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势在必行

扶贫,是最近最火的一个词。朋友之间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入户调查的如何了?翻开微信朋友圈,也都是被一些扶贫一线的图片刷屏;每天县各局委里的三分之二的人员不是在村子里就是在去村子里的路上;各个乡政府的基层干部更是不会例外,每天除了早8点的签到晚9点的汇报之外,其余时间也都是在村里给村民讲扶贫政策。就连做教师的我们也不能例外,7月因暑期来临离开了三尺讲台就直奔村里入户调查,光荣的加入扶贫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

一直以来对政府部门的人有一种偏见,认为他们是高高在上的领导,为了自己的私欲不太会顾及老百姓的生活。可是。经过几天的相处了解,我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瑞光,枣村乡人大主席,他包着汤营这一贫困村。每天早上6点50,准时从家出来。来到办公室,做下来开始思索一天的工作安排。他说,这个时刻自己的思绪是最清晰的!8点开完签到会就会直奔汤营,给扶贫干部开会,布置一天的工作安排。布置好了任务,自己也会不顾炎热到贫困户家中调查走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贫困户家中,首先认真询问他们的情况和困难,再认真的向他们讲解政策和优惠。如果村民说出了困难,他也总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解决,直到村民满意为止。

位新各,儿子和丈夫相继去世,和孙女相依为命。两年前不幸再次降临在她身上,她得了急性脑溢血,因为庞大的医疗费用,使她几度想放弃治疗。秦主席了解情况之后,随即为她办理了补助手续,帮她度过了难关。前几天听说她家吃水遇到了问题,秦主席就亲自去了解情况,当天就派人接通水管。记得在离开她家的时候,她嘴里一直嘟囔着是政府救了她娘俩,是秦主席帮了她们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登广,五保户老人,和弟弟一同生活!因为弟兄俩住的是危房,政府要帮助他们修缮房屋。但是老人死活不同意,秦主席就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给老人讲解政府的优惠政策!终于,老人被他执着的精神打动了,同意搬出几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县伟,汤营村的第一书记,长时间的以村为家,每家的情况比我这个本村人都熟悉。谁家几口人,都在做什么,困难有哪些,只要随便问一家,他都能如数家珍,一一道来。同样,村子里的每个人,只要一提王书记,没有不知道的,并都是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可见,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娜,汤营村的驻村干部。作为女性的她和男同志一样,每天一早就丢下4岁的孩子赶赴单位,来到村里入户调查讲政策,填写各种报表。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也许孩子已经进入梦乡,只能轻轻的抚摸孩子熟睡的脸庞。即使再累也不能躺下休息,因为还有繁重的家务在等着。洗衣服拖地,所有家务忙完躺下脑子里还要想想白天工作时的细节,等到睡着也许就是凌晨了。每天,也就只能休息这么几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使脱贫的步伐走的更快更稳,作为教师的我们,放弃悠闲的假期,毅然加入扶贫攻坚的队伍。几天下来,自己已经全然融入到了扶贫的队伍,几乎都忘了自己还是一名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扶贫攻坚战,全民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