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我曾一度以为自己以后都不会再因为感情上的事烦恼,然而事实很好的证明了年轻人总是一不小心就会小瞧所谓人生。

我和她是从高中的时候开始交往的。最开始的时候她沉溺于对一名老师的单恋,和我只是密友,然而在某一次寻常的留宿中,不知道是因为我太不安分还是她太过热切而引发的“擦枪走火”之后,我们开始交往了。

我们曾经有过像笨蛋情侣的时期,有过因为各种事情争吵不断的时期,也有过习惯了彼此像老夫老妻一样的时期,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给对方空出了位置,我们互相理解,互相妥协,如果不是我自作多情的话也深爱着对方。然而就是这样让我感觉“感情不就这么回事么”的时候,我们分手了。

1.

我讨厌从长期的习惯中脱身。

打开房门,没开灯的家里没有半点烟火气息。一边脱衣服一边走过空荡到有些寂寞的客厅,一头倒在没有温度也不怎么柔软的双人床上。此时此刻,她也一定正躺在这个城市的某个房间里吧,可是明明是同一座城市,为什么我却不在她的身边呢。

因为酒精而发热的脑袋难以冷却下来,我捂着脑袋,异常的口渴。如果她还在就好了,我第无数次如此想到。

酒精拯救我于彻夜难眠,随之而来的是难以逃避的宿醉之痛。

醒来时天亮了一半,春末夏初的暑气被早晨的风吹进屋子里,天热的太早了……总之没什么好事。

比起已经快要习惯了的头疼,我更讨厌自己现在的工作。乐团是个好乐团,老板人道,前辈温柔,只可惜演出时身侧传来的那漂亮的号声,我最喜欢的那个音色,它让我心神不宁。

我捂着脑袋,挣扎着从床上爬到卫生间,镜子里是一张气色糟糕的脸。乱糟糟的头发,严重的黑眼圈,眼里还带着血丝,旁人恐怕可以一眼看出生活状态糟糕程度。

这个状态的我还能待在乐团工作么,要不干脆请个长假算了。但是非亲非故的谁会批劳什子长假,我嘲笑自己,一边刷牙一边用手指理了理快打结的头发。

要不干脆辞职算了,反正这样下去什么时候被开除也不奇怪。

我自虐似的用这样的想法刺激自己的大脑,心里却清楚,绝对不能辞职,不然我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再和她有半点交集。

用在便利店买的化妆品收拾了一下自己,我带着满身的疲倦不堪走出家门,一成不变的一天又开始了……不,或许今天会有些不同。

2.

我有一个前辈,在我们这样一个实行末位淘汰制和坐序排位制的富有传统和历史的乐团里,以不比我大几岁的年龄稳稳的坐在圆号首席的位置上。

而我,丝毫不谦虚的说,只是站稳脚跟都已经拼尽全力了。

她常常让我想到我高中时的另一个前辈,在深不可测这个角度来看两人颇有些相同,但是从气场上来说简直就是两个极端。一个是远超同龄人的漂亮成熟,一个是让人探不到底的温柔可人。

而这位温柔可人的让我敬佩又羡慕的前辈此时正路过我家楼下,我犹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时候她一眼看见了我。

“早上好。”她说。

“早上好!”

我看着她的眼睛,有些手足无措。

“前辈是路过这边么?”

“嗯啊。”她暖暖的笑着回答我,我眨了眨眼睛跟在她的身后,在稍有不同的上班路上小心的迈着步子。

“我家也住在这边,偶尔会在附近看见你。早上想着换一条路上班,没想到居然遇到你了。现在直接去上班么?”

不过说实话我没有在附近碰到过前辈的印象。我沉默了片刻:“……嗯啊,可以么?”

“当然啊,两个人怎么都比一个人好。”她笑着回头看我。

太阳大概是完全升起来了,阳光居然有些耀眼。

前辈她个子不高,但胸部绝对是大人的尺寸,隐约有点婴儿肥的脸颊和瘦却有肉感的体型,从里到外都给人一种抱起来很舒服的感觉。从后面看着她利落却也不失温和的短发,我居然觉得灰暗的昨天恍如隔世。

我果然是喜欢可爱的女孩子的,就算是如今这般绝望的境地,不,正因为是如今这般境地,这样的早上才让我格外感到安慰。

不过好像还听说过前辈爱好攻略女孩子,被称作攻略狂魔什么的。这点倒和曾经的我有些相似,虽然我是无意的,也不想拥有那种称号……难不成我是被前辈当成攻略目标了么?这么想想居然有一点小幸福。

“吃过早饭了么?”

“没有……”

“对身体不好哦,我去买点吧。”

正如我听说过的,她是那种喜欢照顾别人的类型。

“不,不用了,我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其实是最近没有,

“那就从今天开始改吧。”说着她一把拉住了我的手,不由分说的径直走向路边的便利店。

我几乎立刻就脸红了,像被老师拉去办公室的孩子一样跟在她的身后。

“想吃什么,可以请你哦~”

“前辈你经常这样子拉女孩子的手么?”

“诶?都是女孩子,没关系吧……”

“啊,嗯。但是不可以哦。”

“为什么?”她疑惑的眨了眨眼睛,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我的早饭上了。

“因为就算是女孩子,也可能会一不小心被攻略什么的。”

“诶?”

“比如我。”

“…………”她沉默着,脸颊渐渐变成了粉红色。

我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件事也阔别许久了。

“不许笑!”她大概快要恼羞成怒了。

“嗯嗯嗯。”看来对方也是那种无意识的攻略狂魔来的,这么说我是不是欺负的有点过火了。

“以后我会注意的。”她后退了一步,稍微拉远了一些距离。看来情绪整理的相当快,语气冷静,还有些尴尬的左顾右盼着撩了撩耳边的发丝。

这就是真正的成熟女性的女人味吧,我莫名感到心里一热。

“开玩笑的,前辈真可爱。”后半句脱口而出了,我果然还是没能改掉自己的坏习惯。

“不许戏弄前辈。”她的语气里稍微多了些严厉。

“有人说过你性格很糟糕么?”

“有,很多。”

她小小的叹了口气:“那就没办法了。”随即便释怀了的样子。

我不得不承认我几乎有些心动了,可能正如她没遇见过像我这样性格糟糕的人一样,我也从没见过如此性格的人。

我有一种预感,我可能会被她拯救,也有可能因为她而坠落到深渊的更深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