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FE1-2:如果地球不是整体回档,重返17岁并不像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文字可以流氓 初心不敢或忘

我就是那个传说中写了1850多首诗歌吸引“粉丝无数”

但总有一首能够让你脸红心跳的男人

幻梦邪魂何鲸洛

天可怜见选召我穿越到一个美少女与救赎的二次元无限游戏中

经历过《一周的朋友》这样让人一惊一乍的新人副本

我也终于从初中生变成了高中生

纳尼,重返17岁

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么

这次目标是一个抽烟喝酒一个不拉女朋友工作全都没有

满脸丧气还胡子拉碴的社会人

回忆中

出现在招聘会上的海崎新太

由于上一份工作只做了三个月就辞职招聘方对这一块很是介意

但他却并不想说明真正的原因

于是结果你知道的

从社交应酬中败退

妈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一句话就拆穿了他的尴尬处境

熟练的把电话拉远却听到了一个更悲惨的事实

他的生活费也被掐断了

还有什么比这更悲催的

恰在此时他却遇见了一个对他了如指掌的男人

重考两年才考上大学

毕业前虽然已经找好工作

却在那家公司只待了三个月就辞职了

明明宅在家里美其名曰做全职UP对外却装出一副还在上班样子的27岁无业人员

这像不像现实生活中的我和你

男人介绍说是重生研究所的夜明了

而新太被选为了重生的实验对象

吃下药丸后他的外表会变回高中生并作为高中生生活一年

在此期间重生研究所会支付全部的生活费并会根据实验结果为他介绍工作

这待遇让刚刚陷入绝境的新太蠢蠢欲动

别说他就连我都有些跃跃欲试

中间的暗箱操作就不说了

再次醒来之后

我就成功的实现了偷渡计划

虽然有些纠结自己为什么也这么容易上钩

要知道这粒药丸一不小心附加了双倍药效我铁定回穿越去死神小学生的世界

以我的情商和头脑怕是活不过第一集

就在我患得患失中

高中生版的夜明上线

他还为我选好了即将就读的高中青葉高等学校

虽然我也曾无数次幻想过

自己某一天醒来突然就趴在了高三的课桌上

还是熟悉的同桌熟悉的老师以及黑板上那熟悉的高考倒计时

就算回不到高三的第一天高考的百日誓师

甚至是高考的前一个星期

又或者是那正在唱着朋友去上京赶考的巴士上

就算出现在高考当场我也不惧

固然有些知识点早就还给了老师

以我现在的阅历也不至于因为紧张犯了大忌

……

但真正要再一次准备上学的时候曾经习惯了996的我还是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夜明却猜出了我的顾虑整整一年每天都要去上学真的挺烦的

但他却给了我另一个思路

将一年的高中生活作为改变的契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得过且过

最后我还是签了卖身契

为了这一年的生活费还有一年后的工作

不就是重生吗 谁怕谁

交易完成

但是再一次站在教室门口我却有些傻眼

虽然我的外表就是个高中生

但是感觉和这群生长在温室中的花朵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不过一想到教室里的这群孩子都小自己十岁我就有种莫名的自信

后面的座位就决定是你了

却没想到还因此闹出了一出乌龙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座位

却意外听见夜明也和我同班这服务态度让人难以置信

比我小两岁的天津心作为班主任带升学班的槽点大概不只是因为她是体育老师

第一堂课照例是自我介绍

夜明高二居然也在这里读书让我开始怀疑他的真实身份

轮到刚才和自己闹乌龙的女孩她叫日代千鹤去年和夜明同班据说还是年级第一

至于我面试了那么多次自我介绍自然是小菜一碟

同为转学生的小野屋杏的回眸一笑让我浮想联翩

自我介绍马上就是开学考试这让还在适应中的我有些悴不及防

没带文具盒还被班主任搜出了香烟这让我有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冤屈 

但狩生似乎没有介意还借给了我自动铅笔和橡皮

休息间隙本想感谢狩生还劝她注意身体

没想到狩生还是一个不服输的人

从大神口中了解到原来连续当过三学期班长的狩生

正在暗暗和千鹤较劲竞选这一学期的班长

考试结束后

脑袋里就空空如也因为我完全不知道答案

本想一醉解千愁却被班主任逮了个正着

在班主任的训诫声中我有些感慨她这么年轻就开始认真工作

却意外在她的感谢声中想起了一个前辈身体突然就有些不舒服

而班主任也并没有因为我的恭维就放过我3000字的反省书还是要有的

校门外夜明感慨

作为高中生的第一天我就给大家留下了不良少年的印象

而我质问夜明身份的时候

他说他的工作就是记录我的一年并报告

还为了支援我们特意变年轻之后待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同行

这让我受宠若惊

重生实验室这家公司到底是有多良心

但被问及二年三班的时候却被夜明轻描淡写的糊弄过去

回家路上夜明也问了我一个问题

那令人怀念的高中生活到底怎样

再一次回到高三的感觉其实没那么好甚至有些糟糕

如果不是地球整体回档你重生之后的时间线也只会是现在的延续

况且高三的朋友圈已经划分好了大家也慢慢有了升学的紧张感

于你而言只会格格不入

而在用户体验上如果说高一是简单高二是普通模式的话

那么高三就是困难至于高四你是不会想要体验的

但夜明却说重生是让尼特族重新做人的计划

所以也不会采用温和的手段

夜明还劝我尽量不要依赖他

那样就没有重生成为高中生的意义了

但我本来也没有更多奢求不过是想要这一年的保障和今后的工作而已

只要不引人注目应该就能轻松地度过这一年了

~

根据昨天的考试结果

大神和千鹤成为了这一学期的班长

但大神虽然脑袋很好使可这情商实在不敢恭维

他和狩生完全就不在同一个频道

我刚刚察觉他们之间莫非有点什么

这边轮到我自己的就是晴天霹雳

班主任说只要有一门功课不及格就要重考达不到50分还要一直考下去

这对科科都不及格的我来说简直是无尽的试炼

最差的数学只有4分

这让大神和狩生瞠目结舌

不过大神却主动提出要帮我进行辅导

怎么说呢有种成年人的屈辱也有种被人拉一把的感激

邻桌的小野屋也表示想要加入

全部挂科比我还差的成绩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安慰

学校食堂在小野屋和我的揣度之下

大神讲起了自己和狩生成对耳坠的往事

一年级的他送给了狩生一个耳坠

狩生虽然嘴上说不要但是身体还蛮诚实的

而大神居然一点都没察觉狩生的心思

另一边千鹤似乎和食堂阿姨起了争执这让我有些好奇

询问千鹤状况的时候她却只记得我考了4分还是个会抽烟的不良人

听完千鹤的解释之后我更糊涂了

但大概是她忘了带钱就不能打饭

于是我就劫富济贫的借了她1000日元还差点被千鹤发现自己是个大人

千鹤道谢之后我却有种莫名的心动

回到大神和小野屋的圈子偶然发现全世界都在用手机

这让我有些震惊我们那个时代是不让带手机的被发现后甚至要没收一个月

办公室门外意外遇见千鹤

她又给我打上了新的标签一千元的因为她还想不起我的名字

她还吐糟我明明是个笨蛋

却仅仅只是通过自我介绍和班会老师介绍就记住了她的名字

本打算和千鹤开玩笑她是不是也犯事了被老师留堂

千鹤却似乎当真了

她是来拿银领夹和向老师请教的

刚刚夸了她一句不愧是千鹤很认真啊

却又被她误解自己是个认真又无聊的女生

误会解开我却有点在乎千鹤对自己用敬语

难道是她发现了我比她大很多

千鹤却说不必在意她对谁都这样

她似乎感觉到了她这样很难让人接近

因为她很久以前就被人这么说过

时至今日也依旧连一个关系要好的朋友都没有

虽然她本人觉得就算这样也没关系

但是这个世界却不都觉得她是对的

她也想改变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

于是便邀请我为她做个参考她就这么让人难以接近吗

虽然说实话很打击人

但我还有后半句

千鹤说起话来倒是蛮有趣的

不妨平常多笑一笑

但她的笑容实在乏善可陈

很难说我是用什么心情阻止了这个努力想要笑出来的姑娘

只是有些东西着急也没有办法

还劝她说顺其自然的话总会交到朋友的

虽然这句话我自己都不信

毕竟想象中那些理所当然的未来它们还在缺席中

但千鹤却说她有些着急

因为今年就是最后一年了

那时的我还以为她说的是高三

就在我着急回家的时候

千鹤却鼓起勇气要了我的电话

还有些扭捏的说她想和我做朋友

作为一个没朋友的孤独女孩努力踏出的第一步

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同情心上线想要用一记摸头杀来安慰她

但千鹤却有些排斥还说我这个笨蛋别把她当做是同类

被人当成是笨蛋这让我有些心塞

但千鹤却难得笑了出来还是很自然的那种

这让还在暗中观察的夜明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数学成绩有些让人头疼本想抽上一口

但是想起班主任的告诫就给夜明打了个电话

虽然重生实验并不禁止抽烟但是高中生去买烟的时候却很麻烦

夜明劝我干脆戒了烟还用千鹤来威胁我

他还同时提醒我一年后的重生生活结束之后其他人关于我的记忆都会被消除

但我自己的记忆却并不会有任何改变毕竟这就是重生的意义

而一旦我向别人说了重生相关事宜实验就会立即终止

我会在不知不觉之中发现自己已经到了28岁

就在我躺在床上烦恼自己的重生大事之时

却意外收到了千鹤的信息

~

千鹤意外的可爱

也让我有了戒烟的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