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我好得很!!!

“噢,原来尤津是个悲观的人呀!”


001

记得以前大二在模特队的时候,我还是个副队。期末的时候,收队员们的总结,有个师妹写道,“尤津呀,我发现你每天在微博上面发的,好像都是负面情绪。你应该学学斐姐,每天开开心心地呀!”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愣住了,以至于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晰。

交情不深的一个朋友,原来每天也都会关注我的生活。而我自己不经意在社交平台上面发表的负面情绪,竟然也会影响了大家对我这个人的评判。

“噢,原来尤津是个悲观的人呀!”

这样哪里得了!

那天之后,我便删了我所有的微博和朋友圈,我决定要重新开始「塑造」自己的形象。

每次有负面情绪想发泄,煲剧也好,跑步也罢,甚至是大哭一场,我都会选择自己消化,尽量不搬到社交平台上,然后再发一条以无数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内容的朋友圈,告诉自己“看,我没事了,我这次没有暴露我的悲伤耶!”

上半年开始,我一股子脑热开了微信公众平台,开始在上面码字,时不时暗语着我的心情与生活。一开始我还很兴奋,因为不少人跟我说,我的文章写出了他们的心声。

但一段时间过后,又有陆陆续续的声音传到我耳朵,“你的文字太悲伤了,看得我好压抑。”“你能不能写些开心的事啊,你说的这些是说到我心坎去了,可是我一转发别人就以为我怎么了…”

我又是一个语塞。

几个回合下来,我还真的就对自己产生疑问了。

握草!老子这辈子是不是就和「悲观」脱离不了关系了,难道我真的就是一个悲观的人?

002

很多时候,我总会被问到未来。

明天去旅游呀,以后结婚要怎么样呀,以后生男孩还是女孩呀……

但是,对于这些问题,我总是会回答,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以后还在不在这世间,我都说不准。

这样就要给我戴「悲观」的帽子?

不,这个帽子我坚决不戴。

什么是消极悲观?就是对世事所怀消极的看法,也指的是失望。

但是,不抱希望不等于失望。

我只是理智地去看待这世间的一切事物,世间确实是世事难料。

我只是希望我能随时做最坏的打算,等事情真的降临到我头上的时候,我也能淡定从容的面对。

一大早上蹲厕所的时候,手机没拿稳一咕咚就掉进「深不可测」的厕所坑里。我愣了3秒之后,继续刷牙洗脸,一边盘算着该去哪买新的,尽管手机里有我很多宝贝着的照片记录。

刚睡醒,收到我堂哥去世的消息,我姐瘫在床上爬不起身,而我依旧洗漱化妆,一路哭着去上班。我知道死不能复生,活着的人还是得好好工作生活。

被自以为最信任的人误解恶言中伤,脑海里想过解释,想过骂回去,但后面都没有,直接断了联系。好聚好散,是因为我对你还有感情,不再辩解,只是我还有我自己的尊严。

淡定从容,不是我没感情不悲伤,只是在一开始,我就预想过这最糟糕的情况,以至于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我能一句“噢”去面对。

不吵不闹,不是我脾气好又懦弱,只是我知道,什么事情能挽留,什么东西就该随风而散。

人生这么长,谁不会遇见那么点事,早看开点,就不会自寻烦恼了。


“等你遇到喜欢的人就知道两个人比一个人好。”


003

前几天,阿鸟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我总觉得,你的想法很奇怪。”

这个想法,她指的当然是爱情观念。

因为周围几个朋友,我是为数不多的到现在还是保持着单身的姿态。

大部分人,不是觉得我心里有人,就是觉得我要求很高,或者是心理有毛病。

如果一定要找个理由,那就是我很独立。

我一个人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可以一个人装柜子钉合页,我也一个人可以跑到荒郊野岭去爬山。

所以,我好像找不到一个理由去找找一个合适的人凑合着热闹生活。

两个人无趣的喧嚣,我宁愿一个人孤独。

11月8日,我们的模特队大队长超超结婚了。

带我进队的纯姐姐,这个月也就要生小宝宝了。

好感慨!不过毕业1年多,3届模特队的队长,凑起来不过6个人,就已经结婚了4个人。

他们里面,有相识不到一年就认定彼此为soulmate的;也有跨过毕业分手季相互迁就携手的;也有重遇小学同学,初恋5年最后终成正果的;还有恋爱长跑八年,撑过4年8时区异地恋的……

真替他们觉得幸福,那几天,我把这个消息分享给我周围很多朋友。

她们诧异了,说“你这是羡慕吗?”

对她们来说,我一直都是视婚姻为鸡肋的奇葩。

我总觉得在这世界上,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他又喜欢你的人很难。

而在这基础上,还要花上一辈子的赌注去相守这份爱情,更加弥足珍贵。

婚姻对我来说,是爱情的衍生品,而不是人生的必需品。

以结婚为前提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将就凑合。

我信命,我相信缘分。

我知道的缘分还未到,但这一生会不会有这一份好命我不确定。

所以,很多人说我对待爱情也悲观。

她们总会说,“你那是还没遇到过一个对的人!”“等你遇到喜欢的人就知道两个人比一个人好。”

004

其实,有谁总喜欢对自己的人生加以否定,不过是怕自己失望罢了。

只要我信心满满的考试最后就会落得个惨不忍睹;只要我提前放声说出去的旅游最后总会胎死腹中;只要我以为唾手可得的东西最后总是擦肩而过。

我早已习惯了到达每个目的地前,带给我的弯路与重走一次。

所以,我只能小心的藏着自己的愿望,我不想幸福有所闪失。

我不怕误解,但我怕辜负,怕辜负你们的期待,辜负自己的真心。

你们总是说我的文字些许悲伤,但你们没看到我在想法中透露的希望;

你们会说我对于事情我总是打最坏的打算,但是你们不知道我对于未来的憧憬与渴求。

你们总说我不够乐观,些许自卑,但是你们却忽略了我在积极生活。

一个对于爱情悲观的人,只会将自己的真心封锁起来,而不会看着别人家的故事还是会感动得流泪;

一个自卑看不起自己的人,只会躲在角落里暗自伤神,而不会这样用心写字精心经营着公众号;

一个孤僻而不愿社交的人,只会待在家里不愿意外出,而不会选择一个人独自旅行只为遇见更多不一样的人,经历不一样的事;

一个生活里没有阳光只有灰沉沉的人,只会每日等过且过,而不会每天精心打扮自己,坚持着跑步健身,宝贝着自己那一两个爱好。

所以,永远不要仅凭一个人的朋友圈,亦或是外表,就去评判一个人。

我现在有一个习惯,每次发一条朋友圈,大部分的内容时间都维持不过隔天。因为,我只想把我当下的心情与经历分享给当下的你们。而过了这段时间,我的心情不再,容貌会改。所以情绪也好,照片也罢,我只会设私密,留给自己未来去回忆。

往后才加入我生活的你们,不好意思,我的过往你们没参加,你们无权知道。

我是个怎样的人,只能留待你们以后自己去观察,我不想给你预告也不想给你彩蛋。

我无需和你强调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也无需争辩我是否是悲观抑或是乐观。

小日子是我自己在过着,开心或悲伤我自己最清楚。

我会在心里默默地等着那个对的人,无论你会不会出现。

我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待迟到的你能看见我的独一无二。

嘻嘻哈哈的日子不是我的调性,我不会再在意别人对我情绪的指手画脚。

偶尔大笑,偶尔哭泣,偶然默不出声,偶尔跟着节奏high起来,这就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