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旅行路上的时候想过父母吗?

最近几年 旅游这个行业突然间红遍大江南北

我也深受其中 挣脱了束缚 走出了家乡

由南到北来到了东北上大学

虽然妈妈十分不喜欢我学校的地点

只一点 离家太远了

这几年 我也没少走 也没怎么走

可能是自己太没心没肺了

在长江边跟妈妈视频 满心欢喜

却不知道妈妈其实在想你身边的环境有多危险

昨天 我跟妈妈理论外出长见识的好处

妈妈一茬不接 只听着 却依旧限制我

我就不理解为什么 不让我出门长见识呢

最后妈妈甩下一句话

你跑如果不需要我们担心我们管的话 你就继续

她发这条语音的时候我觉得她已经非常生气了

其实在我心里 妈妈一直是那种独立自强的女人

以前 她想我 不会说出来 她说

即使很想 她宁愿自己一个人窝在床上哭

跟我视频的时候也不要表现出来

我想这是天底下所有父母内心深处的想法

妈妈以前是不说想我的

而我也觉得妈妈可能真的不想

也许她变老了 我也长大了 渐渐理解她了

昨天同学还说 到三十岁了

因为结婚的事和父母吵架 真的没必要了

今天早上妈妈给我发了条消息 消息上写着

爱你是贪心的,有时间听一下吧

那一瞬间觉得妈妈老了 操心了我这么多年

我在外不管是学习还是旅游 妈妈都在家忧心

父母在 不远游 我想那句话就是这么出来的吧

前段时间还在简书上其他人那里评论

父母在 可远游 不远嫁

妈妈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

"...在我身边就好"

记得有一次去爬华山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危险

我给妈妈发了条语音说

"如果我从华山上下来 一定回去好好孝顺你"

那天华山 狂风暴雨 我走了才一小段

大雨把我浑身都浇湿了 我不愿意放弃

继续昂头向上 那天只穿了个短袖 到了山顶

毫无遮蔽物 没有军大衣

鞋子因为有水结冰了 脸也被冻僵了

就为看一眼日出

可是那句语音却被妈妈牢记在了心里

我想妈妈当时一定特别担心

想到看<<不去会死>>的时候

主人公是日本的一个职员

很久之前就想去环游世界 后来真的实现了

在路上也遇到了认识了好多朋友

在一个分岔路头 他和那位朋友告别

后来给他家打电话的时候

他的家人告诉主人公

他在某某个地方因为某某已经去世了

我想这是旅游中在所难免的

这也许就是妈妈担心我的原因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你独自一人 生病的时候

没人照顾你

只留下你年迈的父母在家

时时刻刻挂念在心的担忧

于心何忍

想起我跟她说我一定要去美国的时候

她总是说 你去就断了关系吧

反正万一落地生根了 也见不着了

也明白了 每次我跟她视频 一说我要出去玩

她就会生气的挂掉视频

每次跟她说 寒暑假不回去了 她说 好的

但临到假期 便催我订机票

仿佛之前都是玩笑话

今年 为了实现支教的愿望  跟她也吵了几次

刚开始面试没通过 她说 没通过就没通过

没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面试通过了

视频时一提就挂了 到后来还是顺了我

不停提醒我去要注意安全

北方暑假短 就一个月 支教结束就剩十几天了

本来想一个人去重庆再一路向西去大理的

十几天在重庆一个人又玩了三四天

剩下十天 我刚到家就得定机票走了

两趟机票都够我去大理的了

我想 爸爸妈妈一定是很担心我

而这种担心 还没为人母的我是不理解的

我想他们更希望我回家

而不是给他们买的那些特产

最后 我希望 所有外出的朋友们

尽量让父母不那么替你担忧

可怜天下父母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曾经特别瞧不起出去不敢与陌生人交谈的人,认为那是不合群,甚至是一种懦弱! 前几...
    二刚的轨迹阅读 143评论 0 0
  • 作者 艾米娜 那一年是哪一年?大春又闯祸了,老师责令他停课反省。于是当天晚上,他遭到了父亲的暴打,听说是...
    艾米a娜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