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梦战国》(1)奇遇少年

战国是一个百家争鸣英雄辈出的时代,秦自商鞅变法后每代帝王都励精图治,为秦始皇统一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战国早期晋分三国,属魏的实力最强,然而秦人却誓死抵抗,在英明君主秦孝公的支持下商鞅变法得以实施,可最后商鞅却被世族大夫们车裂而死。

好在秦孝公之子秦惠文王嬴驷励精图治,用臣子司马错、樗里疾、张仪等人破去山东六国封锁,可好景不长惠文王去世后由崇尚武力的秦武王嬴荡继位,他赶走了张仪等逞口舌之人,重用樗里疾和甘茂。

可甘茂是一个机紧善于迎合之人,一味顺从武王攻打他国,征战期间司马错发现了才智过人的白起,他不好大喜功,从百卒长、千夫长一步步做起,在军中颇有威信,在宜阳之战中初出茅庐,赢得甘茂赏识。

图片来源网络

小米用电脑敲到这儿就停下来了,少女的脸颊出现了绯红,双手撑着脸颊,脑袋里不断幻想着他的模样,筛选着和拼接他的面貌,最好是拥有杨洋的脸,韩东君的身材,随后开始哈哈大笑,因为她是如此的倾慕白起。

可她也并没有去深挖他个人的身平事迹,只知道他是一位常胜将军,一生经历大大小小的战争却从未败过,在整个秦统一六国的过程总共杀敌一百六十万,而白起一人就占了百万之多,这是何等了不起的人物,如若可以真想嫁给这位英雄,想想就觉得美滋滋,可毕竟这是不可能的。

冷静下来之后,小米端坐在梳妆台上,臭美看着镜中的人儿,随后拿出笔纸出来,开始描摹一个长发飘飘的战国女子,不错那个女子便是小米本人,放下了画笔,小米收拾整理时无意间瞄到了一支笔,上面鲜红写着几个大字‘一笔成真,一世不安’。

小米笑着拿起笔用手转了几圈,脑袋冒出一个点子,随机在画的右下角轻轻写下‘白起之妻’,要是真成了岂不更好,反正又不会成真,便也没有在意那么多,便哼着小曲去浴室了。

小米用手试了一下水温,调到合适的温度后,开始抹上沐浴露,自己开始吹泡泡,不知道是不是高兴过头了,还是洗久了让浴室温度太高了,小米感觉头好晕,刚想去拧开门把手就跌倒在地上。

当她将醒未醒时,觉得自己好像泡在水里,浑身冰凉冰凉的,水还不时拍打着自己的鼻子,戏弄她似的,当她彻底被水拍打醒过来时,却没有半分力气去支起自己的身体,全身麻木没有任何痛感,当她试着开口要开口说话时,水却淹没过来,让她喝了一大口水,呛得满脸通红,睫毛滴着水,她快要绝望了。

看着头上的白云渐染上红色,太阳也渐落,水面泛着金色的漪澜,鱼儿撒着欢儿越出水面,却不知高空飞翔的大鸟正盘旋着,它挥舞着宽大雄厚有力的翅膀俯冲而下,鱼儿被抓起的那一刻,水面像是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许久才平复,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不禁感叹现如今的自己何尝不是一只被老天盯着的可怜的鱼儿。

上一刻开心的载歌载舞,下一刻却置身于山野阔湖之中,心情愈发沉重,那个笔上的话是真的,那现在我意味着我来到了异世界,不想这样死去,可那又如何,老天让我至此,还慈悲的在我十五岁的年华里欣赏了一场美丽的日出。

她却不知在不远处一个少年正从林子里走出来,一步一步靠近湖边,一边抹着额头的豆大的汗水,一边粗暴的褪去衣服,露出精壮的臂膀,扯掉束缚头发的粗布,一头扎进了水里,激起一阵水花,他开心的欢腾的游泳,随意的用手搓着背,感觉肚子开始咕咕叫,便一眼看中了一个树丫,便朝哪儿游去,突然见岸边飘着白布,好似一个人躺在那儿,正犹豫要不要去,若是一名玩水的女子该怎么办,岂不难看,若是溺水者,不救岂不枉顾牺牲了一条生命,不管了,快速游过去。

果不然是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子,脸被泡的发白,嘴更是白的发肿,危在旦夕,少年将她一把抱起,也顾不得男女之间的拘束,用双手按压她的胸脯,吐出一口一口的水,随后深吸一口气,拨开她的双唇,将自己的厚唇贴着她的薄唇,将气度入她口,如此的反复,小米感觉一股暖气涌入胸腔,为她将要沉睡的细胞送上春日的温暖。

她缓缓睁开了眼睛,迷糊间只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影子,也许是太累了,就又闭上了。夜晚如约而至,然而山间的晚风却不是那样的温和适宜却是透着股凉气,女孩儿因此而瑟瑟发抖,即使她身边有一堆燃烧的篝火,盖着少年所有的干衣衫,还是觉得冷,少年心有不忍,自己侧卧躺在女孩儿的身旁,为她挡住背火面的冷风。

只是他有些无法适从,吸允着女孩儿特有的清香,像山间野花淡淡的香味,也许是少年散发着的热气让女孩儿感觉到温暖,想更加温暖身体便不自觉间向他靠近。

就这样少年将少女抱在了怀里,他们侧躺的身体紧紧贴合在一起,隔着一层薄薄的布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少女正靠着少年的左臂酣睡,然而她不知道这对一个情窦初开没和女人打过交道的少年来说是巨大的诱惑。

原来女孩儿的身躯是如此的娇小玲珑,心跳开始加速,浑身开始燥热,额头上出了一层细汗,握紧拳头,用他强大的意志力控制着自己的欲望,君子不应该趁他人之危,也许是白日的练习剑术太过劳累也就睡去了。

习武之人都有起早的习性,少年睁开了眼,发觉右手似有似无的随着少女的呼吸贴近着某物,他微微抬头,看见自己的手贴近着少女的胸脯一下子红脸了,轻轻地起身,缓缓抽出麻木的左手,洗了一把冷水脸一头钻进树林开始持剑而舞。

小米醒过来时,疼痛难忍,又加之饥寒交迫显得毫无气色,定眼一看燃烧的篝火和身上散发着汗味的衣物,知道自己被救了,可眼下空无一人,只有鸟儿们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着,好热闹,不禁眉头紧锁,心里埋怨道,怎么好人不做到底,留我一身伤在荒野自生自灭。想着想着委屈的眼泪流下,还不停抽泣着。

抱着一堆野果的少年,兴冲冲的跑过来,见到女孩儿在抽泣,顾不了那么多,飞奔而至赶赴她的身边,着急的甚至有些结巴的询问:汝安然乎?”

小米见有人那么关心自己,抬头睁着水汪汪的大眼,一边抽泣甚至带着委屈和责骂的口吻说:“我、我,你、你,说人话。”

少年真不知道该如何哄一个女娇娥,耳朵被急的发红,手挠着脑袋说:“吾等去寻果实。”

说话间掏出一个红红的野果,笨拙的用双手搓去上面的绒毛,递给小米。小米起初没接,对少年无语至极,便这绝了。少年悻悻然,不敢再言语,不过小米肚子的咕噜声打破这尴尬,少年露出笑容,再次递上,小米奈何肚子是真饿了,嘟囔这嘴,伸手接过果子,小口小口吃着。

随后少年也拾起一个果子,大口大口吃着,不经意说了一句:“汝定为楚国女子,声甜人娇,咥食都甚好看。”

“你能不能说现代汉语,白话文,我虽然学过古文,可说起来很不舒服。”

少年双眉紧皱,定在哪儿好奇打量小米。反倒是小米失了耐心,催着他说缘故。

“吾不知也,祖父辈时代居于此,姑娘好生怪也。”

少女木讷的点了点头,她明白了,自己还真来古代了,那就先问问什么朝代,用蹩脚的古文话问。

“此为周天子天下吗?”

“是也,此为秦朝,乃秦惠文王当政。”

小米眼里多了一丝喜悦,才注意到了自己没看到的一些细节,面前的少年束着长发,说话谈吐带着古韵,有些字的读音和自己所熟知的有很大的区别。

少年伸手摆着,担心询问道:“汝住此耶?吾可送汝归。”

小米听到他要自己回家,心里感激,可现实是回不了,荒郊野岭,还是装可怜,让他收留自己为上策。

少年只见眼前女孩儿楚楚可怜,哭诉着自己被人绑架,蓄意谋杀,现也不知家在何方。

“如此,可随我入山,祈求师傅收留。”

小米顿时露出笑容,激动点点头,看向了正在升起的太阳,真是一个好日子。现在既然来到了秦国,自己无事可做,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一睹白起大将军真容。

想透了就抛下了烦恼,她像傻子一般大口吃着果子,果汁沾满了嘴角,这突然的转变,惊的少年忘了咀嚼口中的果实,汁水沿着嘴角流下,心想着此女非常人!

吃完果子后,小米猛地站起来,可腿脚不听使唤,没站稳,人一下子装上了少年的胸脯,她吃痛一叫,左手挂着他的脖子,右手摸摸自己鼻子,一股暖流流出,一看是血,小声埋怨他,“你是石头啊!这么硬,都流血了。”

少年长大从未与女子如此亲密接触过,整个人紧绷,双拳紧握,到真如石头,一动也不动。

小米掀开衣衫,只见大片大片的淤青,脚踝处也肿大,显然无法行走,懊恼摇头。

少年看后吸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把她轻轻安放好,自己忙着收拾东西。

小米以为他要跑路,不管自己了,气呼呼背对他,手握小树枝甩来甩去,有几次真要发狠抽他。

等少年打点好一切,擦掉额头上的汗水。不知道是不是太阳给少年披上了光芒,还是他真如此阳光,她看呆了,手中的小树枝掉了。

他就一点点向她走来,风出着他散落的几束头发,抚摸着深邃的眉眼,该死的他居然嘴角微微上扬,那一笑让小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少年却没注意到少女的变化,自顾用白布将她一圈一圈围上,自己半跪在地,让她附上自己的背,之后打结系上。

“咳,咳,咳,你为何用白布把我绑到你背上啊,你我挨这么紧会不舒服的。”

“吾,姑娘,我,不是有意而为之,实为山路难走,需手为助,但请见谅。”

“哦,好吧,那走吧。”小米贴着他的背,细看他的耳朵早已通红,自己反正无聊,就吹了几口气逗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