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生活是一种呼吸的方式

武汉

当我出发来武汉时就有种很排斥的感觉,很不舒服但还是进了那趟火车,一个背包几件衣服1200块的存款。我来了!好像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因为你要成为怎样的人,期待什么样的世界我想这一切都由你的心决定,心灵的归宿和内在的力量。

       来武汉视乎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找工作找住处让我在一次体验到了武汉的“热”情,但是幸运的是我有一个作伴的朋友,他给过我物质和语言上的鼓励和安慰。生活中朋友不在多,有能让我们改变,一起在路边吃着馒头还能微笑的帮助你的,有一个是莫大的幸福,也是我们心灵土壤成长最好的阳光。

        他很狂!一个充满正念的人,一个凭借双手去守护自己的梦想,就算布满创伤还是能够依照初心。

        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第一次找到跟自己学的专业对口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好像白岩松说的“痛并快乐着”。就在当我住处头疼的时候我久违的表弟给我打了电话,把我的住处解决了,300块钱的住宿费让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看到我的表弟我觉得生活是苦,虽然我不知道他生活是什么状态的,看到的是他对生命历程中的困惑和无常。很多东西不是逃避可以解决,很多东西不是掩饰就能抹去,总有人会受伤。我表弟是他家庭破败的受害者,虽然他很不喜欢提起这件事但是我还是想写下来,告诫自己不要去做伤害自己别人的事情,因为那种伤害也许会伴随着永远。

        跟表弟住的一段时间里我在想如果我是他我该如何和这个世界相处!我帮不了他,正如他说的我自己都是依靠父母才能渡过难关的人,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指导别人这么去生活呢。世界上始终存在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无论怎样努力,都不可能皆大欢喜。和表弟住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矛盾视乎从来没有消减,最终破裂,面对他,我那声给予我帮助谢谢都不敢说出口,虽然最后我们没能一起走完这段时间,但是我是很想谢谢你,真的很谢谢!生命中有你让我认识到人生中真正的喜乐来源于对痛苦的领悟,面对生活得到应该得到的,失去应该失去的,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会懂的珍惜,懂得珍惜是人生的宝藏,也许是你给我以后快意无悔的人生挥上一笔。

       “我很喜欢海明威说的一句话,人需要孤独和亮光还有干干净净和井井有条,年华不复,旦夕之间只有想用有限的力量去追求无限大的可能”发这条说说,当时在看海明威的《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虽然读了它我还是没有读懂海明威的孤独,有人说是大海的孤独。

         一个人不管在什么喧闹的地方匆忙的工作地点,都是无法回避孤独的,就好像它是生活的本质。龙发装饰公司是我处女公司一个在我印象中我觉得有着很好条件的公司,刚来的时候很青涩,就像初恋,什么都不敢举止畏畏诺诺,面对公司的经理吩咐的一切都唯命是从。同样幸运的是我不是一个人,我有一个不约而同一起来公司的女同学,第一次我们一起去公司他们都觉得我们是情侣,我不以为常,因为我已经习惯别人意识上非黑即白的评论。我们也表明了我们不是情侣关系,虽然不是情侣,但是她也是生命中一个经常会提起的女孩。

        她,我不了解她就好像手中的手机每天在一起,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它有什么功能一样。我们是一起在高三选择复读同学,虽然她很排斥我跟别人说复读的事情,但是每次她都原谅我的大嘴巴,这次写出来希望她也能原谅。我们很熟但是我们又没有那么熟,不过可以认可的是她是一个好女孩,对朋友真的很好,很幸运有这样的朋友。她让我在龙发这个陌生的地方很快的摆脱了不自然也许她也一样,因为人们都视乎在生活中碰到一对陌生的异性感兴趣,至少比碰到一个人感兴趣。

       来到武汉一段时间才知道当初的不舒服,久违的感觉,好像十分遥远,最终还是和朋友们闲聊中回想起原本的记忆。原来我的初恋就是在这个城市认识,相处,付出,相信,承诺,最后分手。没想到我的第二次初恋又来到了武汉,突然觉得武汉好有魅力。前进的路上难免有汗水和泪水,难免为了某个人活某个事情而伤心难过请不要沉迷,心中有痛也要舍得,请珍惜眼前的温暖和关切因为活出最好的自己才是最有价值的事。

       生活中会让我们学会很多,比如欺骗,我虽然很不喜欢那样的自己,很不喜欢!但是我还是欺骗了很多人,因为第一个谎言出来的时候要有很多谎言去契合这个谎言。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沉默,沉默让我避免了很多麻烦。在公司中我很愿意过这样轻松的日子,用自己心里感到踏实的方法和别人相处。独自沉默为了不被外界影响守住本心,沉默的时候可以明心守性,不浮躁,不急于求成,因为脚踏实地的厚重也是沉默的厚重。

      “ 有时候时常问自己人为什么要受苦,有人说受苦的理由是为了不在受苦。当我为我所向往的生活努力时我会发现生命以这种形式出现不是一种偶然,生命需要挫折和困难。一个人的生命需要很多的隐忍和承担的责任才能光华,才能深沉。”

        很长时间没有吃到肉了,突然发觉能吃上家里锅炒出来的饭菜是见很幸福的事情。来到这里,同学朋友们因为一个说说而在人海中发现了你,一句“原来你也在武汉啊,我也在哎!”于是牵系着我们的校园回忆的绳索让我们再次连在了一起。大家都有变化,视乎在这个城市中都找到了一件适合自己的外衣在学习中生活着。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买菜一起做饭那种感觉很好,也很短暂。就如同老白说的,生活中特幸福的事情很少,特痛苦的事情也很少,天天放烟火炮响连天时间长了你也不会觉得快乐,只有经历长时间平淡的日子里有一次烟花绽放才会有那种美丽的幸福感,只有长时间吃着武汉热干面突然有一顿肉就会觉得生活好美。

这次给我们做饭的是一个很美的女生,至少我这么认为,会做饭的女人很有魅力。非常感谢她的晚饭,真心的谢谢!想到这我也觉得好笑,因为这个女人只给我做一顿饭我就觉不甚感激,家里的母亲给我做了20多年的饭菜却从来没有说过一声谢谢!在这我很想补上这句“妈妈谢谢!”再次遇到他们视乎让我懂得了,还有很多我去学习的,在路上走了很远之后,要学会用心去看周围的一切,因为这样不会被五光十色的灯光所迷惑,用心更容易看清楚一些最本源的东西。人生真的是一条不断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道路,这样才能把握正确的方向。

从没有这么渴望的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希望自己纯粹、善良、坦诚。

         一场大雨不知道能不能浇醒燥热的武汉,但是这场雨没有浇醒我,我很迷惑。一个来到这个城市最为信任的朋友,一个在心里给予我很多帮助的老大哥,最终在一个下着大雨晚上找到我跟我说要我去打架时,我很意外,但是我没有说什么跟去了,因为那个晚上我很害怕他受到伤害或者有人受到伤害,虽然我不知道到底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视乎被愤怒遮住了耳朵。我没有多问只想让清醒的自己不要让悲剧发生,当我知道他想打的人是和自己一个铺睡了几年的朋友时,我当时就更无法理解。在一段争吵中矛盾还是发生,虽然最终身体上都没有受很大的伤害,但是他们彼此心里的创伤如何填补,当我们面对别人连基础的信任都没有我们该如何和别人相处呢?

        人们对待事情和人的时候,往往以自己想到的看到的为参照,用自己的价值观和角度去看待,就会产生双重标准,模模糊糊的指责别人很容易发生矛盾。不管谁对谁错总有人会受伤,输赢给对方带来的无谓的烦恼。

        最终朋友从住的地方被赶了出来,我们出来时依旧下着大雨,我突然感到了武汉冷漠的一面,衣服渗透,雨水很冷,更冷的是心。我一直都没帮上忙,不动手尽力劝阻是我最大的帮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随波逐流,你不去沉淀自己必然在这个城市浮躁不安。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把你变成这样但是我觉得都不重要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只有这样你才能去接纳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这天过的很糟,又不是很糟因为今天妹妹来武汉看我了,虽然我知道她的目的不单纯,我依然觉得带来了雨后一道的彩虹。

      武汉的一切在走时历历在目,一切都在得失之间,也许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自省,重复的自省!沉默有时;纠结有时;抱怨有时;期待原谅亦有时。 看着镜子,我觉得他头发太多,脸部太黑,表...
    书簏阅读 247评论 0 0
  • “ 我们原是自由飞翔的鸟,飞去吧!飞到那乌云背后明媚的山峦,飞到那里. 到那蓝色的海角,只有风在欢舞,还有我作伴!...
    书簏阅读 294评论 0 1
  • 印记 十月你是发情的酒鬼,而她是你杯中的龙舌兰。 深夜醒来嘴巴里有一股血腥味,鼻血从咽喉 流到胃里。昼夜的长短交替...
    书簏阅读 241评论 0 0
  • 天气真好,要是心情和天气一样改多好。这几天特别的烦,总感觉老公看我不顺眼,那那都唉他事。 说说从什...
    北京二锅头酒坊泡酒瓶阅读 294评论 0 0
  • 老鹰从雨后蔚蓝的天空掠过, 湖底一帧帧阴暗的灰影, 惊醒阵阵鱼群。 鱼群四散,水域澄清, 白色石头缀满扇贝, 条条...
    但丁路0号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