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起你是谁了吗?

力 量

在外出听课回来的路上,我连着收到好几条你发来的信息。

“师姐,没有他,我该怎么办?”

“师姐,他为什么会离开我?”

“师姐,我是不是抑郁了?”

……

亲爱的,你所有的疼痛,我感同身受。你需要他,需要他爱你,需要事情按照你希望地发展,你才会觉得幸福。

可是,你想想,你把自己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上了?你把你所有的权利都交给了“他”,你为什么要让“他”来决定你的人生,主宰你的幸福?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行?为什么把自己变得如此卑微,放在可怜虫的位置?

“我需要他,我爱他,没有他,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真的吗?你真的需要这个吗?没有他你会怎么样?为什么让“我需要他”的思想左右你的情绪,让你不快乐呢?谁没有谁不能活?谁没有什么不能活?它不过是个思想罢了,你相信它,你就受苦,你不相信它,就可以海阔天空。

当你说“需要”现在没有的东西时,你永远在焦虑中。你不需要任何东西,当你拥有的时候,你才需要他;如果失去了他,你也就不需要他了。你可以“向往”一些东西或事情,但你不“需要”它们。

这时候,我们看见,天底下其实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和老天的事。我们太多的时候在管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并且与之抗衡,自己的家里却没有人照管,难怪我们觉得孤独、疏离,因为根本没有人在家啊。

就这样,情绪一低落,就去觉察自己在想什么。把那个思想揪出来,放在阳光下好好检视一番。看到它不过是一个思想,就像风、空气一样,来来去去,我们无法阻挡,但是你不必去听从它。

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选择,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你可以选择在天堂,也可以选择在地狱,请记得,你随时拥有选择权和决定权!

“我感觉被抛弃了,我的命运怎么会这样?……”

你的愤怒不是他造成的,你的不被爱感觉不是他给你的,这些全都源于你自身。你改变的好时机到了,你意识扩容的好机会来了,你需要从另一个方向,去寻找新的自己。请把目光收回来,转向自己的内在,去重新认识自己。

除了物质世界,你还有一个更广阔的内心世界,那里才是你生命真正需要去体验的地方。

就像梭罗说的:谢天谢地,世界并不限于这里!

不必受困于当下的一个点,世界并不限于这里,在我们之外,有着更广阔的天地。试想一下,你朝东方看去,也许你看到了其他人,看到了墙壁,然后你的眼睛就看不到了。但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并不是尽头,墙壁的外面有树林,穿过树林,是一条大路,大路一直通向大海,大海流到地平线,地平线再向东,是浩茫的宇宙……

亲爱的,请越过无数的障碍,看到无限的广阔。不必害怕,没有一个点能够把你困住,困住你的只有你自己的心。

每一个人都需要主动改变,每一个人都需要再次上路,蜕变,必定伴随着疼痛。破茧成蝶不是神话,请带着感恩上路!

天 地

你是谁?你记起你是谁了吗?你的人生怎么能够被别人掌控呢?生命的绽放来自于你自己内在的力量,你才是你自己生命的主人!


【One day One sentense】

No one can degrade us except ourselves,that if we are worthy,no influence can defest us!

除了我们自己以外,没有人能贬低我们。如果我们坚强,就没有什么不良影响能够打败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芓芋 一场大雨洗刷了多日的燥热,拖着湿漉漉的裤脚、拧开晦涩的钥匙,只在开门的那一刻我还在等待、感受,仿佛你会...
    Geniustory灵犀妈妈阅读 584评论 0 0
  • 现在,我每天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吃点什么。 我是一个对吃不太讲究的人,但是小宝现在开始逼着我讲究了。我想吃不种类的...
    木耳小蘑菇阅读 238评论 0 0
  • 夜里,怀念阿杜。 七年前第一次听到这个仿佛嚼过碎玻璃的声音,有种冷清的感觉,一个下午,在街上,...
    Bute阅读 328评论 1 0
  • 寻一间海景小屋 把心安放 —青岛美墅假期酒店的日常
    Lwli阅读 4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