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消失在那片殷红里

图片来自网络

文/梦雪嫣

刺眼的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映入眼帘,馨儿睁着一双本来很漂亮,但是现在却毫无生气的大眼睛愣愣地望着天花板。

这已经是第几天了?她真的不知道。从冬的那个城市回来,她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眼睛空洞而干涩。几天几夜,眼泪可能真的流干了吧!此刻的馨儿,只剩下一具躯壳,她的灵魂已经随着这八年的感情一起灰飞烟灭了……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那花一样的年纪里。八年前的馨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那个小县城里最好的高中,从小她就是父母老师眼里的乖乖女,只知道埋头苦读的她很少去关心学习以外的事情。

直到高一的下学期,老师实行了所谓的一帮一政策,全班的座位进行了大洗牌,身为学习委员的馨儿被分到的是班里成绩最差的冬。看着这个新同桌,馨儿无奈的叹气,她看不惯冬的那种不以为然和玩世不恭的样子。

就像很多小说里的情节一样,故事都很俗套,可是现实中谁又能免俗呢?馨儿也一样,她怎么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上那个放荡不羁的坏孩子呢?

准确的说他们的起因是缘于早餐吧,那时候大部分的学生都把早餐带到教室里去吃,可是馨儿从来没有见到冬吃过早餐。无意中从同学那听到冬借住在一个亲戚家里,亲戚很少给他零花钱,这就是他从来不吃早餐的原因。

馨儿无法看着冬每天饿着肚子上课,尽管那时候她还有点讨厌他,以后的每天,馨儿总是把自己的早餐分出一多半来留给冬。馨儿至今还记得她第一次把早餐分给冬,他看她的那种眼神,那种神情仿佛馨儿是从外太空来的一样。虽然他并不接受她的好意,但是眼神里还是流露出一丝感激。

收到冬的第一张纸条是在高二上学期的元旦晚会上,馨儿是晚会的主持人,在晚会刚结束的时候,冬跑到后台塞给馨儿一张纸条便匆匆地跑开了。

晚上回到宿舍,馨儿打开那张被揉得皱皱巴巴的纸条,纸条上只有四个字:我喜欢你!馨儿一遍一遍地读着那四个字,她感觉自己的心快跳到嗓子眼了。

在那个懵懂的年纪,他们就这样开始了。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她给他补课,他给她唱歌,馨儿始终觉得冬的歌声是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他们的身影遍布这个小城的每个角落……原本枯燥的高中生活,他们就这样快乐的结束了。唯一遗憾的是他们没能考去同一所大学,甚至同一个城市都不是。

分离对于幸福甜蜜的他们来说无疑是痛苦的,馨儿送冬去车站,他们在站台上抱头痛哭,他们舍不下对方,舍不得分开。

火车带着冬缓缓的离开,馨儿的心也跟着冬去了他的那个城市。那时候的他们没有手机,没有办法每天打电话。他们的主要联络方式就是写信。大学三年的时间,馨儿做得最多的就是写信和收信,每周固定的两封信,他们诉说着彼此的学习,生活,诉说着彼此的相思之情。

三年的时间他们应该写完了这世上所有的甜言蜜语,也说完了所有的海誓山盟。大学时候的公用电话总是很繁忙,为了给冬打个电话,馨儿总得排上一两小时的队。不过,对她来说这是一种甜蜜的等待。只要能听到冬的声音别说是两个小时,就是两天她也愿意等。

每一次打电话冬都会给馨儿唱歌,他唱的最多的是那首“我们这里还有鱼,”冬在电话的那端边唱边哭,馨儿在电话的这端边听边哭,到最后只剩下两人的哭泣声,一直到卡里的话费用完自动断掉。

每一次的假期,冬都会来馨儿的城市,他们会在一起腻上一整个假期,一分钟也舍不得分开。冬对馨儿说,你不能变心,你要乖乖的等我,等我毕业了我要摆上八十桌把你风光的娶进门。馨儿就真的很乖的等着冬,大学里不时有男生对乖巧的馨儿展开追求,可是对别的男生她从来不会多看一眼。

以至于后来毕业了,馨儿连班上的男同学名字都没记住几个。总是有相好的姐妹取笑馨儿,小心你的男朋友被他们学校的美女勾跑了哦!馨儿总是淡淡一笑,然后笃定地说,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会变心,可是我的冬不会!那一刻的馨儿是多么相信爱情,多么信任冬,对他连一丝的怀疑都没有过。

后来他们都有了手机,每天打电话,发信息。可是他们还是保持着写信的习惯,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他们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

冬的信慢慢的少了,馨儿的信他不再是每封必回了,一开始他以忙为借口。馨儿也就相信了他,现在馨儿明白了恋爱中的女人真的是最傻的,冬那么明显的变化,她怎么就没有一点怀疑呢?

事情的转折点有点戏剧性了,冬有个弟弟,他和馨儿的关系一直处得很好,馨儿爱屋及乌,所以对冬的弟弟自是格外的关心。一次网上聊天的时候,他忽然冒出来一句,说姐你别太伤心了,是我哥不懂得珍惜你,是他对不起你。

也就是这句话一下把馨儿推到了万丈深渊里,就算再迟钝的人看到这句话也应该明白什么意思了吧?那一夜馨儿一夜未眠,她怎么也无法相信冬会背叛她。

天亮的时候,馨儿买了去冬那城市的车票,她并没有告诉冬。她只想知道真相,只相信自己亲眼见到的。她那么爱的冬,说没了她就活不下去的冬,说要等着风光娶她进门的冬,怎么可能就变心了呢?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的!一定是出了什么其他的事情了。

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馨儿没有合一下眼,脑子里来回的转着这几个问题。下车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馨儿第一次踏上了这座冬生活的城市,这座在脑子里无数次想象过的城市。她直接打车去了冬的单位楼下,选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远远的望着那座楼的出口,搜寻着那日夜思念的熟悉的身影。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馨儿紧紧攥着的拳头沁满了汗水,她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希望他弟弟只是胡言乱语……

她的思绪被远处那对身影无情地打断了。那是她的冬,是她爱了整整八年的冬,可是现在他的臂弯里搂着另外一个女人,他们有说有笑,旁若无人的秀着恩爱。馨儿的大脑在瞬间凝住了,她张大了嘴巴却喊不出冬的名字,眼泪就那么肆意的夺眶而出,她无力的瘫坐在地上。不知道坐了多久?不知道哭了多久?更不知道她是怎么回到自己家的?

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她的冬没有了,她的爱没有了,她倾其所有的爱着的那个男人最终还是弃她而去了!

馨儿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她想最后再听一次他的声音。电话响过两声后就接通了,冬熟悉的声音传过来,此时的冬并不知道馨儿已经知道了一切,他用温柔的声音问着馨儿你还好吗?

他的这句你还好吗,在馨儿听来是何等的讽刺啊!馨儿竭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尽可能的用平静的语气问冬,你爱上别人了吗?电话那端是长久的沉默,馨儿默默的挂了电话,她其实不需要冬的回答,她只是想把那句话问出来而已。

冰凉的刀片划过手腕的那一刻,馨儿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从眼前那一地的殷红里,她看到了冬的笑脸,她的嘴角扬起一道优美的弧线,缓缓的闭上了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长假前我把回家的双程票给退了。还有不回家的孩子,对,就是我。自从妈妈和奶奶相继去世后,对这个家感受不到半点温暖...
    跳动的耳朵阅读 558评论 0 1
  • 进入善水别院工作室的时候,我对即将进行的手作一点概念都没有。 工作室的徐老师问我,准备做什么呢? 我说做书签啊。边...
    懒小俊阅读 840评论 0 18
  • 人生无处不遗憾!少年不知愁滋味!
    lanny917阅读 160评论 0 0
  • SwipeRefreshLayout 作为google提供的刷新库,相当简单实用,然而却也存在着问题,本文将简单讲...
    Liuuuuuuzi阅读 5,089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