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跋山涉水而来,不似当初年少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然回来了。

朋友圈里新组织起来的八卦小组和算命小组借着这个由头,讨论得那是有声有色热火朝天。内容无非就是“痴情男与浪荡女终成正果”、“佳兴婊浪子回头为哪般?”。

正准备出门群里又弹出一条消息:早知道当年我也去浪荡潇洒几年,反正兜兜转转是我的还是我的,真是人生赢家……

这句话我还真是不认同,欠钱可以不还,感情债一定要还清楚,一笔一笔算仔细,不然会被下一段感情要回去的。不过奈何我万佳兴就是那个佳兴婊,还是不要惹祸为好。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啊……

检查妆容、拿包、试背、出门一气呵成,出门赴约。

是我前男友陈然约的我,在上班回家一条小道上的茶水吧里,现在白天卖茶晚上卖酒。以前陈然租下这家店是白天晚上都卖茶,生意寥寥。

但是奇怪的是店里没人他还凌晨才关门。作为一个经常加班到深夜的广告狗,经常是走完这一条路才听到他关门打烊的声音,又没有生意为什么这么晚关门。

他还是为我解惑了。

某年前的某一天,他突然叫住我:嘿,我天天为了你这么晚关门,就是怕路太黑你害怕,想把我店里的光借给你,是不是很感动,感动的话那跟我在一起吧。

我觉得很懵,然后倒退着走路,走了一段开始小跑回家。神经病啊这人。

之后深夜回去的时候路过我都选择绕着走,远远看到灯还是亮着,远远听着有人在唱让人伤心的情歌。

陈年旧账,不翻也罢。

再进这曾经天天有爱人在的地方,我还能记起来我们一起做过那些位置,我们一起唱的歌、喝的酒、下酒菜、情话、憧憬……

再见到曾经的爱人,我却很坦然,但是看得出来他有些局促不安。

他:喝点什么?

我:当然喝酒了,你肯定要问我过得怎么样,要故事当然要给酒了。

他:那你过得怎么样。

我:承蒙当年不告而别之恩,我专一的封印被解除了。之后跟好多个男的在一起过算是不亏被人叫做绿茶婊。

见他被我的话噎着了,我继续说:哎,你知道吗?原来人跟人之间是那么不一样,就有一男的,他说认定了我就是他以后的妻子,天天追着我跑,纹身哪,酗酒啊,你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啊,就像个非主流一样,整个人就是那种我没你不行的,什么事情都敢做,什么肉麻的话都敢说,太不成熟了,跟你这种内敛的完全不一样……

我一边说一边笑,眼泪都出来了。

他:对不起,当年我不的告而别。我这次回来听说我走了之后,就有风言风语说我痴心枉付,是你劈腿后我才伤心欲绝远走他乡的。最后补充了一句,这是她们的原话。

我:不要说对不起,你欠我的,我之后交往过的人都还给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却在心里小声说:你的债被别人讨要过没有,没有的话可以把我这些年的委屈安抚稳妥吗?

再见你我还是很爱你。这真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

刚走出门陈然就追出来说:佳兴,我自己欠的债让我自己还吧,我想再追你一次。

信誓旦旦跟以前一样。

一叠照片被甩在了我的办公桌上:“说,你怎么还是那么不要脸”。照片是我和陈然。

你以为他真的喜欢你吗?只不过是我们吵架了而已,你怎么那么不要脸又来当小三。

办公室里的人开始窃窃私语了,我开始头痛,我居然开始想念起我笑过的那个像非主流一样爱我的人。

来者重重地拍了下桌子,没有小声说话的声音了,只有眼神,就像等着看我跳脱衣舞一样,炙热又赤裸。

“之前就跟你说了,陈然之所以以前跟你在一起,也是因为我们吵架了,而他的路灯一直是留给我的,他跟你表白的话也是说给我听的,你明白了吗?这次也一样,你明白了吗?”

说完她优雅地扬长而去,看着她的背影我就在想是不是背挺得直高跟鞋踩得稳,就能掩盖泼妇骂街的事实?

我的脱衣舞跳完了,没有人来给我把衣服穿上。陈然没有出现,应该是在我所有需要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出现。这真是让人沮丧。

晚饭陈然倒是来了,打电话让我请假带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他一路神秘地笑说保证你很喜欢。

到了发现是游乐场,我以前吵着闹着要玩海盗船、跳楼机、过山车。他说他害怕恐高一直不带我来。

我:你现在不怕了吗?

他拉我一边跑一边说,小小逼我玩的,玩着玩着上瘾了。

小小就是说我是小三的那个女的,把照片甩我桌上的那个。他一直这样,越是坦然我越是忐忑难安。

他忘记了我之后就不吵着玩这些了,人的勇气是会被用光的,我也开始慢慢变老了,我已经不复勇往不是当初那个佳兴了。

坐上过山车我不兴奋,真的是只有害怕。陈然倒是兴奋异常地说:等我们翻下去的时候我跟你说我们在一起吧,你就答应我。

开动了,我连叫都不敢叫,我又开始想念我交往过的那个不成熟男朋友,我一哭他就会二话不说出现在我面前,就会所有事情都听我的。

“佳兴,快到了,我要开始了。”

“佳兴,我们在一起吧。”

“猛地过山车翻过去了,我像被打了一巴掌,开始喊好怕我好怕。”

“不用害怕,我不会丢下你了”陈然以为我在回应他。

最后,在我以前最想跟他来的地方,我跟他提分手了。

正式的,也是和之前的自己道别。

我说,再见了陈然。我以前很爱你,也不过问你到底喜欢过我没有。这次我提就算两清。

还有,谢谢你回来让我彻底忘记你。

之后别人问我不后悔吗?

我觉得我会遇到一个让我重新勇敢的人。我愿意尝试,或许就在火车上、旅途中、过路时……

正如那首歌唱的一样。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