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让我再爱你

文|猫宁猫宁

01

是从什么时候起对宠物感冒的呢?大概是,就像人们到了恋爱的年纪,就情不自禁地想谈恋爱一样。

当公众号的文章里透露出养宠物的一种生活仪式感,我嗅着这股味道,心里无限憧憬。我想:等我毕业,在出租屋里,我也要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

所以周六周日一闲下来,就会缠着朋友和我一起去宠物店。每次去,人都异常多,有小朋友但更多的是和我一样的女孩子,不同的是陪她们的是男朋友。女孩子总是略带着娇气地说:“哇,好可爱啊!”这时候的男孩子则会一脸宠溺地配合着女朋友说:“是啊,但没你可爱。”

这个时候,我的心里不免有一丝丝空落落的感觉,但看到眼前的小可爱们,这种想法也就一闪而过。女孩子的心思总是会细腻一些。宠物店欢声笑语过后,大家一般都是空手而去,只留那些宠物可怜巴巴的眼神在身后。

我的心里突然很心疼。取悦别人,但是却终究没有一个家。不过幸好宠物店的老板是个内心柔软的小哥哥。一次,我看到宠物的玻璃窗写着免费领养,便好奇地问:“这么好的宠物,为什么是免费的呢?”

小哥哥冲着我微微一笑,“它们的主人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办法继续养它们,但是它们也是一个生命,不能被贩卖来贩卖去,这是对它们最起码的尊重。

那一刻,我感觉从他嘴里说出的话,就像一阵清风,拂过我的心田。再看他,他的眉宇之间无不透露着温柔,一双清澈的大眼睛,似乎能看穿你的一切。

总感觉江湖险恶,人心叵测,能有这样温柔想法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从那天起,我对宠物店产生了一种迷恋。

02

因为我经常去光顾小哥哥的店,他对我自然也是一回生,二回熟。我跟他说,我正在努力工作攒钱,攒够了一定会买一只宠物回去的。小哥哥对我笑着说:“看你这么喜欢,可以周六周日来兼职,这样早点实现自己的心愿。”

那一瞬间,心里别提有多激动,就像是告诉我中了500万的大奖一样。能够有这么多小可爱陪伴,重要的是还能偷偷瞄几眼小哥哥,想到这里我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小沫,给我拿点猫粮来。”

“哎!这就来!”可能是太过兴奋了,竟然没有注意脚下的水,一个趔趄,我像一个耍杂技的小丑,眼看着手里的猫粮就要像爆米花散落一地,我紧闭眼睛,不敢注视接下来的车祸现场。

就在我做好了摔倒的准备,一只有力的大手就像一片大荷叶一样托住了我。我睁开眼睛,一下对上了小哥哥的双眸。没有责怪,满满的都是焦虑和担心。

“有没有事?怪我刚刚拖地拖一半,听到小乖在叫,就想着喂食,给忘记了……”他左看看我,右看看我,浑身上下打量了一番,确保我真的没事,才松了一口气。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我竟然看到他的额头有几颗汗珠。从头至尾,我一句话没说。这是第一次,被人如此温柔地对待。我的心里有一股暖流缓缓流淌,我的眼睛有一条小河想要翻腾。

他看着我,轻轻拍了我的头,又开始焦虑起来:“这孩子,该不是吓傻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小哥哥带我去吃了芝士蛋糕,请我喝了一款名叫“不能莓有你”的奶茶,作为对我的精神补偿。

我好开心,把那杯奶茶的纸杯洗干净做成笔筒放在书桌上,写上2017年7月16日。晚上似乎做梦梦到了小哥哥问我,可不可以做他的女朋友。我在梦里竟笑出了声。

多希望这个梦可以久一点。

03

在宠物店的周末是快乐的。小哥哥会教我如何插花,如何抱小动物,怎么样通过它们的动作,察觉它们的喜怒哀乐。我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这个周末,一如既往来到这里。今天的小哥哥穿得不同以往。

“小沫呀,今天帮我看下店,我出去一趟。”他冲我使了个眼色,我望向门口。一个穿着红色长裙,踩着黑色高跟鞋,一头大波浪的女人正站在门口的橱窗逗着小乖。她好美,就像画里的人走了出来。

我瞬间明白了,小哥哥是要去约会。看着他们手挽手地背影,我的心里像有一块大石头一直往下沉。

“他们很般配,对不对?”在看看我自己,毕业许久,浑身上下,从里到外,仍然透露着浓浓的学生气质。小哥哥那么优秀的人,就应该配这样漂亮的女人。

“喵儿……”小乖地这一声叫,仿佛在回答我。连你都这么认为。我一边给小乖梳理毛发,一边自言自语。小乖身上的毛发越来越密,以前的伤疤,已经被新长出的毛发遮住了。

数了数来小哥哥这边兼职,已经有三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小哥哥都有了女朋友。多希望,时间慢一点,可以让我和小哥哥独处的日子再长一点。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偷了小哥哥三个月的温柔的时光。

从小到大,真正感受到内心的踏实,满满的信任,满满的快乐。对于我这种从小就没有爸妈的孩子来讲,有的时候故作坚强,不让亲戚担心,其实内心脆弱的就像一张纸,谁都可以轻易一折,感觉就像是打肿脸充胖子一样。

即使长大了,也是独来独往。没人喜欢孤单,只是害怕失望。就像现在,我自己一个人守着偌大的宠物店。但我从不后悔。

04

小哥哥回来了,他给我带了一个蛋糕还有一杯奶茶,还是那天的老样子。可我此时此刻的心境,却和当初相差甚远。

我把它们放在一旁,和小哥哥说:“小哥哥!今天是我来这里的第三个月,我已经攒够了钱,我打算实现我的心愿啦!”

小哥哥很开心,“呀,这么快呀,都三个月了。那你想带走哪一只?”

我看了看,手指指向了正在舔着自己伤疤的小乖。

“这个小赖皮呀,你可以直接把它带走。”

“为什么?你可千万不能因为我们是熟人就这样给我走后门呀?”

“忘了小乖为啥受伤了吗?它是一只流浪猫呀……”

对啊,我怎么忘了这回事,看来小哥哥有女朋友这件事给我打击很大。而流浪猫小乖和此时此刻的我,好像特别般配。

“还有,小哥哥,我决定……”还没等我开口说决定下周不来兼职了,小哥哥抢先对我说:“小丫头,下周记得要来啊!”他递给我一张粉红色的卡片,上面有一朵樱花。以前我说我最喜欢樱花,可现在怎么看都觉得格外刺眼。

我明白,眼前的小哥哥,再也不是我的小哥哥了。

看着正在忙活着给我找笼子,备好照顾小乖所需用品的小哥哥,我轻轻地说道,“好,我一定准时去。”

05

家里多了小乖,似乎多了些“人”气儿。因为多了一个小生命需要去照顾,因此自己也变得不能将就。

我一直在想着,周末去到底该送些什么呢?想来自己本来打算买猫的心愿资金,索性就用来给小哥哥和他的女朋友买份礼物吧。一来感谢这三个月对我的照顾,二来希望他能够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挑好礼物,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家小哥哥第一次带我吃蛋糕喝奶茶的店,我进去点了相同的东西,只是这次是我一个人。小哥哥现在,应该在陪女朋友吧?

周日倏地一下就来了。我化好妆,准备出门,可是今天的小乖格外调皮,就是不进笼子里面去。见着我就跑,我根本没法抓它。

眼瞅着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我拿小零食诱惑它过来,不料它纵身一跃扑倒我怀里,把我的嘴巴给挠破了皮。我顿时感觉嘴唇上火辣辣的疼,嘴里有点腥。

随手拿纸巾擦去血迹,补了下口红,就出门了。一路上总感觉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像自己的,晕晕的,走起路来也轻飘飘的。

在一个路口准备过马路的时候,我的眼前一花,一下瘫倒在地失去了知觉。

06

“丫头你醒醒啊!今天特地给你准备的生日,我还给你准备了惊喜,你快起来看看呀!……”

我似乎,听到黑暗之中,有这样一个声音回荡在我的耳畔,那么温柔,像流水一般。我好想告诉他,我好怕,我不想离开宠物店,不想离开他……我拼命在黑暗中去寻那声音,但是,我却跑不动了,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到消失。

渐渐地,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十分轻盈,我竟然漂在了马路之上,和红绿灯一般高。我看到周围的交通因为我而堵塞,地面上另一个我躺在那里似乎永远地睡着了。

而我的身旁,是小哥哥。他今天真帅气!白衬衣,牛仔裤,手里拿着生日蛋糕,身后是一群小孩子手里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上面写着:苏小沫,生日快乐!

这个场景好像有些熟悉。哦,对,是我曾经说如果有个男孩子在我生日,带着五彩缤纷的气球、蛋糕、身穿白衬衣牛仔裤,那我一定会感动得要死,想要嫁给他。

“哥!快送她去医院。”那天见到的漂亮女人说道。

我瞬间明白了。我好想哭,可是我再也哭不出来。而他拼命摇晃着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回应的我,哭得声嘶力竭。我知道,自己已经要离开这里去往另一个地方。只是,我不想,也不舍留他一个。

都怪我,明白得太晚,都怪我,误会了他。原来他那天和他妹妹出去给我挑蛋糕,买礼物。他说:“女孩子的心思还是女孩子最了解。”

我轻轻地飘到他身边,擦去他的眼泪,轻轻地吻了他的脸颊,对他说:“对不起,一直以来,不能没(莓)有你。”

图片|花瓣网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想你 开往內伯尔温泉的列车 穿过一个世纪 欧罗巴几千年的孕育 你的眉宇 绅士的禀赋与英气 当我想你 相遇是昨天...
    静铃音阅读 497评论 43 47
  • 我炫耀一下我自打用xmind以来,做的最大的思维导图 坦白来说,林特特这堂课还是给我的启发挺大的, 只不过如果用普...
    一口子阅读 394评论 3 1
  • CNN14. Residual Networks (ResNets) 1. 梯度弥散与梯度爆炸 1.1 梯度消失(...
    不存在的里皮阅读 1,141评论 2 1
  • zmy跑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上午前两节是数学老师魏老师的课,我忙着在楼上整理青年教师培训班里的二次推优作业。等忙...
    梦里飘香阅读 241评论 0 0
  • 拦江镇的格局,在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城改造,新城初建,道路也被翻新重修,再也不用忍受过去“晴天一身灰,雨...
    松龄先生阅读 1,32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