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层次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1

焦虑充斥朋友圈, 被这样的焦虑带着, 若是不显出几分焦虑来, 倒是对不起这光大的朋友圈。 

第一次认识蚂蚁私塾重启思维私塾长文馨的时候, 是在S 商学院的公告表达课上。 那时候的我在听着一群人牛逼的介绍, 却只能沉默。 而且, 我发现我和他们的差距似乎隔着银河系, 这完全加重了我的焦虑。 

因为我那时候深刻的认识到, 我和他们目前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我似乎完全没有能力去改善自己的现状。 那时候的我, 迷茫, 无知, 焦虑, 但却毫无办法。 因为他们早就已经成功, 我和他们之间不仅隔着现实的差距, 还有时间的差距。 时间的差距总是让人觉得无法弥补。 

我相信很多人和曾经的我一样, 体会过这种深深的无力感, 似乎我已经完全被这社会落下, 怎么努力都已经没有用了, 因为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那我们普通人似乎就完全没戏。 而正是这种完全不知所措的无力感, 很多时候让那时候的我想要放弃挣扎, 一辈子就这么过吧。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我曾经是真的感觉无力。 但是后来我发现, 我们的这种无力更大程度上是我们认知不清。 而我们和那些已经成功的, 在现在的你看来遥不可及的人, 相差就是那个格局, 也就是所谓的认知。 

我之前感觉追赶不上, 感觉无力, 其实是没有真正认清和他们的差距到底是在哪个方向, 所以感觉像无头苍蝇一样都不知道该从哪个地方下手去追赶他们,所以才会无力, 才会带来更深的焦虑感。 

2

在遇到这样一群优秀的人时候,我才深刻意识到以前的自己在认知上面和那些真正厉害的人到底是有多大的差距, 在自己的小范围圈子里还可以的我, 在碰到这群人的时候, 才知道原来世界可以这么广阔, 原来我们可以这样不同。 

我特别幸运的是, 我认识到了和我一起前进的伙伴, 一起鼓劲加油的伙伴。 不管是和我一起搞事情的小小,还是曾多次帮助我的贵人文馨,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 

后来, 跟着文馨加入了蚂蚁私塾, 我发现人和人的认知真的可以有如此大的差别。 但是所幸, 这差别并不是不可弥补的。 蔡叔的认知真的非常高, 我曾多次私下和文馨表述过这样的观点, 因为对我而言, 蔡叔真的从各个方面提高了我的认知。 

我推荐的几个进入蚂蚁私塾的人, 也都对我表示了, 蚂蚁私塾中蔡叔的拆书真的有提高他们的认知, 有些和我一样解决了他们现下人生中的困境, 让他们敢于去想, 敢去去做,敢去于规划。 

3

我一遍又一遍的读:假如有人开出一个亿的价码,让你每周坚持消化两本书,每天早晨5点起来跑步一小时,并从早上7点拼命工作到晚上9点,再进行一个小时的深度思考,然后才能消息,只要你坚持10年,就把这一个亿给你。 

我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 我愿意。 

大部分时候, 我们不去做一件事, 我们给自己的借口因为懒。 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认知不够, 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将来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如果没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好处,我们大多数时候会选择消极怠工, 而不是全力以赴。 

那提高认知的人怎么做呢? 把我们目前需要做的对未来有好处的事情, 加以一个非常清晰明了的好处, 比方说一个亿。 如果你觉得做个人品牌能带给你好处, 将来可以给你带来一个亿的收入。 那你现在写的每篇文章起码值10万块钱。 

如果你觉得没有办法坚持运动, 也可以这么干, 这也是目前我在尝试的一个方向, 希望一个月之后, 或者半年之后, 或者一年之后, 我可以给你们分享, 我是怎么坚持的。 

正是因为这认知的提高, 让我觉得人生似乎真的可以开挂, 以前我觉得高大上的人群不再不可接触, 以前我觉得遥不可及的事儿就摆着一条路连接, 我们踏上去, 迈开腿就可以。 

目前的我对于的未来的规划非常清晰可见, 我知道我要怎么去到达那个终点, 我也不会再十分焦虑。

无非就是积累自己, 提高认知, 达成目标。 

最后借用蔡叔在《认知突围》里的一句话:先做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