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因为胖了才不开心

昨天刚吃完午饭,就发现同事Cher一副愁眉苦脸的在电脑前叹气。我走过去问:“怎么?这么不开心。”“啊,我很不开心吗?”“那你叹什么气”Cher很惊讶,因为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叹气了,“可能是,这两天长胖了吧”她说着,又陷入了沉思。

长胖这件小事就是这样能随时随刻牵动女生的情绪。让一个女生莫名奇妙的不开心。

我有一个女生朋友,每次我俩一见面,话题就是减肥!减肥!减肥!她164的身高,本来是一个120多斤的胖纸,花了半年时间每天不吃晚饭瘦了20多斤,听说最近96斤了,她还说这学期的目标是减到90。每次我俩的日常对话就是:”哎呀,你又瘦了!”“哪有,我今天一早称体重胖了0.2斤呢,唉,我中午又不能吃饭了。”“没有啊!你已经很瘦啦!”“不行,周五我们寝室准备去吃火锅,我这两天都不能吃晚饭了。”

关于减肥的话题,我们上课路上聊,课间聊,吃饭聊,从脸聊到肚子聊到胳膊再到腿,她之前因为想瘦甚至还想去抽脂,为了脸小想去磨骨打瘦脸针。而当我们问她为什么想减肥的时候,她说,不为什么,就是想让自己瘦点。

对于一个1米64的妹子,在我们看来,96斤的她已经是很瘦很瘦了,皮肤白皙长相出众的她,在周围人看来更是可爱到不行,可是她还是几乎趋于疯狂的在减肥,她每天从早到晚计算着每样食物的热量卡路里,吃完每一顿都要一遍遍问朋友:“我刚刚吃的多不多?不多吧?应该不会长胖吧?”就连吃一块小蛋糕也要罪恶的不行。

后来的一次谈话,我跟他说,“你这么好看还这么瘦,肯定很多人追你吧”,她说,“有没有人追我真的不太在乎,但是,至少现在不会有男生因为我胖而嘲笑我没有对象了。”“以前我胖的时候,他们几乎看都不会看我一眼,一听说我没对象,都嘲笑我,说,没事,你这么胖,没有对象也正常,可是我是因为就是不想处对象啊,这跟我胖又有什么关系呢!那时的他们,每次看我都好像在可怜我一样,好像在说,那么胖,你真可怜,现在我廋了,自然也没有人敢嘲笑我了。”

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她当初那么执着于减肥,为什么无论多廋还是觉得不够,因为,她真的是被嘲笑怕了

女生对于长胖,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慌和害怕。

当我们说一个女生胖,我们在说什么?

她有对象吗?——没有。

难怪,她那么胖,肯定没有男生喜欢啊!

她有对象吗?——有。

哎呀,那这个妹子肯定胸大,皮肤好,不然她男朋友怎么可能看得上她。

她喜欢吃什么啊?——冰淇淋,甜点,火锅。

哎呀,胖的人就喜欢吃甜食,火锅可容易长胖啦,难怪她这么爱吃。

她喜欢干什么啊?——看书,看电影,看日漫。

对对对,胖的人就喜欢看些小说电视剧打发时间,要不然怎么这么胖呢,他们也就只适合生活在日漫的虚拟世界了。

当我们说一个女生瘦,我们在说什么?

她有对象吗?——没有。

哇,那眼光肯定特别高吧,他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她有对象吗?——有。

那肯定有对象了,身材那么好怎么可能没对象。

她喜欢吃什么啊?——冰淇淋,甜点,火锅。

哇,好可爱,其实我觉得爱吃甜点的女生最萌了,下次我请她吃火锅吧,我也特别爱吃。

她喜欢干什么啊?——看书,看电影,看日漫。

哇,女神啊,看书的女生最有气质了,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啊。其实我也觉得国产动漫没有日本的好。

现实就是这样,这个世界对胖的人总是有无端的恶意,就像一个人胖=你不好看=你活该找不到对象=你活该没人喜欢=你活该事业不顺=你活该活的不好,我们总是习惯于拿胖子开玩笑,一个人追求高瘦美并没有错,可是我们没有权利把我们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到任何一个人或者是这个社会上,你的价值观只是你的价值观,你更加没有权利带着你的价值观用异样的眼光以及言语去讽刺和鄙视任何人。

人家胖不胖关你屁事,吃你家大米了吗?

喜欢吃零食,看什么动漫是人家的爱好和生活方式,要你瞎逼逼吗,你长得丑你好像很有理的样子!在我看来,那些看见别人胖就嘲笑别人没对象的,那些因为别人女朋友不瘦不高就怂恿人家分手的,那些因为别人胖长得不好看就否定人家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的都是——辣鸡。

其实有时候说这些话的恰恰是你的好朋友们有没有。好像是打着“我日理万机还抽出空来发现你变胖了,顺便关心一下你没有男朋友这个事实”,你说我对你是不是特别好。不好意思了您嘞,就算咱两认识,你是我好朋友,那也请你滚一边去,老娘胖不胖也轮不到你来插嘴,要插往别的地方插谢谢。

姑娘,其实你可以做自己的。

或许我们从小就在父母老师的眼光中长大,我们已经习惯了看周围人的脸色,我们努力的改变自己以此适应环境,直到自己变成所有人眼中的好女孩,正常人,变成让所有人满意的好孩子。我们向来羡慕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但我们却一直努力做着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特立独行的事,因为我们害怕周围人的口水以及异样的眼光。可是,姑娘,我们是不是应该告诉自己,你已经长大了,你不必害怕,你可去大胆去做你喜欢做的事,爱你想爱的人,变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穿什么风格的衣服,保持什么样的身材,吃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亲爱的,你喜欢就好。如果有人说你,你就回一句:“滚你妈逼,跟你有关系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会联开,节时省力
    君临天下sjj阅读 99评论 0 0
  • 注:本文由日本相声演员、同伴入船亭游京写于3月23日,合肥。 (从西安去合肥)车窗外的景色。 稻田。 住在车站前的...
    80天旅行阅读 664评论 1 1
  • 在讲我的故事之前,我想问一问大家:你的生命中是否出现过那么一两个对你来说十分特别或是重要的人呢? 初三毕业的那个夏...
    流年Alina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