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

【创1:1】起初 神创造天地。

【创1: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创1:24】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创1: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创15:6】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创50: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出3:14】 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出12:13】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

【出13:21】日间,耶和华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出20: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出20:7】“不可妄称耶和华你 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利17:11】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

【利20:26】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

【利14:8】求洁净的人当洗衣服,剃去毛发,用水洗澡,就洁净了。然后可以进营,只是要在自己的帐棚外居住七天。

【利14:11】行洁净之礼的祭司,要将那求洁净的人和这些东西安置在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

【利14:24】祭司要把赎愆祭的羊羔和那一罗革油一同作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利20:12】与儿妇同房的,总要把他们二人治死,他们行了逆伦的事,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申6:5】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 神。

【申6:7】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诗5:3】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

【诗8:3】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诗8:5】你叫他比天使(或作“ 神”)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诗16:8】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

【诗16:9】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诗19:7】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诗19:14】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诗20:7】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我们 神的名。

【诗23:1】(大卫的诗。)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诗23:2】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诗23:3】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诗23:4】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23:5】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诗23: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诗27: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诗30:5】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诗33:12】以耶和华为 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诗34:8】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诗34:18】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

【诗133:1】(大卫上行之诗。)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诗139:23】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

【诗139:24】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箴3:5】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箴3: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4:2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箴9:10】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箴12:15】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正直,惟智慧人肯听人的劝教。

【箴12:16】愚妄人的恼怒立时显露,通达人能忍辱藏羞。

【箴13:24】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箴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

【箴15:17】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19:14】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惟有贤慧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

【箴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箴23:17】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

【箴25:11】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

【箴25:21】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饭吃;若渴了,就给他水喝;

【箴25:22】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耶和华也必赏赐你。

【箴27:1】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箴27:5】当面的责备,强如背地的爱情。

【箴28:13】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箴30:8】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

【赛1:18】耶和华说:“你们来,我们彼此辩论。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

【赛6:8】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赛7:14】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 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

【赛9:6】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赛25:8】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

【赛28:16】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

【赛29:13】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

【赛30:15】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赛40:11】他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

【赛40:29】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赛40: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赛40:31】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赛42:3】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

【赛53:2】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赛53:3】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

【赛53:4】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

【赛53:5】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赛53:6】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赛53:7】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或作“他受欺压,却自卑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赛54:10】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

【赛55:8】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赛55:9】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赛64:8】耶和华啊,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

【耶1:18】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

【耶17:9】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耶31:3】古时(或作“从远方”)耶和华向以色列(原文作“我”)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耶34:11】后来却又反悔,叫所任去自由的仆人婢女回来,勉强他们仍为仆婢。

【耶36:26】王就吩咐哈米勒的儿子(或作“王的儿子”)耶拉篾和亚斯列的儿子西莱雅,并亚伯叠的儿子示利米雅,去捉拿文士巴录和先知耶利米。耶和华却将他们隐藏。

【但1:8】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

【但3:18】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但6:10】但以理知道这禁令盖了玉玺,就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双膝跪在他 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

【但6:27】他护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迹奇事,救了但以理脱离狮子的口。”

【何6:6】我喜爱良善(或作“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 神,胜于燔祭。

【珥2:28】“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珥2:32】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摩8:11】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拿2:2】说:“我遭遇患难求告耶和华,你就应允我;从阴间的深处呼求,你就俯听我的声音。

【拿4:11】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弥5:2】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哈3:17】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哈3:18】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 神喜乐。

【亚4:6】他对我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玛3:1】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

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群里有人在说上海人。 最早那年大雪,和朋友去上海,在火车上遇到一个上海人,给我们指路。 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有次...
    我到海边送夕阳阅读 253评论 0 1
  • 有人问 你为何惆怅 你容颜微霜 手执一株丁香 在荒冢之上 任雨滴滑过你的脸庞 有人问 你来自何方 你不曾回望 撑一...
    江南少城主阅读 318评论 5 9
  • 1、设计一个自行车 自行车是交通工具,核心功能是代步,与机动车相比能够锻炼身体,环保,并且体积小。 那么,如果要重...
    谜洛阅读 734评论 0 14
  • 海棠悄然开放,一片粉红的花海,满树的争艳,静静的欣赏,芳菲季节,与花香一起,自我倾听、自我陶醉。自昨天至今细雨蒙蒙...
    娄娄姐阅读 4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