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彻底失去你之后,我才知道,你是如此重要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向作者致敬
1.

我和刚子喝的烂醉如泥,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

依稀间,紫云来了,我对着紫云不停地傻笑,笑着笑着紫云久就不见了。我用手去抓消失了的紫云,才发觉自己出现幻觉了。

“刚子,我好难受。我没有想到她真的会结婚,再也不回来了,心好痛。”我一边翻身换了个姿势,一边呓语着。

刚子扑闪着一双迷离的双眼,骂了一句,活该。

是啊,我就是活该!

我止不住想刷朋友圈的冲动,看看他人发的现场直播视频,看看群里面朋友们聊的热火朝天的内容。

都是关于紫云的婚事,视频中看到婚礼现场很壮观。紫云穿着一袭抹胸婚纱,他老公一身黑色西装,郎才女貌,那般般配。

听说她老公是加拿大留学回来的,外企高管,在北京八环买了两百多平米的房子。

视频里司仪诙谐风趣的问,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是不是都愿意和身边的男人一起面对,不离不弃。

紫云洋溢着幸福快乐,眼里含着丝丝感动的眼泪,说着:“我愿意。”

时间仿佛静止了,我想要为她找到幸福归属而高兴,心却是绞痛绞痛的,不听使唤,我似乎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2.

我和紫云从小便是同学。紫云算不上倾世美女,却也闭月羞花沉鱼落雁。

高中时,追求紫云的男孩很多,我便是其中之一。

我们懵懵懂懂,根本就还没有学会责任是什么,却自负的以为自己够成熟,懂得爱想要爱。

我和所有的男孩一样,追求紫云,她不仅长得漂亮,白皙水嫩光滑的肌肤,甚是迷人,学习更好。

我向他人宣布主权时,有个男孩正在给紫云表白。我看着她涨红的脸,不知所措的站在那,就走过去拉着紫云的手,把她挡在身后,对着那男孩说:“哥们,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请不要骚扰她。”同时,我扬着头对着周围看热闹的同学挥了挥手,痞痞地说道:“大家记住了,沐紫云今天开始就是我李剑南的女朋友了。”

那哥们气得用手指了指我,转身离开了,谁都知道我是体育特长生,一呼百应,在学校里可谓称霸一方。

紫云错愕的瞪着那双漂亮的眼眸,用力甩开我的手,红着脸说:“李剑南,你有病啊,谁是你女朋友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我死皮赖脸的揉了揉她温顺的头发,露出了自我感觉迷人的微笑:“乖啦,今天开始就是了。喜欢你很久了,我会一直保护你,不让他人欺负你。”

我们每天一起上下学,紫云坐在我自行车后座上,搂着我的腰,夕阳下,描画着我们的未来。

我英语很不好,紫云总是很认真的给我讲解英语语法,句型结构,教我如何做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我愿意一直留在那时,日子过的单纯而又美好。

我像所有青春期的男孩一样,对异性充满了好奇。

3.

第一次和紫云发生关系,是她在我家为我讲解完模拟试卷,我疯狂的吻了她,就那样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全发生了。完事后,紫云流着泪躺在我怀里,问我会不会不要她了。

我看着床单上那一坨血印,鲜红透亮,我紧紧地抱着紫云,信誓旦旦地说,不会的。

知道紫云怀孕时,我们都感到了慌乱,害怕被父母和老师知道。

紫云流着泪问我怎么办的时候,我安慰着说偷偷打掉。

高考填志愿时,我填报了北方城市的体院,紫云为了不和我分开,就和我报考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

我们像很多情侣一样,在校园附近租了房子。

因为我们不在一个学校,租的房子在我们学校附近,所以周末的时候,紫云才过来,我们才会住在租的房子里。

起初,都是美好的。我们像是真正的夫妻一样过日子,紫云很能干,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洗衣做饭,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

当爱情不再有神秘感时,我必须承认自己审美疲劳了,我摸着紫云不再有任何感觉,就心生厌倦。

看多了南方女子的婉约,我被北方女子的豪爽大气所吸引。我开始疯狂追求我们系花,并成功在一起了,我并没有告诉紫云。我为自己可以同时在,两个女孩之间来回转换而感到刺激兴奋。

紫云一遍一遍跟我说话时,我总是心不在焉,爱答不理的,用手机飞信和新女友聊的热火朝天。

我仗着紫云喜欢我,一遍又一遍地透支着她的爱。

当紫云独自一人帮我洗完床单被褥,一个人做好饭,在出租屋等我的时候,我带着新女朋友游山玩水,风花雪月。

紫云一遍遍的打电话,我不耐烦的摁断,继续和新女友你浓我浓。

我到现在还记得,分手的那天晚上,我和新女友晚上逛完街,天气突变,下起了瓢泼大雨。

我搂着她,冒着大雨回到出租屋时,却不想,紫云正在帮我整理着乱七八糟的屋子。

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从没想过会是这样子一种情形下,我们三人碰面。追求现女友时,我说和紫云已经分手了,却不想,今天并不是周末,紫云却来了。

4.

紫云看了看我搂着没有松手的女孩,又看了看一脸茫然的我,我看着她强忍着泪水,勉强挤出笑容问:“剑南,她是谁啊?”

我还来不及反应时,怀里的女人就暴跳如雷的吼着我:“你他妈的骗我啊?你不是分手了吗?那她怎么还在这儿?”她扔下我披在她身上的衣裳,准备离开。我急忙拉着她,一脸尴尬的看着紫云说了对不起,我爱上了别人。

紫云从来都是温柔善良的,我以为她会会哭会闹,或者打我一巴掌,可紫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快速地找出自己的东西,拎着包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以为我会开心,终于可以不用再受着良心的谴责,坦然的面对一切了。

可是,门扣上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仿佛灵魂被剥离了。

女友抚摸着我,挑逗我,我却没了激情。

思绪在紫云离开的那刹那,也被她牵走了,我感觉到了自己心慌意乱。外面下着大雨,她有没有带伞,天色已晚,她回学校还有没有车,会不会有危险?

我想要追出去,可最终什么都没做。

我臆想着,凭着紫云对我的爱,我是她的第一个男人,只要我真心忏悔,她一定会回心转意的。

可我终究是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低估了对紫云造成的伤害,低估了一个人一旦决议离开,她比男人更决绝。

我给紫云打了很多电话,她却再也没有接听。我去她们学校找他,她的舍友骂我不要脸,说紫云不会再见我了,让我滚。我回老家去找她时,她也从来都没见过我。

5.

想念就像发酵了的酒,越是久远,越是醉人。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年少时我们的第一次,我对着紫云说会一直对她好。紫云为我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她并不是一开始就会做,在家里她也十指不沾阳春水,只是因为爱,学会了而已。

我终究摸清了自己的内心,告诉新女友,其实我放不下紫云。新女友,一巴掌甩了我,就离开了。

越是联系不到紫云,我越是疯狂的找她。想要告诉她,我知道错了,请她原谅我,不得不说,人总是如此犯贱,在的时候不懂珍惜,失去了方知痛苦。

我求着共同的朋友帮忙,大家却心照不宣的沉默。我眼睁睁地看着紫云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我却无能为力。

毕业后,紫云去了北京,我知道后就追了过去。

我总是在幻想,我们会在街头不期而遇,可生活就是生活,哪来的那么多偶遇。

我努力的工作,攒钱,想要在她回来时,有能力娶她。

6.

再次见到紫云,是过年时候,在老家城市中心的超市门口。

我看到她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笑的很是灿烂,迎面走来。

我欣喜地想要打招呼,她却和我擦肩而过,仿佛我们从来不曾相识。

我扭头想要喊她,可喉咙堵塞,最终什么也没说。我傻傻地看着她的背影,我以为我在原地等,爱情就会回来,到头来才发现,一切不过是我痴心妄想。

知道她结婚的消息,我从多人处,辗转要了她的电话。电话接听后,她一听我的声音就直接挂断了。

其实,那次相遇看到她灿烂的笑容,我就知道她现在很幸福。我只是想要祝福她,想要告诉她,青春里的我们都会犯错,我这些年一直活在悔恨当中。

7.

视频里紫云拿着话筒,说着动情的话,能感觉到她是真的幸福。

她幸福了,我也心安了。脸庞流下了滚烫的泪水,我爱过的女孩,我真的失去你以后,才知道你是如此重要。

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么凄凉,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凄凉。


无戒365天日更营限极挑战  第七天

往期精彩:

连载小说

别忘记点个喜欢❤️,给予一些鼓励。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