的是这样。

目前我的自我实现和个人成长这块基本是连在一起的,一分的细微差异是因为涵盖了一点其他的内容,所以自我实现这块就不单独拎出来说了。

职业发展:8分

第二个领域是职业发展,八分。

其实如果单纯按照我在工作方面的状态来说,我不觉得这个领域可以打到这个分数,但是最终达到了八分,是因为我终于想清楚了一件事情,并且下定决心要抓住机遇做出改变。

我在现在这个银行工作,前前后后加起来已经有八年了,陆陆续续做过不少岗位。其实一开始在这里工作,是误打误撞考进来的,当时是因为薪水还不错的原因,所以留了下来。

单位确实是很好的,领导和同事都特别有爱,对我也都很好,可以算是传统意义上的钱多事少离家近。

但是,我在工作中一直觉得没有那种掌握核心技能的充实感,感觉自己做的工作随便来一个认字的高中生都能做。

单位的专业性并不是很强,比如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其实走出去并不能胜任其他企业的hr业务,业务拓展部门的人走出去,并不懂那么多营销的专业知识。

各种岗位看起来都好像是有模有样,但是所做的事情就是最基础的那些事情,你甚至连office都不用懂太多,只要会最基础的操作就可以。

单位的总体业务也一直是采取市场跟随战略,一般是别人推出了之后,我们再跟着后面开发,技术水平也并不领先,所以推广业务主要靠员工依靠人脉资源去推,我觉得这个模式并不是很适合现在发展越来越快的互联网时代。

如果我继续在本单位发展,应该也会还有不错的前途,而且对于这些要做的事情都已经熟门熟路了,可以说是自己的舒适区。

但是,我就觉得一眼望到头的人生挺没有意思的,我很想去挑战新的东西,很想去学习新的知识,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核心技能,想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去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

但是小城市实在也是很难找到什么更好的机会。结果碰巧,今年就出现了一个这样的机会,有一个zf主导的投融资公司,需要专业性的人才。我稍微犹豫了一阵以后就决定,我要去。

而要去那个集团,就必须先进事业单位,所以我就专心致志的去准备事业单位的面试,做了一份很长的资料,把19大和本地相关的各种资料都先看了一遍,提炼了核心要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顺利通过了面试。

然后,我把VC和PE相关的知识列入了学习计划之中,力争在入职之前就做到对专业知识相对精通。

虽然未来充满未知,虽然前途也许并不是一片坦途,虽然也许我选择了那条更加崎岖、更加困难的路,但是我内心充满期待,并且我并不后悔,我做好了准备,去拥抱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

我相信,无论未来是什么样的,我都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地。

所以,职业发展这块给自己打八分。

健康:9分

第三个是健康领域,9分。

年初的时候是冬天,我整个人就天天想吃东西,各种烧烤呀、甜品呀、奶茶呀、卤味呀,每天狂吃,这样下来不胖简直是不可能的。

于是,一个冬天,我整整胖了十多斤,等到天气暖和,把大衣一脱,直接被镜子里的自己给吓死了,感觉完全没法穿衣服,也没法出去见人了。

然后我就痛下决心想要减肥,这个时候正好永澄老师已经开始减肥了,并且他已经减了20斤了,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激励。我就决定我也要去减,根据决策原则:投入最大成本请专家,我就找了雪宝。

于是,在雪宝的辅助下,我开始减肥了。

一开始减肥的过程是有点痛苦的,毕竟你让一个一直习惯于每天吃各种零食的人突然不吃了,还要严格控制吃的种类,实在是有点不习惯。

但是,雪宝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撑,在我身体出现各种状况和反应的时候给我相应的建议进行调整,在我各种饥饿犯馋想吃的的时候发各种卖萌的表情包,并且语重心长的给我讲道理,让我放弃。

所以,后来每个人来问我是怎么减肥的,我都会推荐他们,如果你要使用这种方法减肥,那么你就去选择买雪宝的配套咨询,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觉悟,因为确实有点贵。

然后,很多人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还来问我,为什么我的身体会出现这样的反应?有点感慨,其实有的时候真的不要去省钱,因为你多付出了这点钱,带来的效果可能是成倍的。

至少,如果是我自己去减的话,我也许不会减得这么成功。

当然,每个人都只能做出他自己当下最好的选择,我也只是给出自己的建议,具体怎么选择看个人。

至少,我在雪宝的帮助下,成功的在两个月以内断断续续的减了20斤,整个人身体都变得轻盈多了。而且,还慢慢的养成了运动的习惯,虽然并不是每天都有在运动,但是在keep上面做运动的感觉还真是挺好的。

所以,身体健康这块,给自己打八分,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运动的习惯就更好了。

财务:5分

第四个是财务的部分。这个满意度只有五分。

原因是,我觉得自己花钱确实有时候有点收不住,随着消费标准慢慢地变高之后,很多东西就会习以为常。

虽然其实收入这块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工作外的收入,最高的记录是一条朋友圈收入破6000,而且大家还都和我说,觉得买的特别值,特别感谢我的推荐。

其实在朋友圈推荐这方面我是很克制的,除非是我自己觉得真正很好的东西,我才会去推荐给大家。

像上半年有几次新世相之类的刷屏的那种分销课程,我都没有去推,因为我不想单纯为了分销而分享,而是看到自己觉得特别好的东西,才顺便推一把。

我想,这也是很多人说,只要我推荐就跟着买的原因,因为我并不是盲目的无脑去推,而是真的去选择自己觉得特别好的东西去推荐的,所以大家才会信任我。

当然,我也不会去辜负大家的这份信任,毕竟自己推荐的东西也代表了自己的个人品牌。

虽然有额外收入,自己确实花钱还是比较不节制的,买东西很多时候只要觉得好就顺手买了,不会考虑太多。所以,这块只能给自己打五分,如果我真的能在开源或者节流的某个方面取得突破的话,我想这块的满意度还可以提高一点。

家庭:7分

第五个模块是家庭,7分。

总体来说,这个领域还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最主要的是宝宝。我有的时候会觉得,小时候打下来的基础可能真的很重要。

比如,我在他只有三个月的时候就每天给他读绘本,然后他现在就特别喜欢看书,经常会自己拿着绘本在那里看,或者让大人给他讲,有一个很好的阅读习惯。

再比如,我一直是秉承着跟他说要讲道理的模式,所以每次无论他做了什么样的事情,我都是和他处理掉情绪,再来给他讲道理,他好像也都能听得懂。

而且,整个人真的就比较讲道理,你和他说什么他都可以很好地去理解和接受,我真的觉得一个两岁不到的小孩能做到这点还挺不容易的。

再比如,安全感的建立。

从小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坚持每次和他分开的时候都要说再见,虽然一开始他会哭,长辈会不理解,觉得你为什么要让他哭啊,你就直接自己偷偷走就好了,但是我还是争取到了他们的支持,给他们讲了这样做的原理。

然后,现在宝宝已经可以非常平静和愉快的接受我挥手和他告别,因为他知道,无论什么时候,妈妈走了都一定还会回来,而且每次我回来了以后,他也会非常开心的迎接我。

别的大人有时候看到就会挺惊奇的,说你们家宝宝怎么这么懂事呀,竟然不哭?其实,没有无缘无故的好,大人的行为模式决定了他的反应。如果真的在小的时候不忍心看他哭,每次都不打招呼偷偷溜走,他可能就会非常没有安全感。

还有挺多方面的,我不能说我养孩子的方法就一定是对他最好的,但是我确实一直在努力的探索和学习,并且根据宝宝的喜好和特点,来调整和他相处的方式。

没有十全十美的标准养育教科书,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来自于家长的言传身教,所以这是一条没有止境的道路。想要一个别人家的孩子,自己就要先成为别人家的父母

其他的方面就不多说了,家庭这块的总体打分就是7分,希望下半年可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朋友和重要的他人:9分

第六个模块是朋友和重要的他人。

在这一块,我不得不说,这整个半年里面最重要的肯定是永澄老师。

这半年中,从一开始前面两个月的放飞自我,到后面3月份开始被他拉回来,再到后面,一路开始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所有的成长都是和他分不开的,尤其是在4月底之后,我的飞速成长都是和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是有关系的。

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这么幸运,竟然可以遇到这么真诚地为其他人赋能的老师。有些人会说,你真的是他的真爱粉,我说对呀,如果你遇到一个人这样掏心掏肺的对你好,你还能不掏心掏肺的对他好,除非你真的是铁石心肠。

这半年以来,作为他的年目标顶配版学员,我所收获的东西比顶配版所承诺的东西要多出太多太多。当然,这些并不是课程的固定服务,只是这个顶配版的课程让我有了更多出现在他视野里面的机会,然后再加上自己的一些积极主动的行为,碰巧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所以,正好在那个恰当的时间点上,我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然后他就决定好好的带我,然后我就真的获得了难以估量的收获。

有些东西也许一时半会儿看不出成效来,毕竟这种底层认知的拉伸和模式的更换是短期内看不到成效的,但是我知道,这些东西都会成为未来飞速成长的基础。

天知道,每天有一个导师这样带着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反正我已经把个性签名改成了积极主动是幸运的源泉。关于这个部分,我会专门再写一篇文章进行阐述,这里就不多浪费篇幅了。

总而言之,这半年以来,在这个部分收获其实是最大的。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很重要的收获:

  • 比如说在几个训练营里面收获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尤其是社群运营特训营;
  • 再比如说在五期IP营里面也认识了一些很好很好的老师;
  • 再比如说,在俱乐部里面也链接了更多的以前没有那么熟悉的朋友;
  • 再比如说,在剑飞老师的百万战队里面,也和一些伙伴变得更加熟悉了。

也许还有我没说到的,也许还有遗漏,但是在这半年以来,我又认识了非常多的好朋友,其中有很多很多的高能的、非常积极主动、热情向上的小伙伴,真的特别佩服他们,也觉得可以认识这么多优秀又暖心的朋友,是我的幸运。

所以,这一块的满意度有九分。

休闲娱乐:8分

最后,是休闲娱乐,八分。

这一块主要来源于过年那会儿,放飞自我的时候收到了switch,然后就乐此不疲的在那里打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马里奥:奥德赛两个满分神作。真的特别特别好玩,我还特意为马里奥奥德赛写了一篇文章:水管工马里奥教给我的五件事

优秀的游戏会让你打开全新的世界。这两个游戏就是随便一个拿出来,都是特别特别优秀的神作,偏偏还同时出了两款,偏偏还在同一个主机上,所以到底有什么理由不买switch呀~

尤其是后面还出了labo,充满创意地用纸盒子搭出来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的玩具,真的就是回到小时候那种纯粹简单的快乐。

太佩服任天堂了,想起那句话,任天堂就TM是世界的主宰~~

更加夸张的是,下半年还会出精灵宝可梦,还会出配套的可以扔的精灵球!这就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啊,竟然真的在有生之年实现了!!有什么理由不买!!

总而言之,这一部游戏机就可以担当起我半年的休闲娱乐分。

其他的方面,我不爱看电视,更喜欢看文字的东西,所以没有什么其他特别多的休闲娱乐,也就是平常睡觉前看点小说消遣消遣,不过,有的时候半夜看那个美食供应商的连载,真的好饿呀(沮丧地摸肚子)。

以上,就是我的2018年上半年总结,长达八千字,看完的一定都是真爱,如果你坚持到了这里,请留个言告诉我,么么哒,哈哈~


更新:钻石行动的报名开启啦!去年,我就是从这个活动中,神奇地找到了自己的能力圈。今年,竟然还全新升级了!

免费、高能、一起来吧!
让自己的生命有全新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现fragment往Activity传值 接口回调是指:可以把使用某一接口的类创建的对象的引用赋给该接口声明的接...
    强0808阅读 322评论 0 0
  • 踏冰 新的教学楼建好之后,少年刚好读三年级,成绩优异,看上去听话乖巧,是班里的副班长兼学习委员,跟同学相处也算友好...
    l一二三四l阅读 180评论 0 0
  • 有高人已经把模拟环境和Git都打包好了,名叫msysgit,只需要下载一个单独的exe安装程序,其他什么也不用装,...
    小冕阅读 1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