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的十条经验

西点军校的十条经验,改变了百万人的一生

 嘟嘟夫       转发分享

没有强大内心的人,没有资格谈人生。

西点军校是世界上最好的军校之一,但是很大一部分学生在大一结束时选择退出。

因为这一年他们要经历西点军校最为著名的“野兽”计划,经历生理、心理、社交等一系列残酷考验。坚持不住的人,最终只好选择出局。

这一现象引起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吉拉·达科沃斯的兴趣。他展开了“坚毅测试”研究,总结出了十条经验,这被看作是西点军校培养真正优秀学生的秘密,也被称为西点军校最昂贵也是最有价值的课程:没有强大内心的人,就没有资格谈人生。

你必须晚点吃棉花糖

斯坦福大学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棉花糖”实验,实验者会让一个孩子独自在一个房间里面对一块棉花糖15分钟。

实验者离开之前会告诉这个孩子,如果你忍不住了你可以吃掉它,但是如果你15分钟不吃这块棉花糖,那你就会得到两块棉花糖作奖励。

三分之一的孩子没有吃棉花糖,他们的人生大多非常成功、幸福,吃掉棉花糖的孩子们则过着贫穷、失意的生活,其中有不少被毒品、酗酒、肥胖等问题困扰。 

耐心和延迟享受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成功因素。真正内心强大的人知道只有当他能够忍受时间和欲望的煎熬,他才有机会实现梦想。

2

即便一败涂地,仍然要坚持奋斗

曾经有一个记者问拳王阿里:“你每天做多少个仰卧起坐?”阿里回答道:“我从来不数自己做了多少个,我会做到痛到实在无法坚持,这才是关键。”

其实人生也一样,在很多艰难时刻你都会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是含着眼泪硬扛下去,要么是让困难、痛苦把你打倒在地。

人是一种习惯的动物,一旦你开始为自己的失败找理由,逃跑将会成为本能。只有捱过苦难的人,才能够成就伟大。

3

要无所畏惧,直到成功

威廉玛丽学院曾经调查了800位企业家,发现最成功的人都有两个共同特质:从不害怕失败,从不在乎别人是怎么看他们。

事实上,失败看作是人生的必经之路,真正的Loser(失败者)反倒是那些连尝试都不敢的人,他们对失败畏惧如虎。

4

成年人必须学会控制情绪

坏情绪会不断的削弱你内心的力量。

如果让情绪控制了你的大脑,那你就就会丧失清醒的思考力、判断力、意志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情绪化正在让你和你的人生愿景背道而驰。

5

必须打那个你不想打的电话

有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做一些我们非常不想做的事情,因为这些事情具有长远价值:炒掉不负责的员工、给陌生人打电话推销、通宵工作为了把公司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有了困难就放弃真的很简单,但是最优秀的人知道最佳选择不是放弃而是“开始干”。

6

必须毫不迟疑的追随直觉

追随直觉和莽撞之间是有很明确的分界线的。

追随直觉的前提是你已经非常理性、客观、全面的分析了问题的所有角度。

即使是当事情的走向并不明朗或者不符合你的预期时,你也会真诚的相信自己的内心已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然后拼劲全力的去实现目标。

7

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你也要勇往直前

“坚毅测试”发现真正考验内心力量的是在所有人都反对你的时候,你是不是还能始终如一。

内心真正强大的人并不是喜欢没有人支持、没有人陪伴,他们只是决不放弃,证明给别人看自己是对的,然后就会有人支持你了。

8

不管有多急、多累,都要慢慢来

越是当你已经非常累、非常急,或者感到受委屈的时候,你就越容易出错。这种情况下你的内心会受到极大的考验。

所以这个时候就请你慢慢来,小心点。

做对10件事的价值,也往往抵不过做错1件事的带来的恶劣影响,所以不管再怎么苦,再怎么累,宁可慢一点,也不要出错。

9

善待你的敌人,别让他们把你变low

优秀的人会像对待别人一样对自己的敌人,耐心、善良、包容。

因为他们绝不容许有任何一个人把自己变low,即使是敌人也不行。

没有任何一件事,能成为你变low的借口。

10

对梦想远大的人,明哲保身绝非正途

人们更容易记住一个人是怎么解决问题的,而不提容易记住他是怎么引发问题的。

所以你一定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并解决问题。要做一个永远都负责任的人,随便找个借口再容易不过了,请你不要这样做。

对梦想远大的人来说,明哲保身绝非正途。实现梦想的路还很长,想要坚定地走完,就先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

来源:北大国发院管理博士项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