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好了,愿一切安好

外面下着雨,滴滴哒哒的拍打着窗户,我站在窗前望着那风雨中盛开的紫薇花想起了我和他的过去。突然未婚夫从后面搂着我的腰问我:“在想什么呢?”我笑了笑说:“没有想什么,你想知道我和他的故事吗?”

未婚夫说:“想呀。但是我不会主动问你,等你自己愿意说的时候,我愿意做那个聆听者。”

我转身去倒了两杯热茶,拉着他坐在沙发上讲起了我和他的故事。

“我和他见面是在读大一的时候,我们的认识有点喜剧化。那天天空飘着细雨,我从宿舍抱着书本匆匆忙忙的就往教室跑,教学楼转角处的紫薇花正直盛开的季节。我一时分心看着花,没有留意到他,“嘭”的一声,我俩撞到一起,手里的书本和笔都散落一地。我连忙道歉,问他有没有被我撞到了,他笑着说没事,还问我要不要去校医院做个检查。说完我俩都笑了,那时的第一感觉是,哇,这男生真温柔,笑容里藏着满满的亲和力。当我们还想说点其他的时候铃声响起了,只能分开上课了。

我当时还想着,如果再有机会见面,一定要好好认识这个男生。而我意想不到的的是,和他会那么快见第二次面。

当天晚上,宿舍的电话响起,我很不耐烦的接电话,当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在电话那头传过来时,我强逼自己冷静下来,他问我是不是丢饭卡了?我惊讶的说,哇,谁这么厉害,连我丢饭卡也知道。电话那头传来他爽朗的笑声,说捡到我的饭卡了,背面写着宿舍地址和联系方式然后让我晚饭过后在映月湖的凉亭等。

晚饭过后,来到凉亭,看到一对情侣在约会。我心想,哎呀,我不会被捉弄了吧,约会还要叫个外人来,这男生口味真重。正打算回宿舍的时候,他小跑过来喊住我,同学,饭卡不要了?我回头,看见他气喘吁吁的跑到我身边。我一脸尴尬,原来我误会了。

那天我们聊了很久,原来他是理学院化学系的,叫彭宇浩,和我一样是大一新生。自那天起,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叫彭宇浩的男生。

大二那年的愚人节,他发短信说喜欢我很久了,能不能做他女朋友?我心想着,他那么优秀的一个男生,高大阳光帅气而且家里也富裕,多少女生倾慕的对象啊,肯定不会喜欢我这种可爱神经大条型,家境一般的女生。于是就回复了,别玩啦,多大的人了,还这样幼稚。但从那天开始,我们的关系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而我们一直没有说开道破。亲爱的,你知道吗?他真的很温柔很细心,例如每次外出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条;每次我遇到困难总会第一个出现在我身边,出谋划策;每次节日总会有惊喜,好多好多的事情,总之就是让人很窝心的感觉。

其实我内心是希望可以做他的女朋友,但是我们之间也确实存在差距,所以从那天起,我就下决心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我想这样才能配得上他。

大三那年我忙着做兼职,要凑钱去华东地区实习,而他那时候迷恋上钢琴,为此还搬出去住了。但我们基本每天都通电话,感觉就像平常情侣一样。

大三下半年,我实习完毕,他也回到了学校。那天我拿着在华东买的礼物去找他的时候,看到他和一个漂亮的女生在亲密交谈,那感觉就像热恋中的男女。说实在的,那个女跟他有说不出的般配,简直就是白富美和高富帅的搭配。等他们聊完天,我走过去,他很惊讶,怎么我突然过来了,不跟他说一下。我失落的说,没呀,刚实习回来,给你带了礼物。对了,那个漂亮女生是谁呀?好漂亮,跟你真般配。他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以后我会知道的。

大四那年,课程基本结束,我忙着找工作和写毕业论文。而他已经不在学校住了。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经常联系变成了偶尔通通电话来了解彼此的近况。突然有一天,他打电话说,欣柔,你一直想要听我弹钢琴,但我们的时间总不能凑到一起,现在我在琴行练习,要不隔着电话给你弹吧,仔细听好了,以后可能没那个机会听我弹奏了。

弹完之后,他说,欣柔,我要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可能不回来了。我说,是和那个漂亮女生一起吗?他沉默了一下说,嗯,是的。以后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要独立点,凡事多思考,相信你会越来越优秀的。再见了,欣柔,祝你幸福快乐。当我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耳边传来的是嘟嘟嘟……

接完电话后,我茫然若失了好久,原来大学四年,我和他终归是梦一场。

从那天起,我努力的写毕业论文,找工作,让自己忙得像一个陀螺一样,忙到没有时间去想他。我相信当自己优秀了,事情会越来越好。终于我有了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遇到了那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你。”说完我用手刮了未婚夫鼻子一下接着说下去。

“在我和你要谈婚论嫁的时候,那个漂亮女生出现了,就是那个我觉得她是白富美的女生,她表示要和我还有你谈下,刚开始你知道我是抗拒的,她极力劝说我和你,最后你同意了她的请求并且来说服我好好谈谈。

接着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像一个个天雷,把我轰得不知方向。原来她是他的妹妹,不是女朋友,而他得了重病,活不了多久了,他很爱很爱我,但却不能给我承诺什么。他很感激我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让他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最后他妹妹交给我一个u盘,并再三叮嘱我和你要一起看。但你尊重我,坚持要我自己先看。

当我打开视频的时候,我的泪水就再也忍不住了。镜头前的他坐在钢琴前,穿着西装,打扮的一丝不苟,用招牌暖心笑容说,‘欣柔,对不起,当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已经在天堂里了。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就一傻大姐个性,不过正因为你魔一般的笑声吸引了我,我很爱你,但我从来没有直接说过,因为我不能对你承诺什么。在我有生之年能遇到你,能陪你度过大学四年,也是一种幸福。谢谢你,让我拥有了完整的人生。但同时请原谅我的自私,请你不要自责。至于为什么要你和你未婚夫一起看呢?因为我有些话想对这位即将跟你共度一生的先生说说。欣柔的未婚夫,你好。欣柔是个好女孩,拥有善良的心,魔一般的笑声,温柔体贴,但是也有很多缺点,不爱打扮,没啥耐性,对自己不够自信,爱哭,所以请你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去接纳她。以后希望陪在她身边的你能爱护她,呵护她,尊重她。我能为她做的不多,但是我真心希望她能得到幸福。希望你们都幸福。我会在天堂守护你们。《梦中的婚礼》是我送给你们的新婚礼物,祝你们幸福快乐,家庭美满。’然后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我用力抱抱了未婚夫。

未婚夫用手抚摸了我的头几下,然后拖着我的脸对我说:“欣柔,请你不要伤心难过。同时也庆幸你的大学四年拥有过这么美好纯真的感情。当然也要感谢彭宇浩,在我还没出现的时候,照顾了你那么久,感谢他爱过你,现在我找到了你,我会倾我一生去爱护、尊重你。放心吧,彭宇浩。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亲爱的欣柔小姐,余生请多多指教。”说完亲了我的额头一下。

窗外的雨停了,我们站在窗前互相拥抱着彼此。看着窗外的紫薇花,此时此刻内心很平静,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和彭宇浩相遇相知,但愿他在天堂没有病痛。

我抬起头对未婚夫说:“亲爱的,余生请多多指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