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一~四

这几天,抖音有一首很火的歌曲叫《凌晨三点》。“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想起了失去的你,曾经说着永远一起,现在却不再联系,就算时间它模糊了很多东西,我依然在深爱着你。”

有个女孩叫苏琬,她喜欢一个叫韩琛的男生,他们在同一所大学,只是,女孩爱而不得,男生退避三舍。过几天,是女孩喜欢男生整整一年的时间,她不知道该怎样去纪念这一天,可能只有伤痛和遗憾。再过几天,便是男孩的生日,女孩准备了好久的礼物,却不知道该如何送出去。

琬儿并不是一个特别细心特别小女生的人,她有着大大咧咧的性格,甚至有时候连刚见过的人都会忘掉,但她却记得韩琛不爱吃土豆,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喜欢喝香芋味的优乐美,喜欢甜食。男生曾经猜琬儿会送他什么生日礼物中提到了奥利奥,女孩记下了,便买了好多奥利奥给他,收件人写了“给意中人的奥利奥”。无论他是否喜欢,可是她还是做了。说实话,她连父母最爱吃什么可能都不太清楚。

在这一年里,琬儿注意着韩琛的一举一动,关于他的事情她都会默默地记在心里,写在日记里。喜欢一个人,既是幸运,也是心酸,被喜欢的人却始终无动于衷。闺蜜曾经对她说过,别等了,四年很长,为什么要在一个冷冰冰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呢?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她对闺蜜说:亲爱的,你不是也等了一个人四年吗?直到现在。你说的那句话我只相信前者,不相信后者。我现在等一个人,才切身体会到了你高中时候的酸楚。

琬儿把韩琛的背影设置成QQ聊天背景,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背影;把韩琛的手设置为微信聊天背景,这样,就可以每天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骨节分明的手。在琬儿的心里,韩琛就是这世界上最最优秀的人,无人能敌。其实,他们每天都会聊天,可是越是这样,琬儿就越不甘心,因为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爱而不得了。一切付出与回报都成正比,但这段无果的的感情就不确定了。

每天女孩都在想男生会不会给她发消息,哪怕就是一个表情,她也会秒回,然后激动好长时间。无聊的时候,她把男孩的备注改了无数遍,从“全世界最帅的小哥哥”到“心酸”到现在的“意中人”。

男孩特别的优秀,走得太快,琬儿觉得有点累,追不上他的步伐,可还是依旧在努力,拼命追赶。韩琛的城市琬儿去过,她认为那是北方最美的城市,唯一一个有深爱的人居住的城市。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爱一个人倾一座城吧。

其实琬儿不止喜欢韩琛一个人,她还喜欢好多人,在那些人的某些细节像韩琛的时候。

凌晨三点,她拉着被子痛哭过,却无人知道。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梦到男孩在空间发了一个动态:“我们要不要在一起”?琬儿欣喜若狂,等待着惊喜的出现。后来,果真男孩叫她出去问了她这句话,女孩含着泪抬头望着男生说:“我很在意你,如果我愿意,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吗”?男孩用很认真的眼神注视着女孩,说:“可是我前女友回来了,我要去找她了,我们以后别联系了”。终于,忍了好久的泪水决堤了。琬儿转身奔跑,头也不回,泪水模糊了视线,奋力中,琬儿从梦中醒来,拽着被子角,身旁空无一人。这个凌晨三点,她自己抱着自己,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泪如泉涌,委屈巴巴,但却无人诉说。

其实琬儿并不聪明,但是她知道韩琛会叠千纸鹤后,她也让舍友教。一开始,笨手笨脚,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成功了。琬儿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心思也是比较细腻的,也很倔强。她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去做,所以,她很累。

女孩有一个弟弟对她说过,希望她遇到一个人,他看她时眼神温柔,愿意陪她做很多事情,说很多话走很多路。可是,女生只希望这个男生是韩琛。弟弟总是在姐姐特别难受的时候给予陪伴,温暖的言语。弟弟告诉姐姐:如果没人能给你周全,那就酷到没有软肋,不能毁在感情上。她感谢弟弟,流着眼泪的照片只敢发给弟弟看,因为琬儿说只有弟弟能读懂她对韩琛的那份渴望。

琬儿认识一个叫君瑶的姑娘,这是一个很完美的姑娘,能歌善舞,会弹吉他,有才情。起初不是很熟悉,但却是一见如故的感觉,相见恨晚。君瑶和琬儿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她们都没有勇气独自一人听伤感的歌曲,她们的心事说给对方听。那天晚上,她们喝酒了,没有醉,很清醒。琬儿要送君瑶回住所,刚好会路过韩琛住的楼,君瑶让琬儿给韩琛发消息,琬儿一开始没有勇气,后来在君瑶的鼓励之下终于发出去了,许久没有等到回应,后来,她们就走了。事实上,琬儿知道韩琛在打游戏,所以不想去打扰他。回到宿舍,琬儿一个人呆了好久,舍友睡着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她抽泣着,一遍又一遍地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又是一个凌晨三点,她又一夜未眠。韩琛的语音琬儿会听很多次,不是因为内容,而是因为声音。琬儿说她长大了,可以把哭泣的声音调成静音的状态。

周日,本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日子,可是琬儿却在忙一些公务,其实忙起来也很好,她没有时间再去胡思乱想。可是晚上,琬儿坐在床边,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因为琬儿在等韩琛给她发消息,几个小时过去了,始终没有。琬儿知道韩琛热爱学习,偶尔打打游戏,便不愿意去惊扰他,怕他会觉得自己很矫情。

从早上到深夜,她心里想,可能是真的不会再有了。后来陪着她的只有弟弟,弟弟说要去找韩琛,琬儿怎么都不同意,她可以自己一个人承受所有的思念,不去打扰深爱的人。苏墨也拿姐姐没有任何办法,看着姐姐因为感情变成这样,他心里很是难受。弟弟说,收起你的眼泪,别再为他心碎······琬儿又一次泪湿了枕头,一个人回忆过往所有的时光,再痛也没有关系,别让韩琛知道。她现在才知道暗恋就是一场哑剧,说出来就破坏了所有的美好,她在深夜伴随着抽泣入睡······屏幕很冰冷,永远都不知道对面的人是欢笑还是悲痛······

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自由。琬儿隔一个小时就会进韩琛的空间看看,韩琛的身影是琬儿记忆最深的,就算茫茫人海,她也能狗一眼就认出来。曾在多少时刻,她坐在学校的台阶上,默默地留着眼泪,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琬儿没有及腰的长发,因为她喜欢短发,喜欢干练,但是她觉得韩琛会喜欢长发,想要蓄发。可是,心灰意冷之时,她甚至想把她短到不能再短的蘑菇头剃光了重来一次。她总是神情恍惚,做什么都心不在焉,偶尔还会语无伦次。她能够忍住千万次不去联系韩琛,却忍不住千万次去想念他。

今天周一该上课了,哭了一晚上的眼睛有些痛。或许,有人会说琬儿懦弱没出息。只是琬儿太深情,深情的人就是受伤最深的那一个。一场戏,自编自导自演自己想象。一个女孩子最害怕男生给了希望,又给了失望,所有缘起缘落,因他而来,他却浑然不知,正所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有些事情,往往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琬儿努力着回忆第一次她去韩琛的城市,路途遥远,她却觉得只有几分钟,韩琛的母亲特别好,妹妹格外的美丽,高挑的个头,苗条的身材,眉目清秀,是其他小姑娘所不能及的,琬儿很是喜欢。琬儿返程时,与韩琛一起,因为韩琛要到琬儿的城市办些要事,顺便一程。

琬儿提前给韩琛买了一个手链,上面刻着韩琛的名字,可是那个笨蛋把手链戴反了,而且怎么弄不正确。琬儿看他那么笨,有些着急,就帮他戴上,那一瞬间,琬儿心里别提有多暖了。一路上,琬儿笑靥如花,总是歪着头仰望着车窗外的蓝天白云,她希望时间就定格在那一刻。到了琬儿的城市,他们就分开了,总之,那一天琬儿特别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琛快要过生日了,琬儿做了一本相册书,准备在韩琛生日那天让苏墨去送,因为她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日日夜夜想念又得不到的人。当她拿到那本书时,特别地开心,里面都是回忆,这回忆有甜蜜,有苦涩。她傻傻地盯着相册看了好久,甚至给关系要好的舍友传阅,舍友从她的一颦一笑间都能看出她的欣喜。苏墨曾经对姐姐说,知道什么是意外吗?意外就是你从未想过要遇见一个人,但是遇见了;从未想过要爱上一个人,但却爱到无法自拔。

偌大的校园,高富帅数不胜数,优秀的男孩也不是没有,但是琬儿偏偏爱上了冷若冰山的韩琛。他可能真的是不食人间烟火,可是冷峻的脸庞才透漏出琬儿喜欢的气质,在琬儿的眼里,全世界的男孩都不及韩琛。偶尔他俩会互相夸奖,韩琛却总说琬儿是盲目吹捧,他不知道琬儿心里是怎么想的,他不会去想,也不会去揣摩,在韩琛那里,琬儿就是一个知心的朋友。有一种心痛就是朋友不甘恋人不敢,好像两个人之间总有那么一条红色的警戒线,不能去逾越。

不久前,琬儿买了一本大冰新上市的《你坏》送给韩琛,虽说那本书可能更适合女孩子看。但琬儿认为书中有她的样子,想让韩琛看到,不仅仅只是送一本书那么简单,韩琛总是想不到。琬儿一次又一次的失落,课还是在不断的在尝试,尝试着去接触,也就意味着她在一次次的受伤。

在学校里,喜欢琬儿的人也有,琬儿为韩琛放弃了不止一个人,这些韩琛都不知道。有天中午,琬儿和舍友雪琪、芷嫣去热水房打水,回宿舍的路上,她的手机响了她掏出手机发现是好朋友江涵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的拍的是琬儿和舍友雪琪、芷嫣的背影,很显然,是刚刚她们进去的时候拍的。江涵和琬儿是在一次兼职中认识的,江涵比琬儿大一届,起初不是很熟悉,不过,男孩子性格的琬儿很快就和江涵混熟了,后来就经常有时间在一起吃饭,江涵也会在琬儿特别忙的时候给琬儿送水果。对于这张照片,琬儿异常的惊讶,就给江涵发QQ,问他偷拍为什么不打一声招呼呀?江涵说离得太远了。琬儿接着问,那你是怎么认出来我的呀?突然屏幕上出现的几个字:我日日夜夜心心念念的人啊,怎么会认不出来呢?琬儿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琬儿刚开始不太相信,以为江涵是在开玩笑。在琬儿的再三追问下,江涵才说出自己喜欢琬儿也快一年了,只是那份喜欢埋在心里不愿意说出来,即使现在琬儿有喜欢的人,那也没关系,江涵说他愿意等琬儿大学毕业。江涵喜欢琬儿就好比琬儿喜欢韩琛一样没有结果。

琬儿拒绝了江涵,她不愿意骗江涵,更不愿意浪费好朋友的时间。她说,江涵你别等了,对不起,谢谢你这么欣赏我,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当时,江涵的心情琬儿最能理解,因为此时此刻琬儿正在承受着类似的痛苦。有时候爱情这个东西能让清醒的人失去理智,有多少人深知没有未来还奋不顾身的爱着,哪怕是爱到千疮百孔。

琬儿每天都在听着那么几首固定的歌曲,因为歌词写得太像她自己了,她时刻渴望着韩琛有一刻能够驻足脚步,回头等一下她,这样的场景是不是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想到这里,琬儿又一次忍不住落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 像窗外 不知名的树 尽情伸展的胳膊 每一片生如死灰下 埋藏着最坚强最隐忍的心 静默的冬和厚重的雪 依然可以听...
    而笑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就喜欢那种,满身肌肉的人。因为那样看起来比较酷,比较帅当然这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健身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防身,...
    姜艺成阅读 267评论 4 2