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是条狗2(一条流浪狗的故事)

小黄怀孕了!

8月末的时候,院子里忽然来了三条大个的流浪狗。

他们像三条恶霸一样守在小黄身边。

一条黑色的,个头最大。

一条黑棕色的中型狗。

还有一条花色的稍小一点点。

小黄不再和旺仔玩了,尽管旺仔看见小黄就热情似火奔过去。

那三条流浪狗虎视眈眈地瞪着旺仔,我赶紧把他扯回来。

旺仔那个傻缺还是拧着脖子往过跑。

小黄已经和她的三个新伙伴已经跑远了。

小区里的开始注意到小黄和她的新伙伴了!

有些人向物业提出抗议,认为这些流浪狗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要求物业驱逐小黄和其他狗。

据说在一个下午物业保安把这四条狗团团围住,拿大木杠子开始痛打。

那条大黑狗带着他们落荒而逃。

过了几天小黄又回来了。

她的毛已经不那么光滑了,也比以前消瘦了很多。

和她一起回来的是那只小花狗。

他们形影不离地在院子里继续流浪。

小花非常在意小黄,只要别的公狗一靠近小黄,他不敢咬别人家的狗,就一口咬住小黄。

小黄再也不敢和别的小狗儿玩了。

只是乖乖地跟在小花的后面。

因为小区里的打狗事件,小区里那些爱心人士都不敢喂小黄了!

怕引起其他居民的反感。

胆子大的讨厌狗的见到他们就打,终有一天小花也离开小黄走了。

小黄又剩下形单影只的一条影子了。

为什么小黄这么挨打也不逃走呢?

有人说她原来是某号楼某位邻居老太太养的,老太太回乡下去了,因此她被赶了出来。

她一直不走,应该是一直在等她的老主人回来。

小黄竟然是这样一只重情重义的狗。

小黄继续在小区里流浪,因为她的懂事,还是有好心人偷偷喂她。

虽然小花不在了,小黄依然不搭理旺仔,也不和其他狗狗一起玩。

不知道每天她都在哪里带着,反正晚上我们遛狗的时候就能看见她忽然出现,程姐姐就会给她一根火腿肠。

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小黄怀孕了。

小黄越来越瘦,但是她的肚子却越来越大了!

我和程姐姐都很着急,她要生宝宝了。

可是她是一只流浪狗。

那不负责任的狗爹肯定是小花。

但是小花已经很久不见了!

我说要不把小黄领到我家地下室,那里好歹不冷。

可是小黄每次都是到门口就站住了,不肯进楼门。

她虽然相信我们,让我们摸她的肚子。

告诉我们她怀孕了,有宝宝了,但是还是不能放下戒备,完全相信我们,跟我们走。

院子里的居民对于型单影只,谨小慎微的小黄也宽容了许多。

他们不再打骂她了。

前天晚上碰到小黄,她的肚子已经鼓的象球一样了!

我说小黄可能快生了。

程姐姐于是对小黄说:“黄,你准备在哪生宝宝啊?带我们去看看。要不我们怎么给你送吃的啊?”

小黄显然听懂了,她摇着尾巴就走了。

我和程姐姐跟在后面。

她先把我们领到一个房子旁边工人新挖的坑旁边,她钻进去了,可是洞太小,只能进去头,大半个身子还在外面。

程姐姐说这里不行,洞太小了!

而且这里就在路边也不安全。

让那些讨厌狗的人看见肯定会祸害小宝宝的。

小黄延着各个楼的旁边继续走,来到一片灌木丛里就想趴下了。

我和程姐姐都说这里也不行,太不隐蔽了。

而且也冷。

十一点了,小黄把我们带到蓝色围栏后面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的地方。

这里好像已经修了一年了,还是没修好。

杂草丛生,最里面的草已经一人高了。

小黄飞快地越过两道沟坎钻到最深处不见了。

我和程姐姐跳过一道打沟,又走过一个大水泥盖子。

跳过几滩狗屎,才来到最里面的蒿草丛边。

程姐姐问我小黄哪里去了,我说就是钻这里不见了。

脚底下是大沟,眼前的又深又密的蒿草和藤蔓。

我们叫了几声“小黄”,一点动静也没有。

前面已经是绝路,时间已经十一多,我们只好返回。

但是我坚信小黄肯定藏在这片废墟之中。

昨天一天,眼前总是浮现出小黄的影子。

她太可怜了,自己是只流浪狗,遇到小花,也许她以为小花会对她负责。

可是,她不知道她会所托非人,她怀孕了,小花却不见了!

这和人类社会有什么区别?

小黄还好吗?她不会难产吧?

她的宝宝生下来没有?

我一再问程姐姐可找到小黄,她说没有,一天没见。

晚上一下班,我就在院子里找小黄。

果然不见!

我没有去最后那个地方!

因为我觉得如果其他地方都没有,她应该就在那里。

但是现在院子里有人,我不能去。我要保证她的安全。

十点多的时候,我和程姐姐走向那片废墟。

小黄忽然出现了!

她的肚子没有了,平平的!

我和程姐姐都惊喜地抱住她。

夸她真棒!真厉害!

一根火腿肠三口两口就下去了,小黄显然没有吃饱。

她跟着我们跑出来了。

程程姐回家拿罐头,我也跑回家把旺仔扔家里,随手拿了一个大毛巾。

我们本来想给她打搭个窝,我们在别的地方找了一些小木棒子。

可是来到昨晚她消失的地方她又不见了!

程姐姐一声声地呼唤小黄。

她一动也不动。

我忽然听见几声小小狗吱吱扭扭 哼哼唧唧的声音。

走过去,顺着蒿草和藤蔓用手机往下一照,惊喜地看到几个肉肉乎的小东西正在蠕动。

小黄是伟大的母亲,不但她安然无恙,她的宝宝们也是那么健康。

我和程姐放下东西又往回家跑。

程姐姐拿了雨衣和狗窝。这是她提前为她准备的。

再次回到原处,我们发现小黄找的地方是一个长三角形的坑道,边上是水泥抹好的,不知道是什么工事。

反正现在她们在里面很安全,只是太冷了!

母亲和孩子都在瑟瑟发抖!

尤其是小宝宝,冻得一直哼哼唧唧。

我们决定把狗窝垫在最下面,这就需要妈妈先离开,把小狗狗一个个拿出来。

因为那个地方真的太窄小了。

小黄不离开,我们是不敢动她的宝宝的。

毕竟是流浪狗,还是怕她下口咬人。

小黄显然明白了我们的意思。

起来就从另外一个出口钻了出去。

程姐姐下到坑道里面,把小东西一个个捡出来,我兜着他们。

居然有七只。

铺上提前捡过来的一个泡沫,又铺上狗窝,我把那块毛巾扔下去盖住他们。

小黄回来了,显然很满意我们的安排。

又从后来转过来吃了程姐姐的罐头。

我觉得他们还是冷,又跑回家拿了旺仔的一个被子,一块小毛毯。

盖在他们身上。

最后又在上面盖了一个雨衣,雨衣上面我有捡了几根高大的蒿草盖上。

如果不仔细看,别人应该发现不了小黄的家。

只能祈祷不要下雨,小黄她们一家还能勉强度日!

看看手机,已经午夜十二点了,回家睡觉,明天还要上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妙的细节 语文课上,我给五年级的孩子们发试卷做练习,我把五十多份试卷分成四份,每份都从每组的第一排开始往后传,...
    云_5051阅读 166评论 0 1
  •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如何赞美别人,在短时间内发现对方的优点,并真诚、不卑不亢地表达出来,让对方舒服,并感受到...
    伽有儿女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儿子垂头丧气对我说:“唉,这次默写古诗三首全对了的没有我,真的有点遗憾呢!昨天晚上我准备了许多遍。原来...
    孔凡乙阅读 113评论 0 0
  • 孩子戴上后,我也很郁闷。 纵观我家成员,四分之三的鼻梁上,都架着一幅眼镜,也是够了。 昨天在一个群里,有人介绍可以...
    素衣烟霞阅读 209评论 4 3
  • 1 天刚亮,杨柳像往常一样,换好运动服,出门跑步。出门前,将早上要吃的稀饭在锅里准备好了。老周却还在呼呼大睡。 和...
    烟村二三里阅读 3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